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歡迎自殺

歡迎自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最近林業局的劉局長挺鬱悶的,就因為單位所在的大樓頻頻成為關注的焦點,當然這個焦點自然不是什麼正面報道,而是一些負面新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些討不到工資的民工、感情失敗的失戀者、打不贏官司的商人,通通都爬上了林業局辦公大樓的樓頂跳樓自殺。每次大樓上有跳樓自殺的人,就會把新聞媒體、消防隊都吸引過來,還有一大堆的圍觀者,搞得單位樓下的交通堵塞,嚴重影響了單位的正常工作。

  說來也怪,這些準備自殺的人好像特別喜歡林業局的辦公大樓,劉局長吩咐守門的老頭把樓頂的大門鎖上,可是這些自殺者就挑選通風管道爬到樓頂上去;劉局長乾脆把通風管道也堵死了,可是他們更離譜了,帶上了鐵鋸,把樓頂大門給鋸掉,再爬上樓……這些來跳樓自殺的人,都身無分文,讓他們賠償單位損失也不可能,他們什麼都不怕,總是偷偷溜上樓,林業局怎麼防也防不住。雖然劉局長也同情這些自殺者,畢竟他們都是走投無路了,可是這樣下去自己的辦公大樓會成為跳樓的專用場所了。

  雖然不相信迷信,劉局長還是覺得邪門,請了一個風水大師過來看看,風水大師繞着大樓看了看,捻着鬍鬚:“不可能啊,你們的風水很好啊,不應該有晦氣上門……”春節快到了,風水大師這時看到了大樓上掛了很多條幅,突然一拍大腿道:“我知道原因了,現在請局長跟我到大樓東邊方向看看……”

  劉局長跟着風水大師來到了大樓的東邊方向,風水師傅指着兩條吊下來的橫幅道:“這兩條條幅是‘歡度春節,迎送佳節’,是不是?”劉局長點了點頭,風水師傅繼續道:“這兩條條幅開頭的字是‘歡’和‘迎’,兩個字都在最高處,人們經過就首先注意到‘歡迎’兩個字。”

  說到這裡,風水大師再帶着劉局長來到大樓的南邊,指着南邊樓面頂上一個很大的廣告牌,廣告牌上圖畫里是一個大大的電子滅蚊器,風水大師問道:“這是什麼廣告?”劉局長解釋道:“這是一個廠家買下的牌位廣告,下面幾個大字是‘自動殺蚊’的宣傳廣告語。”風水大師於是笑了起來:“局長,您看,那‘自動’和‘殺蚊’兩個詞是豎著排列的,‘自’字與‘殺’字都在最高處……如果人們坐車從東邊再到南邊,被一些建築物擋住視線,只能看到這大樓的高處,是不是就讀成‘歡迎自殺’了啊……”聽到這裡,劉局長頓時驚訝地張大了嘴巴,難怪那麼多人喜歡跑到我們的辦公大樓來跳樓啊……

您正在瀏覽: 歡迎自殺
網友評論
歡迎自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