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長江後浪

長江後浪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在小區,賣燒餅的老張出了名的難纏。平時在街上被人不小心踩了腳後跟,如果不給他道歉,他攆人家半條街。

  那天,老張賣完燒餅回家,路過某居民樓時,天上掉下一物,正砸他腦袋上,被砸得眼冒金星。路上那麼多人,誰也沒砸着,偏偏砸中他。老張那個氣呀,能充一隻汽車輪胎。路人大多都認得這個賣燒餅的,知道這下有好戲看了,一下子圍上十幾個人。

  老張耷拉着腦袋,痛苦地閉着眼,臉上的麻子一顫一顫,嘴和鼻子都是歪的,像是被砸昏了。大夥正探視着,他忽然蹦起來,滿地尋找砸他的兇器。在一個小坑裡找着了,原來是只梨,準確地說是半隻梨。削過皮,上面尚有咬過的牙痕。老張憤怒地往樓上一瞅,樓上住戶有兩扇窗子開着,分別是三樓和五樓。

  是可忍孰不可忍,老張鐵青着臉,捏着半隻梨,上樓去討個說法。他邊爬樓邊琢磨着,這次道歉是不行的,至少要賠他醫藥費和精神損失費20塊錢。

  先敲開三樓。開門的是個“四眼”,好像在睡覺,衣服都沒穿周整。老張問他家是否有人吃梨,“四眼”只回答了三個字:神經病。頂得老張滿臉的麻子都紅了。要是平日,別人這麼說他,老張是肯定會要人道歉。但今天有大事,他將這口惡氣給忍了。

  敲開五樓,開門的是個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家裡再沒別人。老張瞧男孩怯怯的眼神,憑直覺,這男孩極有可能就是砸他的“兇手”。

  “為什麼向樓下扔梨子 ”老張單刀直入,怒髮衝冠地問。並一手亮出兇器——那半隻梨,一手很誇張地摸着腦袋那塊被砸疼的地方。

  “伯伯,我沒有扔。”小男孩瞧老張醜陋而兇惡,嚇得連連後退。“那梨……”瞧熱鬧的見一個壯漢跟一個小孩較勁,覺得無戲可看,開始退場。

  “沒扔 我明明看見你從窗口扔下去的,還不承認 ”老張也覺得沒勁,想馬上拿下這小不點,訓他幾句解解氣算了。

  誰知小男孩的大眼珠轉了轉,竟跟老張叫板了,很生氣地說:“伯伯,你真看見我扔了 ”老張馬上賭咒發誓說,真看見了。

  小孩的眼睛瞪得更圓,不滿地說:“你看見我扔……你為啥不躲呢 你存心找茬是不是 ”

  老張的額頭冒出一層細汗,臉上的大麻坑小麻坑全紅了。

  難纏的老張第一次向一個小孩子道歉。這事兒回家跟兒子一說,兒子冒出一句網語又差點兒將麻子氣翻了。

  兒子說:“老爸,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您正在瀏覽: 長江後浪
網友評論
長江後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