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命喪玉香爐

命喪玉香爐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大貪官溫副市長溫玉因受賄被抓起來了。溫副市長知道躲不過這一劫,就把受賄兩百餘萬元的犯罪事實竹筒倒豆子般全部交代了,並且痛哭流涕地主動退了贓,還揭發了自己知道的一些貪官,便氣定神閑地等着判決。

  溫副市長受賄的贓物被公開拍賣。那天拍賣場里擠滿了來購買和看熱鬧的人,其中有一件明代的玲瓏玉香爐,被一位戴着鴨舌帽的小鬍子男子以一萬元的價格給競拍走了。那男子用黃布包着玲瓏玉香爐悄悄地離席了。

  沒幾天城郊花苑小區有人報案,一名年輕女子被殺死在自己的卧室里。公安局刑偵隊隊長劉亮隨即帶隊員展開偵查,被殺的女子是幾年前超級女聲的冠軍得主方靜嫻,現在是娛樂場所小有名氣的歌手。經走訪了解到,曾經有一名戴鴨舌帽的小鬍子男人於幾天前買過一件古玩玉香爐,直接進了方靜嫻的家。警方在搜查其家時怎麼也找不到這玉香爐,但是發現了那頂鴨舌帽,劉隊把那頂鴨舌帽帶走了。劉隊決定從查找玉香爐入手偵破此案。於是警方到拍賣行進行調查,有人曾看見一名穿格子衣服的人跟蹤過這名戴鴨舌帽的男子。經了解穿格子衣服的叫張文華,是古玩愛好者。

  劉隊傳訊了張文華,問他為什麼要跟蹤買香爐的小鬍子,張文華說,他知道溫玉有收藏古玩的愛好,聽說這些贓物今天公開拍賣,便來藉機欣賞一番。他特喜歡那座玲瓏玉香爐,這爐的奇妙之處,就是凡逢下雨天,香爐會冒出裊裊青煙,被稱為古玩珍品。當他看到小鬍子把香爐買走後,想看看小鬍子住在哪裡,有機會結識一下,一睹玲瓏玉香爐的真容,他並沒殺那個女人。據核實,張文華並沒有作案時間,線索就在這裡斷了。

  劉隊想,既然是小鬍子買了這隻香爐,進入了方靜嫻的房間,小鬍子肯定和方靜嫻有關係,是不是什麼利害衝突讓小鬍子殺死了方靜嫻,小鬍子又是誰。劉隊一邊擴大調查範圍,一邊派人暗地裡跟蹤張文華,但張文華除了上班就是回家閉門不出,並沒有令人生疑的地方。跟蹤的警員暗地裡偵查了好幾天,也沒有發現什麼線索,那名買了香爐後來進入方靜嫻房間的小鬍子也如人間蒸發了一樣毫無蹤跡。劉隊心裡便有點焦躁了。

  正在案子走入死胡同的時候,那位警員高興地向劉隊彙報,有位中年婦女於當晚進入了張文華的房間,並提着一個包出來了,於是他便跟着這女人上了車,女人竟在溫玉的家門口下了車,劉隊略一思索立即帶着他驅車趕到溫玉的家,敲開房門出示證件后,原來那女人就是溫玉的妻子。

  劉隊在其妻的卧室里發現了那座玲瓏玉香爐,香爐果然造型精巧,爐身四圍刻有一幅名人山水畫,劉隊立即將香爐帶回局裡仔細研究,但這香爐渾然一體,看不出有什麼機關暗號。劉隊對着燈光旋轉着香爐,還是沒有發現什麼破綻。這時窗外開始下着小雨,而香爐卻毫無反應,劉隊心中一動,他左手緊握香爐座子,右手用力順時針方向暗擰爐頂,不動,又逆時針方向擰,也不動。無意中他便向左擰了一下,又向右擰了一下,只聽一聲清脆的咔嚓聲,那香爐竟被揭開了,在香爐的肚子里,躺着一個塑料袋。劉隊打開塑料袋一看,裡面竟是一疊金融債券,總計有八百萬元的不記名不掛失的有價證券,到期就可以兌現。

  原來溫玉在被抓前,暗中留了一手,為了防止自己貪贓事發,他把一部分贓款買了巨額有價證券,並把它藏在玲瓏玉香爐裡面,這事他只和自己的妻子說了。溫妻急着想贖回這隻玲瓏玉香爐,但又不敢出面,想派人到拍賣場看是誰買走了這玉香爐。想來想去,便想到了自己的表弟張文華。張文華是無業人員。但愛古玩,溫玉收藏的那些古玩從來都不讓他看。

  溫妻承諾,只要張文華找到買家,想辦法偷出玉香爐,交給她過目后,不但給他一萬元,玉香爐也可以放在他那裡。劉隊立即傳訊張文華,明確告訴他,方靜嫻之死是他買兇殺人。張文華一聽,豆大的汗珠流了出來。他交代自己確實暗中跟蹤小鬍子到了花苑小區。直到小鬍子上了樓。但張文華沒有這個膽子進宅盜竊,便買通了一個曾經認識的慣偷蠍子,答應只要他偷來這香爐,便給他五百元的犒勞費,沒想到蠍子半夜盜香爐時驚醒了睡夢中的方靜嫻,兩人在搏鬥中,蠍子的刀片無意間刺斷了方靜嫻的喉管。

  劉隊驅車趕到看守所,迅速提審了溫玉,劉隊開門見山地告訴他,藏有八百萬元巨款的玲瓏玉香爐被死者方靜嫻買走了,溫玉以為劉隊發現了他和方靜嫻的關係,不得不如實交代。原來方靜嫻竟是溫玉的情婦。當年方靜嫻正當豆蔻年華,長得風姿綽約,歌也唱得不錯,在一次超級女聲選拔賽中,她想憑着自已的才貌一舉成名,將來在娛樂界出人頭地。但是要在佳麗如雲的選手中奪冠,還得在場外下一番功夫,多虧溫副市長暗中相助,才如願以償。不過溫副市長另有目的,不久方靜嫻便成了溫副市長的情婦。那晚溫副市長在方靜嫻家中多喝了點酒,和方做愛時,無意間說出了這個秘密,事後竟忘記了這件事。溫玉被抓時,自以為藏在香爐里的巨款不會被發現,知道秘密的妻子會想辦法給弄回來的,自己既坦白交代了問題,還檢舉揭發了別人,大不了判個幾年,到時候走走關係,弄個保外就醫出來后照樣瀟洒。當知道巨款已被查獲,情婦喪命,妻子等獲罪時,溫玉一夜之間頭髮盡白,他知道,等待自己的也將是漫長的鐵窗生涯。

  不久劉隊在外地的一家網吧里,逮捕了那個正在聊天的蠍子。那個小鬍子男人其實就是方靜嫻本人。劉隊把鴨舌帽拿回來后,在鴨舌帽里發現了一根頭髮,經化驗,那根頭髮是方靜嫻的,後來劉隊又在方靜嫻的洗手間便池裡找到了沾在便池上的幾根毛髮,那是做道具用的假鬍子。原來方靜嫻自溫副市長被捕后,便時時關心此案的進展,當她聽到溫玉的贓物拍賣時便也早早地來到了拍賣廳,急切地以高價買到了玲瓏玉香爐,為了不讓別人發現自己的真實面目,她女扮男裝戴着鴨舌帽,貼上小鬍子用假名競拍。這樣即使溫玉出了獄也不知道是自己買下了玉香爐。

  案子了結后,劉隊準備將玉香爐上繳,當他打開保險柜拿出玉香爐時,香爐里竟冒出了久違的青煙,劉隊“啊”了一聲,今天看樣子會下雨。玉香爐其實還是有靈氣的,只是那一段時間,溫玉把巨額債券藏在香爐里使它暫時失去了靈氣。

您正在瀏覽: 命喪玉香爐
網友評論
命喪玉香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