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208號的旅客

208號的旅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這座旅館坐落在車水馬龍的大街旁,門外看去就是一個發黃的大門,看起來有些年份了大門的上方掛着一塊小木牌。木牌上歪歪扭扭的寫着幾個大字——悅來客棧。

  小雯是一個賣花的小姑娘,每天清晨總會起的很早。然後遊走在這間旅店裡,通過給旅店售賣花為生,把手中的花插在旅店走廊四處擺放的花瓶里,這份工作也就算是完成了。但就在這幾天,她總會在208號房間的門口悄悄的駐足一段時間,靜靜的站在那裡側耳傾聽。

  從這道木門的後面總會傳來一陣哀嚎的聲音,那是一個男子的聲音,似帶着哭腔。這陣哀嚎也讓小姑娘的心被一股無形的繩索給勒了起來,屋子裡哀嚎的人是誰?是遇到了什麼困難么?還是遭受了某種打擊呢?

  “丫!小雯你怎麼還在這裡呢?我剛剛看到,你的母親一直在門外等你呢”負責酒店清潔的拉嬸不知何時早已到了她的身後,手上拿着一把濕透了的拖布,從身後望去。這走廊的為生已經打掃了有一半多了,這也是拉嬸每天早上要做的工作。

  “嬸嬸,你知道這間屋子裡的人是誰么?他到底蒙受了多大的痛苦啊,已經五天了,我從未看見過從屋子裡出來,每天都能聽到他痛苦的哀嚎,他不餓么?我多麼想幫幫他啊”年輕的小姑娘看了看眼前的208,附耳對着彎過腰來的拉嬸說道。

  “小雯啊,這些你就別多問,我們又不是那些闊太太哩,哪裡有閑心去幫助別人呢?誰會沒事兒跑到旅店裡哀嚎四五天啊,也許這人是個瘋子也說不定,我們別管那麼多啦”拉嬸看了看208的木門,彷彿能夠看出木門后就隱藏着一個吃人的怪獸一般,摸了摸小雯的頭繼續道:“你母親還在樓下等你呢,她本身身子骨就不好,你別讓她等久了,快去吧”。

  “好的”一想起自己的母親,小雯趕忙抱起手中剩餘不多的花束,再次回望了一下這個208,朝着樓下走去。

  清晨的霧氣總是濃濃的,走到門口,才發現母親的身影。小雯的父親早年因為和別人起爭執,結果被活活打死了,就留下了小雯和她的母親兩人相依為命,而母親這幾年也開始染上了病,身體一天不如一天。

  “你這個小淘氣,今天怎麼真么久,是不是起得太早,沒休息好,疲累了呢?要不明天換我來,你好好休息幾天吧,咳咳……咳咳……”母親憐愛的摸了摸小雯的頭,可惜病情的加重讓她又是一陣咳嗽,臉色因為激動顯得有些潮紅。

  “沒有啊,我休息的很好啊。你看,今天的花比往常看起來更加的水靈呢”拉着母親的手一邊走一邊往家裡走去:“媽媽,你說,如果發現別人出現了困難的時候,而自己卻沒有更多的能力去幫助他,那我是不是應該不去理會呢?”想起那個208房間里的哀嚎,想起旅館嬸嬸的話。小雯好奇的向母親問道。

  停下腳步,仔細的審視了一下女兒,慈愛的摸了摸她的頭道:“只要你發現別人有了困難,哪怕自己沒有能力可以直接的去幫助,但是如果能夠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又何樂而不為呢?你說是吧?”

  “恩”小雯鄭重的點了點頭:“那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謝謝媽媽”。

  “乖孩子,做你想做的吧,只要你認為那是對的,只要不會傷害到別人”母親笑笑,說道。

  第二天,依然是一個濃霧的早晨。小雯靜靜的走到208的門口,屋裡依然還是那一陣陣的哀嚎。悄悄的把手中一束紫色的花放在了208的門口,花束旁邊則放上了自己昨晚寫下的一些話,墊着腳尖,輕輕的叩了叩門,屋裡的哀嚎聲立即停了下來,小姑娘猛地朝着樓下跑去,她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那個一直哀嚎的陌生人,只希望自己在花束旁的寄語能夠給予他一些幫助——你好,先生。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你,但是每天路過你的房間,你的哀嚎聲總會讓我擔心,不知道您遭受了何種打擊,我沒有能力為你排憂解難,只能把這清晨最美的鮮花送給您,希望能夠減輕您的痛苦,我有一位好母親,是她教育了我讓我盡自己所能去幫助身邊的人,感恩我的母親,我相信你也一定有着日日夜夜牽挂你的母親吧,她一定是非常慈愛的,振作起來吧,把最美的鮮花送給您。留名:每天送花的人。

  這一天的早晨特別的晴朗,小雯又準備了一束花準備放在208門前。遠遠看去,208的門大開着,裡面早已沒有了人的蹤影,不過仍能從屋子裡聞見淡淡的花香。

  “小雯,這是208的那位先生讓我轉交給你的,他讓我對你說謝謝”拉嬸一手拿着抹布,一手給她遞過來了一封茶色的信封,是那個陌生人的信——可愛的小姑娘,謝謝你的鮮花。你說得對,我的母親是非常慈愛的,也感恩你的母親,是她讓你如此的善良,我們的母親都是慈愛的,所以我們就更應該振作起來,再大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只要我們心中永遠有那一份慈愛的心。感恩您的母親,感恩您,謝謝您的鮮花。

  為了不寫口水話,不容易啊,又熬夜了……不過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208號的旅客
網友評論
208號的旅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