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你的自殺我永遠不懂

你的自殺我永遠不懂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你的自殺我永遠不懂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李文旺

  唱着《你的柔情我永遠不懂》的人,突然自殺了,我真的不可思議。當初聽說“CHENGLIN"自殺,我們南方人的話,前鼻音和后鼻音有時候會混淆,我以為是程琳自殺了。如果是程琳自殺,我覺得她糊塗之外,就是太可惜了。可是,後來,我聽說是陳琳自殺,我就只有怪她糊塗了。因為她唱的歌我實在沒有覺得有哪一首是好的,而程琳的歌我都比較喜歡。

  不管喜歡不喜歡,人真的不應該自殺,在這個和諧的好時代,還是個京妹子,名女人,幹嘛要自殺?就是有千條萬條理由也不該自殺。人都說“好死不如賴活着”,生活中,有多少身殘志堅的人們,又有多少負重拼搏的人。可是,像張國榮之類的人怎麼就不要命了呢?他們不要,要是能給四川汶川的譚千秋換一換該有多好啊?我不知道嚴鳳英、洛桑、梅艷芳如果在天有靈的話,該作何感想?偉大的藝術家實在是壓力太大了,她那嬌小的軀體受不了江青的壓制。有些人會說江青都死了還抓住不放,我要說,有些人就是“死有餘辜”的。洛桑如果有可能,他一定會兩次“向天再借五百年”的,梅艷芳至死都倒在舞台上,我原來以為港台演員都很小資、都很脆弱,原來,梅姐十分堅強。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同志們想一想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話吧,有人說這司機同志是不是開車的?他開的什麼車?不,人家是文學家,還應該是思想家。

您正在瀏覽: 你的自殺我永遠不懂
網友評論
你的自殺我永遠不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