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自殺電話讀後感

自殺電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自殺電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話面試

  自殺電話讀後感(一)

  人生無坎

  ◎鍾佳雨

  近幾天一直陰雨連綿,我的心情也一直十分低落,難得是個好天氣,本以為心情會隨之好轉,可看着《自殺電話》一書,我的心情怎麼也好不起來。

  文中的女孩欣蘭是個多才多藝、學習成績拔尖的孩子,可以說她簡直就是十全十美,毫無缺點。可是,有一天,欣蘭表演完后,便和三個姐妹一起回家,不幸就在此時發生了,一輛"的士"撞斷了欣蘭的腿,欣蘭從此只能在輪椅上度過一生。

  這對愛美、視舞蹈如生命的欣蘭來說,無疑是致命的打擊。她覺得自己在世界上再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她決定自殺。這讓作為心理醫生的父親很是擔心,所以整天關注着女兒。

  有一天欣蘭的父親要值班了,於是便把她帶了去。留在值班室的父親突然接到電話,要求馬上出門去赴急診,父親很為難,不知如何是好。欣蘭看透了父親的心思,便催促父親馬上過去,並保證不自殺,父親這才離去。在確認父親已離開后,她便小心翼翼地拿出了深藏在身邊的安眠藥,這是三年前母親得了絕症后自殺時吃剩下的安眠藥,數了一遍后,她又小心地把它們包起。

  她還不想自殺,她要湊齊100粒后,再自殺,因為她知道只有吃了100粒后,自己才不會被搶救過來。"叮鈴鈴"電話響了,欣蘭思慮片刻后,接過了電話,在聊了幾句后,對方竟把她稱為阿姨,或許這跟她擁有播音員的聲音,又對心理方面的知識有些了解有關。對方是一學生,她問欣蘭世界上有沒有完美的東西?還說出了自己臉上有顆痣,很想除掉,但又怕生疤破相。欣蘭聽后告訴她世界上並沒有完美的東西,叫她不要把痣除掉,還勸說著如果一群美人中只有一個臉上有一顆痣,那麼這個人就會更加出眾。

  "叮鈴鈴——"電話又響了,欣蘭再次拿起了電話。這回是一位想自殺的中學生,原來他們班新來了一個同學,和他住得非常近,於是兩人經常在一起學習,可是班上的同學、老師和家長都認為他們早戀,於是一氣之下,他們真的談起了戀愛。結果他們倆成績直線下降,後來那個女孩轉校了。對此事,他非常想不開,想自殺。欣蘭聽了,再三勸他,並讓他把地址抄給自己。

  他不肯給,欣蘭便用刺激法。後來那個中學生,告訴了欣蘭自己的地址,當時那學生已吃下安眠藥。於是欣蘭馬上撥了120,學生得救了。可撥電話后,欣蘭卻醒悟了,原來每個人都有足以讓你活下去的理由。後來,欣蘭當上了心理醫生。

  其實,我們一生當中,不可能一帆風順的,總會有一些絆腳石,而這些絆腳石有些大有些小,但是人生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因為老天會在給我們關上一扇大門的同時打開另一扇大門的。

  或許就在今天失掉石塊后,明天能得到寶玉。就像文中的女孩欣蘭失去了雙腿,照樣可以做播音員,做心理醫生,照樣可以活得很精彩!放眼周邊,我們的一些同學僅僅因一次考試不理想或因父母、師長的一句罵就尋死尋活。

  我也曾因為眼睛的突然近視后怕雙目失明,而哭泣過,傷心過,害怕過甚至想過自殺,可是我還是非常的幸運,當時及時阻止了自己愚蠢的想法。現在我更加明白了,人生無坎,只要自己好好活着,照樣可以活得更加精彩,活出最美麗的自己。

  人生有坎,前進的道路必然會摔跤,每次摔跤就是一次歷練一次成長,就像無法拒絕成長一樣,我們無法拒絕坎坷。其實坎坷並不可怕,古人語"跌一跤,長一斤",唯一需要的是跌跤后挺身而起的勇氣和勇往直前的毅力。

  "人生有坎",但在我們的心裡又必須"無坎",堅持"無坎"前行。風雨越大,人生越精彩。

  【作者簡介】鍾佳雨,本文寫於桐鄉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學生時。

  自殺電話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個短篇小說,名字叫《自殺電話》。

  小說的主人公是一名名叫欣蘭的小女生,上個月,她和三個同跳芭蕾舞的三個姐妹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輛醉酒的"的士"猛地撞來。欣蘭被的士撞得飛了出去,卧在血泊中。她大難不死,但是雙腿粉碎性骨折,她被註定要在輪椅上度過一生。讀到這兒,我不禁可憐起小說主人公來,唉!竟然會遭受到這樣的不幸,真是悲劇呀!欣蘭知道自己最值得炫耀的一部分被那場車禍奪去了,傷心欲絕。決定用安眠藥結束她自己的一生,但是,因為一個小男孩的自殺求救電話,燃起了她生命的火苗,讓她又恢復了往日的信心,她重拾了自我,重新開始了自己的生命。他把以前的安眠藥放在了一個灰色的小盒子里,時時刻刻去看一下,想一想。而且,她把這個男孩的自殺求救電話定為——欣蘭熱線。讓所有受到挫折的中學生重拾自我,重拾信心。

  《自殺電話》告訴我了遇到挫折不能低頭。要奮勇前行。不能中途低頭,得堅持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自殺電話讀後感
網友評論
自殺電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