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節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走 節

  春節時,大勝覺得平時很少與四鄰走動,為了增加一下感情,有必要串一下門走個節。當他把自己的這種想法告訴妻時,她極力反對: 現在的人住在一起誰跟誰聯繫?算了吧!別多事了,鬧不好會惹出事來的。 大勝內心裡一百個不信這個邪,走走節哪能惹出事來呢?真是女人見識淺。於是,決心偷偷地去辦。

  大勝從東鄰開始,東鄰男人姓王,是一位警官。一進門,大勝的一句“新年好”? 還未落音。王警官說道:“真稀罕,三年了,您來我這裡可是第一次。常言說的好,無事不登三寶殿。咋啦?犯事啦?告訴你,現在正放着假,找人也找不着。待到過了年假上了班后再說吧!咱可是先說好,一般違規的事我可以管,讓我犯法的事我不辦……” 聽着他喋喋不休風馬牛不相及的話語,我搖着頭出了他的家門。

  大勝又上了南鄰,南鄰是單位的張科長,大勝一進門,他不等說話,就欣喜異常地把大勝拉到屋裡:“你是來給我賠禮道歉來了吧?悔過就好啊!我早就知道劉科長不是個好鳥,他誰都整,我也知道你們早晚會鬧翻的,怎麼樣?挨整了吧?想當初,你還和他站在一派。我這個人還是大度的,知錯改錯就好。這樣吧!現在我們就研究如何給紀檢部門寫信告他! 說完,就開始找筆和紙。大勝怕惹麻煩落閑話,沒來得及說走節的事就趕緊逃了出來。

  大勝又上了西鄰,西鄰是一位年輕美貌的女教師。好不容易敲開她家的門,她從門縫裡探着頭敵視着。當大勝說清走節的意思時,她冷笑着說道:“走節?哼!算了吧!誰不知道你們男人是屬貓的,想吃腥吧?可惜我不是那樣的人。你就是找的借口再好,偽裝得再嚴密,我一下子就會把你看穿的!哼!你也不撒泡尿照照,你是什麼東西?還想占我的便宜,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登天妄想!請你收起你那野心吧!否則我會告訴你老婆的。”說完, “砰” 的一聲把門關死了。見狀,大勝灰溜溜地退了回來。

  大勝在過道里抽了一根煙,穩定了一下煩躁的情緒,又向北鄰走去。北鄰是一位已退休多年的老局長,見了他,我吸取了以前的經驗,趕緊說道:“我是來走節的。祝您新春快樂!因為我先去了東鄰王幹警家,又去了南鄰張科長家,從西鄰才來到您這裡的,所以晚了點兒,望諒解。” 他的解釋並沒有引起對方的好感。他反而陰沉着臉說道:“年輕人,不是我說你,你處事也真沒水平。我可是老領導,你不先給我走節,而是先給他人走節,把我放在最後,看不起人咋的?噢!我明白了,他們都還正上着班有權。但是,你這樣做不怕落個勢利眼的罵名嗎?”聽着老局長批評的話語,我氣惱異常地回到了家。

  進了家門,妻正氣呼呼地等着我,一見面妻就暴跳如雷地吵鬧開了:“哎呀!不能活了!怪不得你堅決要走節,原來是別有用心啊!我可是對你忠心耿耿的,誰知道你對我三心二意啊?告訴你!人家女老師可是給我打電話了。他的愛人是現役軍人,你這種行為可是破壞軍婚罪啊,要判刑的!要真走到那一步,我可是要堅決跟你離婚!”

您正在瀏覽: 走節
網友評論
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