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寞讓你如此美麗

寂寞讓你如此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世上有一種境界叫純凈,人生有一種美麗叫寂寞。寂寞使人們遠離嘈雜和喧囂,純凈讓人們心如止水不孤獨。

  寂寞是透明的,透明得象一掬清澈的水,沒有一絲塵埃。透過她可以看到心底的顏色,折射出人生的斑斕。

  寂寞是清脆的,清脆得象溪水流淌的聲音,叮叮咚咚的和弦,奏響來自靈魂深處的歌,跳動的音符是你的思念,你的惆悵,你的憂傷。

  寂寞是香醇的,香醇得讓你分不清苦澀的味道,即使你在寂寞中加了咖啡,放滿苦丁,飄出的仍是淡淡的清香,留下的卻是濃濃的醇美。

  寂寞是溫柔的,點點滴滴的細膩滋潤絲絲縷縷的柔情,似涓涓細流在竊竊私語,似微微漣漪在輕聲呢喃,傾訴你的牽挂,你的相思,你的纏綿。

  寂寞是純凈的,而純凈是一種美麗的心境,讓你的憂傷真真切切,讓你的愁悶痛快淋漓,不必做作,無須掩飾,寂寞是赤裸裸的情感。

  寂寞如水,水中有你青春的容顏,有你不老的童話,有你深情不忘的眷戀。寂寞的水邊,倒影出亭亭玉立的少女,風度翩翩的少年。

  寂寞如水,水中的太陽牽着月亮的手,在清洗歲月的故事,在撈取丟失的情話。故事裡有你情意綿綿的詩,情話中有你地老天荒的誓言。

  寂寞如水,沒有煙花般的燦爛,瞬間的絢麗容易失去;寂寞如水,總有清風徐徐彎彎新月相伴,無邊的風月將會永恆。寂寞使心靈得以平靜,那飄蕩的思緒,只是隨風而起的波瀾。

  寂寞是一種美、是一種曲高和寡、獨孤求敗的寂寞,是一種超然物外、獨善其身的孤獨。

  面對金錢美色的誘惑,只有守住寂寞,淡泊名利,甘於清貧,才能抵制腐敗,潔身自好。如果不能耐住孤獨和寂寞,任憑靈魂流浪慾海之中,沉迷於燈紅酒綠,必然財迷心竅,利令智昏,腐化墮落。

  只有甘於寂寞,讓浮躁的心情平靜下來,不為外來干擾所動,才能專於學習,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在寂寞里成就平凡的事業,在寂寞中走出美麗的人生。

  寂寞,是點點滴滴的清淚彙集的那條河,在心裡靜靜地流淌着,生命曾經有過的所有燦爛,原來終究,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

您正在瀏覽: 寂寞讓你如此美麗
網友評論
寂寞讓你如此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