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你的雀斑真好看

你的雀斑真好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有人說女人一輩子跟肥胖作鬥爭,友誼對自己的身材還是滿意的,她唯一的心患就是雀斑了。這不,剛剛從電視上看到一個終身洗斑廣告,她馬上就開始行動起來。熱線電話撥通了,通了幾句話,友誼就嚇得掛了機。

  一套洗斑產品需要2000元,下崗職工友誼是不敢想的。丈夫大為也在耳邊旁敲側擊說:“斑點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怎麼可能表皮上一洗就凈?還保終身呢,那是騙人的話,我的麻臉婆!”友誼正好有氣沒處出,瞪眼吼道:“你沒錢買,也不要損人家,缺德!”友誼臉色鐵青,麻臉婆已經成了她的代號了。夫妻倆爭吵起來,友誼開始數落起大為平時的種種缺點,大為也不甘示弱,怨友誼掙不到錢。空氣里的火藥味特濃。

  一連幾天過去了,友誼都橫眉冷對大為。很明顯她變了,電話也響個不停。這一天,大為看到她接電話的時候跑得遠遠的,臉上掛滿了笑,而且一講就是半個多小時,大為開始反感了,怎麼說自己也沒錯啊。後來,當著大為的面,手機一響,友誼竟然就關掉手機。這明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嘛,下一步他開始實施追查計劃了。

  大為在電信公司上班,利用職務之便,將友誼的通話記錄打了出來,短短的半個月之內,同樣的一個號碼跟友誼通話多次,除此之外的號碼大為都眼熟,不是鐵姐們是誰的?不必說那個陌生的號碼就是跟友誼勾搭的電話了。大為不禁想法把那個號碼也查了查,姓名李小強,是個男的,回去再收拾她吧。

  剛到門口,大為一腳踹開大門,喊道:“他媽的混蛋,李小強!”也不知道怎的,話出口時張友誼被叫成了李小強。友誼應聲出來了,上前伸手摸摸大為的前額,假惺惺地問:“你受什麼委屈了?李小強……他是誰?”大為瞪了她一眼:“裝什麼蒜,李小強三個字從你口中說出來,多溫柔。情人嘛,當然。”“我,我的情人?看來我不做一次對不起你的事讓你白說了。等着瞧吧。”說完,友誼嘟着小嘴,拎起坤包,摔門“咚咚咚”地去了。友誼就是嘴硬的人。大為才不用去追呢,相信她要不了幾天火氣就消了。怕就怕感情上有遷移,永遠回不來了。

  下午去上班,大為第一件事就是給李小強打電話,他倒是希望這是個女人,令大為失望的是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沙啞的男聲。大為想不出更好的探討辦法,就清了清嗓子問:“請問,張友誼是你……”“張-友-誼,哦,對了,那個長麻雀斑的?”大為連連答應。“告訴你,她是我的情人!”對方說完就掛機了。大為氣得暴跳如雷,他本來就是眼裡容不得沙子的人。既然懷疑已經成了事實,乾脆回去將這個不要臉的女人休了。他家可是五代單傳,幾代人的願望可不能辜負了,自己的血脈一定得傳下去呢。老婆不檢點是原則問題,到時候可別弄得像別的男人,一提到做DNA測試,個個躍躍欲試。長痛不如短痛,大為決定把事情攤開。

  這次大為主動去丈母娘家了,大老遠,丈母娘就迎了出來,回頭對裡面說:“我話音沒落,他就來接你回家了,夫妻沒有隔夜仇嘛。”大為怒氣沖沖地回敬她:“我不是要她回家的,我是來讓她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的。你女兒幹了些什麼你應該知道吧?”大為照直往裡走,留下丈母娘靠着門旁目瞪口呆。

  這一切都被友誼看在眼裡。她本來就是個犟性格,離婚誰怕誰呢。她細細看了協議書後,嘟着嘴說:“財產就這樣分配的?”大為搶着說:“你真要房子,存摺就不歸你了,房子算我贈給你的好啦,只要你不糾纏,我還想成個家,找個純潔一點的女人呢,把幾代的獨苗傳下去。”友誼不顧母親在一邊使眼色,堅持說:“那不行。你的話不算數。”這下可慌了一旁的母親跟大為了。大為像是有個女人在等着他似的,後退一步,說:“說耽誤青春,我們可是同樣的。你還有什麼附加條件說說看。”

  “錯了,財產我一分不要,就把摩托車給我好了,得學着騎騎,找找工作。”這可是要到大為的心坎上了,這輛錢江110摩托車伴大為十來個春秋,同風雨共患難,這如同賽手珍愛自己的賽馬,大為露出了為難的神色。最後,他還是忍痛割愛,答應了友誼的條件,誰叫他們當初相識的時候,就因這輛摩托車呢?那是一個雨天,大為急轉彎快了,連人帶車摔到馬路下面,當時摩托車壓在他的身上,一條腿受了重傷,血流不止,這時候正好遇到友誼下班經過,她及時報了警,然後也去了醫院幫忙,最後他們就相識相愛了。

  友誼是個心地善良的女人,這點大為毫不懷疑。但是心地善良的女人比螞蟻還多,關鍵是她的心已經屬於別的男人了,沒什麼可惜的。

  當領導黃姐聽了大為的敘述后,相當驚訝,又極力奉勸大為考慮清楚,三思後行,還說人不可能一輩子不犯錯誤,關鍵是犯錯誤后給她改正的機會。大為的確重新作了考慮,可是原則性的問題不可錯啊。對了,友誼不會反悔吧,她只要悄悄弄個懷孕證明就能說明協議書上的張友誼三個字無效。第二天,黃姐差人來叫大為去她辦公室一趟,笑嘻嘻地說:“你離不了婚了。”大為緊張地問:“她懷孕了?”“不,你聽好。”說著她按下了電話的免提鍵,然後按了一串號碼,說了一聲:“你好。”電話里就傳來了一個男聲:“你好,我這裡是終身洗斑中心,我是012號業務員李小強,請問你需要什麼樣的產品……”大為從鼻子里哼了一聲:“洗斑中心的男人不能做情人嗎?那天他自己說的。”黃姐細言慢語解釋道:“你聽好了,你知道嗎?這些業務人員賣掉一筆產品,提成大着呢。當你的老婆不要這個產品時,他就三番五次用那三寸不爛之舌打電話勸說,開始你老婆還搭理他,後來這種電話成騷擾了,乾脆關機。你說他有多不高興嗎?當那天你特意電話問他時,他正好將心中的怨氣發泄出來,承認是友誼的情人,還怕你們吵架不成?你這個沒腦子的,正好鑽上人家的圈套了!”黃姐說得頭頭是道,大為一下子清醒了,趕緊往丈母娘家去。

  門被鎖着。大為連忙向左右鄰居打聽,才知道他們在醫院裡,友誼騎摩托車摔傷了,還昏迷着。大為隨後買了許多補品往醫院趕。當他看到床上奄奄一息的友誼時,他撲過去,握着她的手道歉。突然,一滴淚從她的臉上滾了下來,丈母娘高興地喊:“醫生,她有知覺了,她有知覺了。”

  大為夫妻最終和好如初,大為不解地問友誼:“你真沒私心,為什麼離婚時只要摩托車呢?”友誼笑道:“你哪天騎車出門,我不叫你小心?摩托車要來了,我就免得操心你了。”大為的眼睛潮濕了,嘴唇嚅動着,沒說出話來,只覺友誼的雀斑真好看。

您正在瀏覽: 你的雀斑真好看
網友評論
你的雀斑真好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