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作者:黃雄

  寬敞整潔的街道,兩旁翠綠的桂花樹,在這寒冷的冬天,顯得格外精神。李二娃盯着大門外,怔怔地出神。飛馳而過的小車,颳起陣陣寒風,撲面而來。李二娃心裡感到陣陣寒意,把頭向大衣里縮了縮。

  "看逑個啥?``這時身邊傳來一聲大吼:"二娃,不想干,就捲鋪蓋,給我走人!整天無精打彩的......``

  李二娃回過神,盯了吼他的人一眼,又轉過頭去。他雖然是這個廠的門衛,吼他的是這個廠的老闆。他心想,別人怕你,我才不怕你!神氣個屁,原來還不如我呢!現在有了兩個臭錢,見了面,有時連哥都不喊了。

  盯着三娃漸漸遠去的背影,二娃扯了扯皺了的灰色保安服,狠狠地朝地下吐了一囗囗水。他走進門衛室,一屁股坐在木椅上,點上一支煙,深吸了一囗,吐了出來。頓時,滿是皺紋的臉,在煙霧中浮隱浮現,充滿着寂寞與無奈。

  他不由得懷念起過去的日子,他是一名縣機械廠的門衛。雖說跟現在身份沒啥兩樣。可是跟從前比,心裡總覺得缺了點啥?

  他跟三娃是親兄弟。九十年代,他們村的土地被政府徵用了。他倆被安排在縣機械廠當工人。不過他當了門衛。他弟當了機床工。他天天盯着許多漂亮女工,還有穿着滿是油污工作服的三娃,從面前進進出出。他那時,身着潔白的襯衣的胸膛,挺的老高,嘴裡哼着快樂的小調。想到這,哎!他不由得嘆了口氣,好景不長。二000年,機械廠改制,他和三娃每人領了兩萬元安置費,回家了。

  現在三娃自己辦了個小廠,加工機械零件。雖說掙了幾個錢,但這些天為了產品銷路,為了給十幾個工人年終發工資,還有許多其它事。這不着急上火嘛!

  他想,現在打工的不容易,而三娃他人前風光,雖然是個小老闆,其實把這個小廠,維持到2013年。這麼些年,也不容易喲!想到這,他又深深地吸了一囗煙,輕輕地吐了出去......

  於2014年春作

您正在瀏覽: 打工
網友評論
打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