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__青春祭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__青春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是什麼,有人說青春是一種疼痛。

  青春是什麼,有人說青春是一場別離。

  青春是什麼,有人說青春是人生里一場盛大的煙火,剎那芳華。

  青春是什麼,我說,青春是我曾愛過也曾失去過,遍體鱗傷后才體會出來的苦與澀。

  很久沒有更新手寫日誌,早已文筆生疏,不知道怎麼才能寫出內心翻騰的情緒,怎麼才能寫好不止是我,而是我們這一代這一群人即將逝去的青春。我們不知不覺走到此間,此際回頭看我們走過的不算漫長遙遠的路,不知道敲下怎樣的文字,才不負這段終將逝去的青春。 曾聽說,每個人身邊的位置就那麼多,有人要進來便要有人離開,小的時候固執的覺得只要自己懂得經營,便可以抵擋這規律的輪迴,而當青春這趟單程列車朝前轟隆遠去我才不得不搖頭低落的承認,有些東西不是自己固執不相信它就不會發生,有些東西,註定的,那叫命運。

  青春是一種疼痛,又,不止是一種疼痛。 青春是一種疼痛,是許多人留下了許多回憶后留在記憶里的併發症,只要你活着,你不死他便不變不移橫埂在那裡,任千山萬水天蹦地裂,始終藏在你深深的腦海里記憶中。青春是一種痛,是一種除了自我手術,便沒有人能夠麻痹治癒的痛。 但,青春不止一種疼痛,青春里,有些東西,即使告訴你那是罌粟你還會去碰觸,留下的也絕不僅僅是結果的疼與痛,其實還有那過程中貪食的或多或少的幸福膩或快感。青春,是一場痛並快樂的遊戲,或是娛樂了自己傷害了別人,或是傷害了自己娛樂了他人。於是有人說,不痛的tmd怎麼叫青春。

  有人說,青春是一場別離,深夜裡,我最害怕最不想寫而又最期待最渴望寫最後最不會寫卻又偏偏想寫,終究還是決定向思緒低下頭,敲下欠自己這青春的一篇長長的祭文。 青春是一場別離,你再強大,內心深處也無法抗拒某些殘酷的存在,譬如某些事,你不想發生發生了,譬如某些人,你不曾想過會離開離開了。也許,這便是青春。例如初戀時,大多總是義無反顧的覺得此刻便是今生,可結局往往是有人提前退場,換來一場別離,這僅僅是一個小小的例子,不代表全部,但至少概括了我和大多數人的青春。衷心感謝出現在我世界里的某某,某某,某某某,這三位不是三個人,是三類人,第一類是過往戀人,曾經的靈魂陪伴者,衷心感謝你們用你們的青春在我人生目前還不知是悲是喜的樂章上留下了長長的音符,陪伴我走了近八年的年少時光。 第二類,是我的知己和朋友們,謝謝你們曾帶給我的回憶,雖然有時候註定別離,記憶里,該有該在那裡的,每個人都有他的一席之地。青春乃至人生那麼長,有些人我們註定不能永久在一起,那麼,便把你們安放在記憶里,不移不棄,謝謝有你。 第三類人也許比較特殊,甚至包括部分前兩類人中的部分,我要感謝所有出現在我青春中生命里的過客,有的是龍套,有的是主角,沒有關係,感謝大家的友情出演,演繹了我青春里獨一無二的戲。 青春是一場別離,各自的列車上,很多人會走下屬於他們各自的站台,也許,到達終點,身邊只有孤零零的自己。 其實可以理解,畢竟人生那麼長,哪來那麼多的不離不棄。即使如此,感謝有你,每個人記憶里都有的“”三某人”。

  有人說,青春,是一場焰火,片刻的美麗剎那了芳華。也許是這樣的吧,誰的生命里,不曾有過那瞬間的記憶,定格瞬間,伴隨長生。青春里本來便是五顏六色豐富多彩,只是有些東西,欣賞者只有自己,身邊位置註定擁擠,不會有太多人長久站立,何必? 深夜裡,問自己,我的青春是什麼。是疼痛?是別離?還是這所有間不定的遊離,想了許久,其實所謂青春,不過一場記憶,一段無處安放行將結束的記憶,而我們,想的複雜的無病呻吟的閑的無事找事的,想給它找一片寧靜的墓地,也許,僅此而已,也許,不絕於此... ....

  夜深,何必話別離。

  緣淺,何必長凄凄。

  青春,何必常提及。

  幾時春去秋來,百年回首今日事,哪些記憶,有甚堪摘,你我帶進棺材!你不懂,那時的愛。

  寫完,意未盡,天已漸亮,聽一首沒離開過,雖然大家很多人離開了,我依然在期待,那些將陪伴我,不會離開的沒離開過。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__青春祭
網友評論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__青春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