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扔開破敗的自己,墮入那永生的地獄。誰又想過浮華人心?一筆筆交易一條條性命,遊走在黑暗的巷子里滿是血腥。

  可悲,可笑。

  聽那個老爺子說有一種東西叫宿命。其實我很想問那是什麼,但是我已經污穢骯髒的無法開口了。咽下那一口含着血水的唾沫,眼角似乎有那麼些的乾澀。也是,如今的我想哭也哭不出來了。

  有些人說黑夜很美很繁華,聽他們說的時候我簡直想要嗤笑,美?確實,沾染着鮮血的花朵暈染在夜色的城市裡,妖嬈動人的像是一幅畫,一幅扭曲的畫。夜裡是有些許的繁華,可那畢竟是與我背道而馳的地方。在北邊兒的城郊里誰會想到有這麼可怖不堪的交易。

  記得前陣子見過的一個老算命的,給一個貴婦人看相說是她命中注定會離異。命中注定?開什麼玩笑。那貴夫人一皮包甩在了那個老算命的臉上。我在一旁也樂呵的看熱鬧,可老爺子卻又拍拍我的肩膀說這都是宿命。

  宿命?什麼鬼東西。

  要是真有這宿命那瞧瞧我現在,一身破爛的衣服,嘴裡含糊不清的腫着血疙瘩,咽口唾沫都是帶着鐵鏽味兒的,這就是那什麼宿命?踉蹌的爬起來抖了抖身子,算了,想那麼多作甚。

  嘴裡念叨着今個兒手裡又交代上了一條人命,嗤......如今個世道兒,人命愈發的不值錢嘍!

  晚上天兒有那麼些的涼,哆嗦了下子,輕輕揉了揉臉又不禁倒吸一口涼氣。

  真疼還別說!

  沒走兩步卻發現眼前迷糊的好像有個人影站在江邊兒上,走近一瞧才發現是那老爺子。

  “呦呵,大半夜的您老出來兜什麼風啊,站江邊兒上也不怕一陣風給您刮下去嘍!”

  天兒有點黑,也沒看清老爺子是個什麼表情,就聽見他嘀嘀咕咕又念叨着什麼宿命的東西。也罷,算是難得做一回好人,想着送老爺子回城裡去,卻是手上一頓。

  回城裡?停停停!這老爺子是怎麼大半夜的趕着這麼大老遠的路到這城郊來的?他來做什麼?

  想着也是狐疑的瞅了眼他腳下,不會是鬼吧?

  不過可惜這地兒也沒個光啥的,瞅不清到底有沒有影子,不禁自嘲的笑笑,手裡的人命還嫌少么?怎麼就突然怕上鬼了真是。

  暗地裡給自個兒翻了個白眼,手腕上卻是突然一緊,差點兒給嚇得沒了魂兒,低頭一看卻是老爺子那精瘦的手,狠狠的舒了一口氣兒,語氣也差了不少。

  “哎我說老爺子,您是不嚇死我不安心是吧,平日里整天神神叨叨的跟我磨嘰什麼宿命的東西,半夜裡還要出來招我魂兒啊!”

  說來這老爺子也真是奇怪,前陣子也不知道打哪兒冒出來的突然就賴上他了,走起路來沒聲兒,也沒見他吃喝拉撒過,別說還真像個魂兒。

  摸了摸手上雞皮褶子都起來了趕緊收了收心神,拽着老爺子的腕兒就往西邊兒的小破屋走去。這大半夜的也不好再讓這老爺子趕回城裡,來去幾個小時天兒估計都得亮了,先委屈他擱他這兒住一宿再說。

  進了屋摸索着開了盞小燈,回頭看看老爺子卻差點兒給嚇着。

  “我說老爺子您沒事兒吧?臉色咋這麼白?啊,快快快來歇這兒!哎坐下坐下,我給您倒杯茶......”

  瞅着老爺子慢吞吞的把水喝下,這才緩了緩勁兒,不過靜下來了又不禁尋思着自己怎麼會這麼緊張一個不熟悉的老爺子呢?想了半天兒也沒個由頭,便先擱着了。

  抬眸見老爺子一動不動的捧着個茶杯坐那兒也不說話心下又有些煩躁,剛估摸着想開口就聽老爺子嘆了口氣兒。

  “哎......宿命啊。”

  好傢夥!還以為他要說什麼呢,沒想到居然又給我來這句!我說這老爺子不會是哪個精神病院兒里跑出來的吧?

  【未完初稿】

您正在瀏覽: 宿命
網友評論
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