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初中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初中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初中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初中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群星外國語學校2014屆初中部九年級學生畢業典禮,在此,我首先代表九年級所有任課教師向順利完成初中學業,即將展翅高飛的全體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日子總在歲月的呢喃中飛馳而過,不知不覺,同學們已經度過了三年難忘的初中生活。在你們身上,老師看到了拼搏的精神,看到了青春的活力,更看到了美好的未來!老師們也相信,今後無論身在何地,你們將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你們是無愧於群星外國語學校的優秀畢業生。 也許,你們中還有一些同學認為自己三年來成績平平,沒有什麼成果,也沒有獲得過什麼獎勵,但是,在老師的心目中,你們佔有同樣重要的位置,你們都是老師心中最可愛的孩子。同學們,只要你們找准自己的位置,並為之而努力奮鬥,相信總會打拚出自己的一份天空來。

  雛鷹即將高飛,面對即將步入新的人生征途的你們,我有四個期望要送給你們:

  一、把學習當成一種品質

  這是一個“知識決定高度”的時代,初中畢業並不意味着學習任務的完結,恰恰相反,它是新的學習的開始。如果你不想停止成長,你就一定不能停止學習!只要有真才實學,不管從事何種職業,都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成長成才,都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當你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一種品質,你就是一個有人格的人!

  二、把感恩當成一種責任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是的,生活總是給予我們很多很多:父母的親情,長輩的關懷,同學的友誼,他人的幫助。我們要以知恩圖報的心去珍惜身邊的人和物;用真實的情感去發現生活的富有,去領悟命運的饋贈。同學們要好好感謝我們群星學校,感謝群星為我們搭建了這麼好的平台,只有群星才能把這麼多優秀的教師集中在一起。同學們要好好感謝我們所有的任課教師,是他們教育我們成人成才。同學們,當你學會了感恩,你就學會了處世、學會了做人!把感恩當成一種責任,對學業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對社會的責任,你就可以縱橫天下!你就是一個大寫的人!你們要好好感謝自己的父母,他們不僅給了你們生命,也為你們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你們的喜怒哀樂、冷暖饑飽,全在他們的心頭。也許他們有時也會過於羅嗦,也許他們有時也會疏忽,但是他們為你們成長付出了一切,沒有他們,你們不可能這麼順利地走過這人生的重要的初中生活。

  三、要學會敬畏真理

  人要學會敬畏自然法則、敬畏真理。自然要求人生存和發展的法則是什麼?那就是要擁有道德、健康、知識和能力。健康是人生存的基礎,人沒有健康不僅什麼也做不了,而且自己的生活質量都不能得到保證。道德是人生存的基礎,沒有基本的道德準則和行為規則,我們這個社會就不成其社會,那就是一個動物世界,任何一個人都會覺得別人在妨礙自己,都覺得不自在,都沒有安全感,所以要遵紀守法,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知識和能力是人生存的工具。沒有知識、沒有能力,你就會寸步難行。這三項缺一不可,所以我們要敬畏自然法則對我們的要求,現在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健康,不要忘記學習,不要忘記培養自己的道德操守。

  四、擁有愛和寬容。漫漫人生征途,並非都是陽光普照的大道,也會有荊棘和坎坷、風雨和冰霜。當你們面對困難和挑戰時,對自己保留一份愛和寬容,讓自己的身心多一點健康和明朗,讓自己的生活多一點快樂和從容。若能對他人奉獻一份愛與寬容,你們的胸懷會因此比天空還寬闊,你們的世界也會因此而更加美麗。

  同學們,初中畢業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驛站,今後還有更廣闊的天地任同學們馳騁,還有更美好的前程任同學們去展望。不管你是選擇讀職高,還是讀普高,都應該認真對待,才不愧於自己的青春年華,不愧於父母的殷切希望。我衷心地期望在座的每一位畢業生今後在各自的學習、工作崗位上不斷地傳來佳音。希望同學們離開學校后不要忘記老師,忘記母校,有空也常回家看看。也希望大家永遠珍藏在母校期間的這段難忘的歲月。

  最後,預祝同學們金榜題名!

  祝各位家長、老師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中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中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