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自殺大拍賣

自殺大拍賣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最近網絡上流傳着一件怪事:一個叫林小名的網民要在網絡商店裡拍賣自己的自殺,哪位拍賣者出的價格合適他就聽誰的話,聽從該拍賣者選擇的自殺方式。而林小名選擇的拍賣方式很是獨特:參與拍賣的網民都可以出價,但是必須提供真實的銀行存摺,同時他還請來了公證人員對拍賣的結果實行公證。

  拍賣會開始的那天,很多網民都來到了林小名的網絡商店參加了拍賣會,拍賣的時候大家都提供了真實的銀行存摺,都不敢隨便叫價,可是沒想到等到一個叫高榮華的網民叫到了一萬塊的時候,沒有人出價了,於是工作人員發布三次消息確認沒人再出價后,就落錘正式宣布了高榮華是最終拍賣的買家,還讓公證人員對結果實行了公證。

  網民們都在揣測高榮華是何方神聖,這時高榮華髮布消息道:“我為林小名選擇的自殺方式是跳樓!”而林小名也在自己的網站上宣布:“我答應高先生的要求,跳樓地點就在市裡還未完工的最高大樓:輝煌大廈!時間就定在這個周日,歡迎各位網友前來見證!”

  消息一出,全市的網民都知道了,都想現場去看看這到底是炒作還是真正的跳一次?而這時高榮華已經把一萬塊錢也打到了林小名的帳戶,他其實是一個廣告商人。拍賣會後高榮華見到了林小名,林小名是個其貌不揚、黑黑的年輕人。高榮華也不理解這個林小名為什麼要出來拍賣自殺,但林小名卻與高榮華簽了正式的商業合同,合同規定林小名如果不是真的跳樓,就必須賠償高榮華十萬塊錢的損失。

  簽完合同后,高榮華就在心裡盤算如何利用這次跳樓的商業效應了,要知道當前是“眼球經濟”時代,只要把那些網民都吸引到了跳樓現場,到時現場廣告的價位自然就會大幅度飈升。

  高榮華於是先找到了跳樓現場輝煌大廈的劉經理,告訴劉經理他要包下周日輝煌大廈的廣告牌位,劉經理跟高榮華以前在生意場上也打過交道,於是好奇地問道:“高先生,看在老朋友份上,我還是奉勸你一句,我們這大廈的廣告牌位才剛剛修好,而且大廈還沒完全竣工,你想來打廣告沒人能看到啊!”高榮華把手一揮道:“劉經理,你就放心,我不會做虧本買賣,你開個價,我就包周日一天。”劉經理一聽,他還不清楚周日會發生什麼事情,就開了個兩萬,高榮華於是掏出了兩萬,從公文包里又掏出一份合同,跟劉經理簽下了周日使用大廈廣告牌位的合同。

  高榮華手握着兩份合同開心地走出了劉經理的辦公室,現在心裡有底氣了,可以去找一些廣告客戶了。坐在車裡,他開始研究周日那天可以在跳樓現場打廣告的客戶,想了半天,列出了四家:第一家是市裡最大的保險公司,廣告就是生命和意外傷害的保險,第二家是最出名的治跌打損傷的藥酒公司,第三家想來想去是最出名的手機廠商,林小名跳樓前跟家人通電話時可以打這個手機的廣告,最後一家高榮華聯繫了一家運動鞋廠商,廣告口號就是“跳的沒有最高,只有更高”。高榮華找到了這四家公司,把廣告業務詳細向這些公司的老總介紹了,這些老總都表現了濃厚的興趣,都紛紛表示要到現場打廣告,不到一天,高榮華廣告費就賺下了十多萬,喜得他是眉開眼笑。

  周六的時候,高榮華已經讓公司的人把廣告牌全部張貼到了輝煌大廈的廣告牌上了,沒想到這時劉經理找到了高榮華,他氣急敗壞道:“老高啊,我今天看新聞才知道你原來是安排人在我的大廈跳樓啊。我大廈還沒開業,你就讓人來我公司上面表演跳樓,萬一真的跳樓死了,那大廈的房子會變晦氣,賣不出去了,你趕緊給我停下來!”

  高榮華把劉經理一把拉過來,道:“合同都簽了,你還能悔改嗎?”劉經理把脖子一橫,道:“你把電視台、報紙的記者都請了來,還讓人在我這裡跳樓,你事先沒有告訴我,我問過律師了,合同沒有效力!”這下高榮華語氣頓時軟了下來,小聲對劉經理道:“劉經理,我就實話告訴你吧,跳樓的事情是真的,但是我已經偷偷安排了幾個人,都是從專業救護隊請來的,抬着一面很大的救護緩衝床,只要那小子從樓上跳下來,他們就能接到他,保證不會出什麼事情。何況這次很多媒體來,你們這座大廈的知名度也會提高,你們公司有什麼產品來打廣告,我可以給你們八五折!”劉經理一聽,頓時放下了心,想了一會道:“只要你保證不出事,我這大廈本來是要開一家超市的,就在你這裡打個大廣告吧,五千塊錢如何?”高榮華一聽,當然點頭就同意了。

  周日的早上,雖然輝煌大廈還沒竣工,但高榮華已經讓一群手下把大廈前的廣場清理乾淨了。這天,來了很多的網民,還有媒體記者等等,那些打廣告的公司也派了工作人員前來宣傳,一時間弄得全場熱鬧非凡。

  時間一下子晃到了上午九點,這時全場的網民都開始叫了起來,林小名已經站在了輝煌大廈的樓頂上了,高榮華為了增加廣告效應,讓林小名手裡拿的名牌手機連接上了揚聲器,所以他說的話全場都能聽見。只見所有記者的鏡頭都對準了站在樓房邊緣的林小名,他的身邊懸挂着各種名牌廣告,高榮華得意地看到自己的傑作,可是當劉經理看見林小名時,卻大叫了一聲,道:“不好!”高榮華掉轉頭,道:“為什麼不好?出什麼亂子了?”劉經理掏出手絹一個勁地擦汗,結巴道:“這個人……這個人是這個工地上的民工們的頭頭,我還拖欠他們的工資呢,不知道他想做些什麼?”

  這時,只聽見林小名站在大廈頂上用電話撥通了一個電話號碼,只聽見他在電話里深情地說道:“大哥們,我是林小名,我現在要跳樓了,我作為你們的包工頭,卻沒有讓你們領到血汗錢,全被這天殺的建築老闆扣了,讓你們過年回不了家!我這次跳樓下去,能賺到一萬塊,希望能留給你們回家做路費!再見了。”林小名說著說著就泣不成聲了,終於把電話扣上了,電視台的記者們都呆住了,在場的女網友們都開始抹起了眼淚。只見林小名把電話放下,然後縱身往下一跳,全場觀眾嚇得尖叫起來了,空氣似乎都凝固了。

  高榮華本來是一臉悠閑的表情,可是他看到林小名跳下來的方向,頓時臉色變得煞白,因為他看到林小名並沒有朝着事先安排好的方向跳,而往大廈一樓大廳的頂棚上跳,那頂棚離頂層少說也有二十米,那裡沒有安排人保護,林小名跳下去不摔死也要落個殘廢。眼看林小名就要撞到大廳的頂棚,全場都緊張得沒有聲音了,而高榮華也嚇得閉上了眼睛……

  “嘩啦”一聲,高榮華正在害怕聽到那血肉之軀撞上牆壁的聲音,卻聽見全場突然爆發了一陣笑聲,他睜開眼睛一看,只見大廳的頂棚被撞出了一個大洞,而林小名正毫髮無損地從大廳里走了出來,向樓前的觀眾揮手示意。

  一群記者猶如見了外星人一樣蜂擁上去採訪林小名,一個電視台的記者問道:“你怎麼能撞破那大廳的頂棚啊?是不是你事先安排的啊?”林小名卻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笑道:“當然不是我安排的啊,而是我們這工地的劉經理安排的!他讓我們在施工的時候偷工減料,那頂棚全是用劣質的裝飾材料修建的,一點也不堅固,就像豆腐渣一樣,所以我掉下來的時候正好利用那些劣質材料緩衝啊,要採訪你們去採訪我們的劉經理啊!”

  劉經理一聽,看見那麼多的記者全部向自己湧來,眼前一黑,嚇得頓時跌倒在了地上。

  高榮華這才明白了林小名跳樓的真實苦心,不由得朝他豎起了大拇指:“好樣的,是條漢子,你放心,我不會讓你白跳的,明天我就拿出一筆廣告收入讓你帶回去,給你的兄弟們發工資……”話音一落,全場頓時爆發出了一陣熱烈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自殺大拍賣
網友評論
自殺大拍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