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天的童話

秋天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天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時光如水,轉眼淌過濃墨重彩的夏季,匯聚到油畫般的秋季面前。最璀璨的年華在這個秋季燃燒,歲月滄桑被深深淺淺的塗抹在田野的每一個角落。

  秋天,是色彩斑斕的季節,是一幅不斷變換色彩的畫布。紫的茄子、黃的玉米、還有那些深淺不一的綠,初秋的花依然絢麗,秋葉的多彩,秋果的橙黃與火紅,還有在田野里孜孜不倦鳴秋的各色昆蟲……

  當向日葵的暗香漸漸入眠,腳尖踩着漸冷的溪水,看那一抹遠山一眸秋水,幾朵晚霞……思緒迴環在色彩的秋日裡,誰又是誰的思念?誰又銘刻了誰寂寞的容顏?幾許傷感,開始在秋風的低吟里滋長蔓延。

  漸行漸遠的,是你,是光陰;而悠遠綿長的,是秋意,是我的追憶。

  曾經,問我,如果期待的相守沒有了,誓言里的永遠消失了,你會幽怨嗎?我似乎神情淡然:不會,人生不需要,也不可能得到太多……

  窗外的秋,安靜得叫人心疼。心中的愛,是這被秋雨打濕了的眼神。

  你眼角輕輕的微笑,像嫣然升起的煙雲。好想再一次擁你入懷,輕撫飄落在肩頭的秀髮,伴着涼涼的雨絲。

  恍若一束絢爛的秋日陽光,與岸邊絢麗的風景,交織成一處款款的溫暖……我們,如一場風在一處水邊相遇,自然而輕盈,如蝴蝶遇見了花朵。

  那一刻,你站立如岸邊的一棵樹,忘卻身後紅塵糾葛的繁華,如若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晨光熹微中有清溪碧草、跳動的雨聲、唱歌的花朵和輕輕而語的煙雲……涌動着快樂和幸福。

  愛是珍惜后的獲得,不是計較俗世的得失……

  最美的,是此時此刻。

  你是暮色中一朵遙遠而嫻靜的雲,穿過溫暖的目光,靜候秋陽悠悠地飄落。

  你是晨曦中夭夭的紫薇,沿着風的方向,看塵世間水汽漸漸散開……

  思緒和陽光一同重重疊疊,讓時間的花朵在清風裡起伏婉轉,讓年輪的波紋在詩韻里飄動。

  多麼簡單的幸福!在手中的時候,那麼容易把握。

  當布谷鳥飛走了,當花瓣逃離了花蕊,當那些翠綠開始荒蕪,當斑駁的枝幹開始收藏皺紋,夢也開始失落。

  為什麼人和物都經不起時間的叮嚀?為什麼曾經的那份純真,總要被日月風乾?只有夢,還保留着那份初衷,那份誓言。彷彿就在眼前,輕喚我。

  秋天的寧靜里,蟲鳴是唯一悠揚的清音。秋風,吹出別樣的韻,像一隻拿着畫筆的手,塗抹着季節的顏色。秋韻隨流水輕盈而去……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童話
網友評論
秋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