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閑散的憂愁

閑散的憂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候很想自己一個人靜靜,坐在操場旁邊的看台上,架起雙腿,用清靜的旁觀者的心態觀看足球場上的足球比賽。土黃色的塵土,隨着球員的步伐向上飛騰,漸漸瀰漫了整個球場。擦地翻滾前進的足球尾后揚起一條土黃色綵帶,最終淡了,融入了漫天的土黃。看着球員的身影,我的心一陣一陣地顫抖。我踢足球也有十二年了,在高中最大的夢想就是到了大學能進校隊。現在,大學生活都過了大半,不僅校隊沒找着而且足球也離我遠了。曾經最親密的夥伴已經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曾經輝煌的足球生涯,曾經矯健的英姿,曾經無數的喝彩聲,都已經成為過去,埋進了記憶的黃土裡。

  足球被埋葬,還有她為我加油吶喊為我歡呼雀躍的場景。心,靜不下來......

  起身,來到圖書館後面的草坪,有些地方的草已經枯死還有被燒過的痕迹,殘存在草根部的是乾裂的瓜子殼和細碎的紙片。依然有情侶在這裡親親我我,摟摟抱抱,秀着恩愛,還有從他們手中飛落的垃圾幾經波折埋進草叢。

  透過玻璃窗,可以看見埋頭思索奮筆疾書的莘莘學子。而我,卻為了心中的清靜還在四處遊盪。我總是沒有刻苦學習的決心,老師說是沒有信仰。可是什麼是信仰呢?這個問題從高中就一直困擾着我,我一直在苦苦尋找着自己的信仰,可是找不到。沒有信仰就像生活在混沌中,不管往哪走,都沒有前途。

  抬頭仰望天空,澄清的天宇鑲着几絲白雲,空明、清澈,沒有一絲塵雜。可我,迷失在混沌中!

  邁着低沉的步子,回到寢室。他們三個還沉浸在遊戲中。我心裡突然空虛得很,不知道幹什麼。坐在書桌上,背倚着衣櫃,肆意伸展着自己的四肢,深深地呼出一口氣。雙眼落在那一排教材上,想起自己要努力考研的誓言,心猛地收縮,煩悶不已。我垂着頭狠狠地合了一下眼,我的誓言真是廉價啊!

  找室友要來一根煙,點上,狠狠吸了一口,竟然會嗆到,可能是很久沒抽煙了吧!自從那天之後我就不再碰煙了,我站起身熄滅煙頭。為什麼總是為了女人而抽煙?為什麼總是為了女人而墮落?為什麼總是為了女人而迷失自我?

  煩,好煩!

  我只是想靜一靜,我只是不想被煩惱纏身。可是為什麼老天連這麼一點小小的願望都不滿足我?

  也許,就像老姐說的一樣,我本來就是一個悲劇。悲劇的長相,悲劇的性格,悲劇的感情,悲劇的觀念,悲劇的思想,造就了悲劇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閑散的憂愁
網友評論
閑散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