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上任九天了,鮑明春實在是推辭不掉這第十次邀請了。因為這次,這個請他的小圍不止是同行,還是警校時最好的同學。朝夕相處了三年。真是朋友加兄般般的感情。但他還是客氣了一下。

  小圍說,跟我就實實惠惠的吧,鮑大隊。

  他說,跟你還裝你不損死我!今天就交給你了!

  小圍也真不把他當外人,吃完了,練歌,練完了,燒烤,烤完了才回家。

  其實,他早就想撤,見大家興緻勃勃的不想掃大家的興。然而,樂極生悲,他的U盤丟了。

  這是到家要用時才發現的。感覺實在心疼,到不是值多錢,而是太舍手了。裡面是幾年來自己集攢的最有價值、最有用的東西,還有九天來收集的最當下最當用的東西,寧可丟幾千元錢,也不想丟了它!可的的確確的錢沒丟,它丟了。

  使勁的回憶也回憶不出是在哪丟的,丟哪了。但他感覺離不開飯店、歌廳、燒烤三個地方。U盤就放在褲袋裡,裡面還有一些雜東西,所以掏褲兜的機會隨時都有,就難免掉出去。

  第二天,他先給飯店打電話,拾到了U盤告訴他;然後給歌廳打電話,拾到了U盤先收着;又給燒烤店打電話,讓好好的幫找找。

  電話打完半小時后,飯店派人來送U盤了。他那高興勁就別提了,立刻安排人家的心都有,真像似找回了丟失的孩子似的。可一看拿給他的不是自己的那個,就很失望的說,不是我的,我的是舊的,也沒這麼大。

  那位說,你就拿着用吧。說完放在桌子上就走。

  一會燒烤店也打發人送U盤來了,他想,不可能又搞錯吧?可一看還不是自己那有特殊標記的U盤。來人也是如是說,放下U盤就走人。

  他被弄糊塗了,失主否認了,還硬還!還有冒充撿東西的?小孩子為了圖老師表揚,據說有拿家裡的東西交老師,聲言是路上撿的,為的是一句表揚,可這店家犯的是啥病呀?

  舞廳又該如何吶?,他想。正尋思着,舞廳也來送U盤了,來的是個小胖子,憨態可掬,他想起來了,他是昨晚負責點歌的服務生,他真希望這回是真的!然而,仍然是十分的失望!

  他說,你拿回去吧,這不是我的。

  胖小子說,小意思!老闆說了,你以後有啥事只管說。

  這幾句話才讓他恍然大悟,原來如此,他們都想歪了,以為自己是在,哎!這是哪跟哪呀!拿我當成什麼人了。他想,我並沒有暗示他們呀?丟U盤是不爭的事實,回頭找也合情合理呀!自己根本就沒想那麼多!這人乍變得都這樣複雜呀?如果我說丟了孩子,是不也能偷個孩子送給我呀?沒準!

  丟了U盤夠心疼的,可這彎彎曲曲的事情,更讓他心痛!也無形當中給自己提了個醒,自己可能已經置身在了複雜的環境之中了!千萬不要忘乎所以,一定要U着點,弄不好當心被U進去!一定要慎之又慎呀!別人的形像我不管,自己的形像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打折的!

  看着這三個嶄新的U盤,他發了會呆,他想,既然送來了也別白送。

  他整理了如下這些東西:公安廉政宣言、人民公安誓詞、鮑春明的承諾、消防常識、防盜常識、治安管理處罰法等。

  下午,一上班他就通知那幾家,來大隊取宣傳材料。

  舞廳的人先來了,還是送U盤那個胖小子。他把U盤交給他,說,我U盤找到了,謝謝你們老闆!

  宣傳材料吶?錢我都帶來了。胖小子接過U盤時說。

  都在U盤裡吶,免費的。他說,讓你老闆好好學學,別凈想沒用的!弄出事情來我不會輕饒他。

  那個胖小子,把U盤揣進衣兜,像變戲法似的,手掏出來時手裡又是一個U盤。他一眼就看出這才是自己的那個!然而,他很沉得住氣,一天時間裡經歷了一波三折,已經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了!這個再是空歡喜,他擔心會腦出血!

  他接過U盤,插入機器里,檢測無疑后。才說,這是怎麼回事?

  胖小子說,我昨天打掃你們那個包房時,在沙發縫裡撿着的,沒告訴老闆。

  為什麼?

  我也說不清楚,當時想把它扔進便池裡沖走!又不忍心,後來才知是你的。叔,你這人挺好!不得瑟,不裝。我家店不太景氣,還總被勒卡,那個圍警官就,看在U盤的份上,求你多關照!我可以給你做眼線。

  鮑春明忽然感覺到,失而復得的不僅是U盤,還有比U盤更重要的東西;自己所履的新職,正如一個嶄新的U盤,哪些該存入、保留,哪些該刪除、拒存從開始就應該做出正確的選擇,否則也會出現積重難返的問題!

  他盯着他那張圓嘟嘟的,稚氣未褪的臉,足有半分鐘,然後,拍了拍他柔軟的肩。啥也沒說。

  胖子子耷拉着眼角,表情凝重,臉像個漫畫丑娃。他轉身就走,可讓他沒想到的是,臨跨出房門時,扔下一句炸彈似的話,你U盤裡有淫穢圖片。

  他的身體顫抖了一下;這怎麼可能吶?他想。然而,再一細想,他“啊呀”一聲!可不,裡面確有一張自己偶像某女演員的裸照,那不過是一張拼圖,頂多能算是人體藝術圖,根本不算淫穢!可,自己怎麼能犯這樣的低級錯誤!簡直是個低級而庸俗的粉絲!

  趕緊打開U盤,要把它立即刪除,片刻不留!可搜了五遍也沒有。

  人間蒸發了嗎?那樣到好了!就怕她隱身別處。要是從這裡被人劫持,撕票了萬事皆休,萬一養起來作文章那可就,他頓感脊背冷汗津津!這個看上去有點憨的孩子,乍像U盤呀?外表簡單,裡面複雜;複雜得使人手足無措!

  對新工作謀劃了幾天的布局,還沒開局乍就出現了殘局的跡像!?

  他想。

u盤 範文推薦:

  • ·u盤
  • 您正在瀏覽: u盤
    網友評論
    u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