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美食家

美食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阿貴做了幾年採購,見多了,識廣了,便養成了個“誨人不倦”的習慣。

  這天,阿貴接到參加廣州訂貨會的通知。他心如明鏡:這是生產廠家為拉攏客戶而舉辦的吃喝會。於是收拾行裝,告別妻子小蘭,興沖沖地趕往了廣州。

  由於參加訂貨會的客戶來的多,舉辦單位實行了定桌就餐制。阿貴見滿桌的和尚同行中竟然有位貌若天仙的女採購MM,不禁怦然心動,便義不容辭地充當起了護花使者,斟茶夾菜呵護有加。那漂亮MM也不見外,左一個“貴前輩”,右一個“貴哥哥”,叫得阿貴心內麻酥酥的。

  俗話說:天下名吃在廣州。餐廳頭天就推出了廣州特色大菜——白雲豬手。阿貴搶先給MM挑了一塊,小聲說:“廣州飯菜講究少而精,這是好東西,抓緊吃。”

  MM感激地嘗了一口,驚呼道:“哇!好香耶,貴哥哥,你也快嘗嘗……”

  阿貴不屑地搖搖頭:“這東西我吃的多了,我管它叫酸甜肉。”

  MM一邊大口吃着,一邊抬起那雙美麗的大眼睛問:“為什麼 ”

  阿貴見賣弄學問的時候到了,便滔滔不絕地說道:“因為這豬手是同白醋、白糖、鹽一同煮的,因而酸中帶甜,肥而不膩,皮爽脆,食而不厭……知道為什麼叫白雲豬手嗎 ”

  “為什麼 ”

  “哈,那是因為泡這豬手的泉水取自白雲山呀……”

  “噢。”同桌食客恍然大悟,筷子紛紛朝盤中夾去,轉眼便見了底。採購MM用餐紙擦擦嘴,炫耀地對大夥說:“怎麼樣,我貴哥哥是美食家吧 啥都吃過,你們有什麼不懂的儘管問好了,長學問呀!”看到眾人投來的讚許目光,阿貴雖說一頓沒吃上幾口,還是感到渾身都是輕飄飄的。

  晚餐上的大菜是佛手排骨,不等阿貴講解,MM和同桌人的一連串為什麼便接連而來:“阿貴先生,為什麼叫佛手排骨呀 ”“為什麼要配甜麵醬呀 ”“為什麼……”待阿貴還未一一解答完,桌上的東西又被掃蕩一空,阿貴見MM已經吃飽離席,只好喝了兩口湯便離了席。訂貨會開了兩天,阿貴就充當了同桌人兩天的美食講解員。雖說身邊的採購MM秀色可餐,可那不爭氣的肚子卻時時向他提出了抗議。

  接下來幾天就是旅遊。旅遊期間的飯菜可就差多了,量小且有時間限制,因此吃飯都跟打仗似的。經那漂亮MM一宣傳,大家都知道阿貴是位博學多才的美食家,一開飯,都邊吃邊你一個我一個的“為什麼”問起來沒完,搞得阿貴顧此失彼,整天扒不進幾口飯,以至最後鬧得一聽問“為什麼”就頭皮發麻。

  訂貨會結束了,阿貴飢腸轆轆地回到家中。雖說這次訂貨會肚子委屈了點,可一想起那MM時時對他投來的那崇拜般的目光,心中着實坦然了不少。他得意地對着鏡子仔細打量一番,突然一拍腦門:“糟糕!怎麼沒讓MM留下聯繫電話呀 連她叫什麼還不清楚呢……”

  阿貴懊悔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望着鏡子訥訥地說:“唉,瘦了……”

  妻子小蘭此時正巧下班回來,聞聲忙問:“為什麼 ”

  阿貴大暈……

您正在瀏覽: 美食家
網友評論
美食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