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貪官入獄

貪官入獄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

  身為市經貿局副局長的李波管轄着許多企業,當然就少不了宴請別人和被別人宴請。那天他去一家酒店吃飯,被一個端菜的打工妹吸引,禁不住多看了幾眼,記在了心裡。回去后就和好友王濤商議出一個妙計,準備把她追求到手。那個打工妹就是張萍。

  第二天他們又去了那家酒店,乘張萍往桌子上端菜之時,王濤偷偷將張萍手中的托盤輕輕一碰,托盤裡的菜盤一傾斜,裡面的菜湯就流到了李波的西服上。張萍當時嚇得臉色蠟黃,一個勁地道歉。李波用餐巾紙擦了擦說:“你不用害怕,我知道你們農村人來城裡打工不容易,我不會告訴你的老闆,更不會讓你賠我衣服。”張萍聽了,一下子就對他有了好感。

  李波慢慢了解到,張萍是一個獨生女,來自本市的一個山區,已經考上了大學,因拿不起昂貴的學費,被迫輟學出來打工的。張萍的父母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沒有背景,沒有靠山。他還了解到張萍還是一個黃花閨女,這更讓他暗暗竊喜又心癢難熬。以後李波每有飯局就到那個飯店,都要張萍服務的那個包間,和張萍是越來越熟悉。越是熟悉,對張萍的了解也就越多,他發現張萍不僅貌美若仙,而且性情溫柔,心眼實在。為了讓張萍對自己更有好感,他讓張萍辭了酒店的工作,把她安排到一家企業當了會計。那家企業沒有宿舍,李波又給張萍租了一套房子。張萍覺得自己遇到了貴人,對李波百般感激,同時對李波也產生了愛慕之情。

  張萍搬進新居的那天,李波給張萍買了好多東西,吃的用的,應有盡有,而且大多都是連想都想不到的時髦貨。讓張萍更是激動不已,捂不住心中的甜蜜,俏眼迷離,笑意盈盈。晚上張萍做了幾個菜款待李波,兩人一邊喝酒一邊閑聊。李波說起他的老婆,痛苦的樣子讓張萍針扎般的心疼。李波說他的老婆不僅醜陋,而且性格暴戾,簡直就是一隻母老虎,沒有一點柔情,沒有一點溫馨,對他不是吆三喝四就是頤指氣使,他一進家門,就如同進了監獄一般。還說他早就有了離婚的念頭,自從遇到了張萍,這個念頭是越來越強烈。他已經深深地愛上了張萍,再也離不開張萍了,請張萍答應嫁給他,如果張萍拒絕,他就立刻死在張萍的面前。張萍被他的甜言蜜語和信誓旦旦迷醉了,幸福地依偎在李波的懷裡。

  兩人同居以後,李波並不是天天都來,更不在此過夜。李波的來有規律,一般都是下午下了班來,來到后吃飯,然後纏綿上一陣;李波的走也有規律,絕對不會超過11點。對此李波解釋為怕老婆知道了來鬧,讓張萍受了委屈。張萍對此深信不疑。三個月後,張萍發現自己懷孕了,當她驚喜地告訴給李波時,李波卻顯得格外緊張,以他還沒有離婚,兩人還沒有登記為理由,極力勸張萍去流產。張萍見自己心愛的人為難,便去醫院流掉了他們愛情的第一個結晶。幾個月後,張萍再次懷孕,她沒有立刻告訴李波,直到肚子有些顯了,才告訴了李波。李波要張萍把孩子打掉。張萍堅決不幹,並催促李波趕快離婚。

  二

  張萍一邊哼着流行歌曲一邊做飯。她今天買了很多菜,都是李波愛吃的。李波下午打電話說要來吃晚飯。

  自打確定再次懷孕以後,張萍雖然沒有立刻告訴李波,但加緊了催促李波快點離婚,離了后他倆結婚,好讓自己名正言順地把孩子生下來。可李波不是說工作忙就是說他還沒做通老婆的工作,就這麼一拖再拖,直到前幾天把再次懷孕的事告訴了他,他才着急起來。張萍想今天無論如何得給李波限定個時間,給他增加些壓力。正這麼想着,一陣敲門聲驚醒了她。她知道這是李波到了,說一聲來了,就急匆匆去開門。張萍把門打開,卻不料不是李波,而是李波的好友王濤。王濤進門后急忙把門關上,一臉驚慌失措地說:“嫂子,不好了,李波哥因貪污公款已被公安局抓進了監獄,他犯事肯定會牽扯到你,你趕快離開省城,回老家躲一躲吧。”張萍一聽,立刻淚如雨下,哭了起來。王濤急忙解勸:“嫂子這不是哭的時候,你趕快收拾收拾吧,我開車去送你。”張萍哭着說:“我不走,我要去監獄里陪着他。他蹲幾年,我就陪他幾年。”王濤說:“嫂子你真是被愛情弄糊塗了,那監獄也是隨便進的?”張萍說:“那我就去殺個人,讓他們把我抓進去。我死也要和他在一起。”王濤嚴厲地說:“嫂子,你不快一點離開,讓公安人員找到了你,只能給李波哥加罪。”張萍一聽才不再堅持,一邊流淚一邊胡亂收拾一下,坐上王濤的車回到了鄉下老家。

  隔了一天,王濤又找到了張萍,說他聽公安上的朋友說,“他們發現一筆20萬元的巨款沒有下落,他們懷疑在你這裡,準備來你家搜查,你趕快跟上我走,我把你送到外省的朋友那裡。”張萍說:“我根本沒見過什麼巨款,我不怕。”王濤苦口婆心,張萍就是不走。王濤無奈,只好開車返回。

  第二天中午,真的來了兩名公安人員,對張萍說他們已經掌握了確鑿的證據,有一筆巨款在張萍的手裡,要張萍把錢交出來,這樣可以減輕李波的犯罪。張萍說絕無此事,但公安人員根本不相信,張萍無可奈何,只有對天發誓。可公安人員哪裡會把對天發誓當真,只逼着張萍把錢交出來。公安人員的話連張萍的父母也信以為真,也一起勸張萍把錢交出來。張萍無法,便想以死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公安人員見要出人命,只好說今天我們先饒了你,限你明天把錢交出來,否則我們就逮捕你和你的父母。公安人員走了,張萍看着被嚇得六神無主的父母,不免為他們擔心,只好打電話叫來了王濤。王濤連夜把一家三口送到了外省的一個城市。

  三

  王濤把一家三口安置好,並給張萍找了一份會計工作,給張父找了個看門的工作。王濤還不時過來看看,或捎些錢來,或帶些吃的用的。有一次王濤不僅給張萍帶來了錢,還帶來了一封用打印機打印的信。信是李波寫的。信中說家中的財產都被離了婚的老婆捲走了,這是他最後的一筆私房錢,以後他再也無力幫助她了。一想到她將一個人帶着孩子還要侍養父母,他心裡就百般難過,為了讓他在獄中心安,更是為了她個人的幸福,他堅決地要求她一定要把孩子打掉,重選愛人,擺脫他給她帶來的痛苦,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張萍看完信,想到李波以前對自己的好,想到李波在獄中還牽挂着自己,為自己的未來謀划幸福,更堅定了要生下他們愛情結晶的信念。她對王濤說你回去轉告李波,這封信太讓她感動了,她沒有看錯人。讓他在獄中好好改造,不要挂念她,她再苦再難也要把孩子生下來,撫養成人。她和孩子等待他出獄的那一天,等待和他團聚的那一天。

  王濤走後的幾天里,張萍每天都把那封信看上幾遍,越看就越是思念李波。她想李波丟官了入獄了,老婆卷着財產跑了,心愛的情人又見不上面,他該是多麼地痛苦,多麼地需要安慰啊?她萌生了趁着自己的身子還靈便,去見李波一面,去給李波一個安慰的念頭。她想讓王濤來接她,帶她去。可王濤的手機已停機,她只好坐上火車,獨自回到了原來打工的城市。

  下了車走出車站看到有賣香煙的,她才想起該給李波買上兩條他喜歡的香煙。她怕在車站旁的小攤上買到假的,就向一家大型超市走去。然而她在離超市十幾米的地方停住了,她看到了怎麼也想不到的一幕: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一手牽着李波,一手牽着一個美麗的少婦,正走出超市的門口。其樂融融和親密無間的樣子,讓人一看就是個幸福的小家庭。那美麗的少婦看上去優雅文靜,與醜陋和“母老虎”毫不沾邊。張萍這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李波用虛情假意騙得了張萍的真心真意,本意長期玩弄,後來見張萍堅決不把“二胎”打掉,他怕生下孩子張萍纏住他不放,就自導了“貪官入獄”的假戲將張萍騙回老家,想想仍不放心,就用假公安把張萍恐嚇到外省。其目的就是迫使張萍打掉胎兒,徹底擺脫張萍。卻不料自己的一封信弄巧成拙,反而更堅定了張萍生下孩子的決心,這幾天正與王濤謀划新辦法對付張萍,卻被回來探監的張萍撞了個正着。

  張萍將自己被騙的經過書寫了兩份,一份寄給了市紀委,一份寄給了李波的妻子。市紀委調查發現,李波不僅騙了張萍,還騙了另外兩個女孩,並發現了他大量的貪污受賄,移交法院后被判服刑,真落了個“貪官入獄”。假戲成真,被百姓傳為笑談。這真是機關算盡太聰明,濫用虛情騙真情,前途家庭均失去,假戲成真落笑柄。

您正在瀏覽: 貪官入獄
網友評論
貪官入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