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網絡情緣【 1 】

網絡情緣【 1 】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一直想寫一篇關於網絡的故事,卻又源於種種原因一再的擱淺。現實中的感情都沒那麼理想,網絡更是讓我們懷疑,會有真情嗎?但每一個上網聊天的人卻幾乎千篇一律的演繹着一個又一個悲歡離合的故事。隔屏相望的人卻總是觸動着我們內心最軟弱的神經,讓我們寂寞孤獨的心靈一次又一次感動着,知道有一天突然發現,前不能進,后不舍退的時候,苦難就開始了。————序

  【意外的感動】

  她和他相識在去年的夏天,晚飯後,愛人在看電視。她坐在沙發上懶得去開電腦,就用手機登上了。一個陌生的網名打了‘你好’兩個字。出於禮貌她也回了‘你好’。一陣沉默過後,他問她在幹嗎?她回說在看電視。很快他就回了一個字‘好’。她突然笑了。覺得很好奇就想問問他,於是她就像查戶口似的問了好多問題。鬱悶的是他每一次只發幾個字,她很警惕心裡想這個人這麼神秘,該不是個壞人吧!

  也許是出於好奇,也許是想探個究竟。她說:‘你不會是做間諜的吧!’沒想到他居然回了兩個字:‘就是’。她有點哭笑不得,於是無奈的說不和你聊了。他就回了‘為什麼?’她說太晚了要睡覺了。其實才剛剛吃過晚飯。總之,第一次他留給她的印象並不好,但她卻莫名就把他加入了好友里。

  然後的幾天里,他好像人間蒸發了,她再也沒有看到他的頭像亮起來。她對這個不速之客很是好奇。雖然自己平時不怎麼聊天覺得那是一種最無聊的時光。平時上網也只是看看新聞打打牌什麼的。但也有網友上百人,但那也只是菜友,平時都不聊天只相互偷菜。能聊的朋友也就那麼幾個人,除了認識的朋友真正的網友就兩個人。而這兩個朋友晚上幾乎是不上網的。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天,有一天他上線了。‘丫頭好嗎?’她驚呆在那裡。這聲音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了。記得父親因為寵她老喜歡叫她丫頭,也許是太想念父親了,也許是感覺對方是個老年人。她的眼裡飄着淚花。是的,這一句丫頭就觸動了她內心最軟弱的地方。

  他看她好久都不回消息,他又發了消息,‘丫頭在嗎?’

  她用手拭去淚水,自己笑了笑。回了‘在’。他很擔心問她怎麼了?她卻繞開了話題問他今年多大了。他打出了年紀,她又愣住了。一個只比自己大幾歲的男人沒有花言巧語,卻用最真實最普通簡單的幾個字就讓她感動了。人有時真的很脆弱。這個陌生的男人讓他有種遇到親人般的感覺。

  記得有一次他在外地出差剛好在線,他很隨意的說:‘丫頭想吃點什麼?我給你帶回去。’她心裡一熱,然後說‘什麼也不要帶很麻煩的,這裡都可以買得到的。’一切都好像很自然,自然的就如親兄妹,只是多了一份沒見過面的神秘。

  接下來她不再懷疑他了,只要一看到他上線,她就嘰嘰喳喳的像個小鳥,不停的逗他開心。而他就好像真的是一個長輩一直保持着低調。打字依然是幾個字,而且除了‘是’就是‘好’。但這並不影響她的心情。她每天快樂的像個孩子期盼着他的出現,等着和他說上幾句話。其實基本上都是她的話。他好像也很樂意聽她調皮的問話或是發個調皮的圖案。好像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純潔的沒有一絲的雜念。

  由於他工作很忙,所以上網的時間也不是很多。但只要他一上網,總會發個‘丫頭在幹嗎?’的消息給她。偶爾也會發個窗口抖動。她調皮的像個孩子總是沒大沒小的給她發些圖片。而他最多會說‘臭丫頭’。她看不到他的模樣,但心裡卻有說不出的喜悅。

  時間好像很快,一轉眼國慶節到了。他再也沒有了消息。看着他灰色的頭像,她開始失落。心裡有點說不出的想念。但她總是一個人苦笑,覺得自己很傻,雖然有着親人的感覺,但畢竟是網友是陌生的沒見過面的熟悉人。人家怎麼會老陪着自己呢?可人的內心真的很複雜,也說不清。但思念卻越來越強烈,有種依戀親人的錯覺。

  日子從不會為誰而停留,不管開心的還是難過的時間依舊匆匆走過,可她卻把他設置了上線提醒。

  一個月後的一天晚上,他上線了。看着那個閃動的窗口。她內心很激動,剛想打字過去,就收到了‘丫頭好’。她笑了突然覺得臉上火辣辣的。他說:‘想丫頭了’。她也想但沒敢說,她有點害怕,害怕自己再一次受傷。在沒認識他之前她曾經有過一段網戀,雖然最終也沒見過面但那種揪心的無奈的疼痛是無法忘記的傷痕。她知道不能讓他對自己動感情。這種遊戲對於結婚的人來說,真的玩不起。她什麼也沒說就先下了,此時她心裡很亂,但這種感覺讓她敏感和緊張。

  她一個人在小區里不停的徘徊,秋天的樹葉紛紛落下,她就這樣漫無目的在那裡低頭走着。雖然只是秋天,但她覺得很冷。內心也很慌亂,有點迷茫。但她是一個性格活潑開朗的女孩。兩個小時走下來,心裡基本不上平靜了很多。

  再次上網是在第二天晚上,她說:‘昨天有事很抱歉。’他發了個笑臉過來。她內心已經有了主意。決定把這事情說出來。於是她說:‘你是不是喜歡我了,’他說:‘有點’。她說:‘不可以!’然後她就把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說了出來。說是那種親人般的感覺就是像自己的父親,是一種無法表達的尊重。他說:‘丫頭,叫大叔吧!’她突然淚流滿面,那一次她真的很傷心哭了很久很久。每個人都有軟弱的一面,但他的出現就好像是天意在挖掘着她的內心。並把它一層層的慢慢的剝離。【待續】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 1 】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 1 】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