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魔力蠍鼓

魔力蠍鼓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吳哥窟距柬埔寨首都金邊約240公里,是國際文物大盜經常光顧的地方。

  賽雅和劉西加是金邊大學考古系的學生,賽雅是暹粒省長的掌上明珠,劉西加卻是中國政府公派到金邊大學的留學生,善良賢惠的賽雅一門心思地喜歡劉西加。劉西加主修的是非常冷門的柬埔寨的語言和古文字學。

  主管吳哥窟治安的就是賽雅的叔叔查哲。大學放暑假的前一天,賽雅就接到叔叔查哲的電話,他說在吳哥窟的毗濕奴神像底座下,最新發現了一塊寫滿古柬文字的銘版,正等着他們去看一下呢。

  賽雅一想起吳哥窟椰青那香甜的味道,就直流口水,剛放假,就迫不及待地和劉西加一起,開着道奇車來到了吳哥窟。

  查哲領着兩個人走進幽暗的毗濕奴神殿,來到那尊三丈多高,滿臉神秘笑容的毗濕奴神像的下面。這塊銘版就是神像基座上的一塊石板,在修繕的時候不小心掉了下來,石板正面雕刻着護法的羅剎,背面刻的就是那神秘的古柬文。

  劉西加說,這上面刻的是守護王城的勇士和暹羅侵略者大戰的情景。潦草的銘書在最後寫道:吳哥被攻陷,毗濕奴大神賜予的寶貝將永遠被封存在神像的底下。

  查哲一聽喜出望外,把神殿外擔任警戒的幾名衛兵叫了進來。衛兵們用鶴嘴釺和鐵榔頭在毗濕奴神像的底座下猛鑿了一通,最後竟“咣當”一聲,砸掉了一塊花崗岩的長基石,在高高的底座上露出了一個黑乎乎的窟窿。

  幾名衛兵正伸着脖子往裡面看,就聽“嗖嗖嗖”的幾聲響,從黑窟窿里飛出了十幾隻木箭,這可是塗著見血封喉樹汁的毒箭啊,中箭的幾名衛兵慘叫了幾聲,倒在地上就斷氣了。查哲的兩隻眼睛里凶光閃閃,又從神殿外喊來幾名衛兵,把屍體抬了下去,然後抽出佩槍來,驅趕着那幾名衛兵繼續把黑洞鑿大。秘洞逐漸擴大,在強光手電筒的照射下,發現裡面竟是七八隻大箱子。

  衛兵用槍托砸開上面的銅鎖,掀開箱蓋,毗濕奴神殿里的人全部驚呆了,先是三箱當時的古銀幣,接着都是珍珠、泰玉和黑寶石。銅鎖砸到最後,只剩下一個黃銅做成的大箱子了,劉西加和賽雅也屏住了呼吸。等查哲把那沉甸甸的箱蓋打開時,箱子里空空如也,裡面只有一個樣式極為古怪的小手鼓。

  暗黃色的小手鼓也不知道是什麼皮蒙的,在拳頭大的鼓面上還刻着一長串的古柬文。查哲對這不值錢的小手鼓顯然不感興趣,隨手把它丟到了地上。他在箱子中找了半天,也沒發現有其他東西,最後目光落到了箱子上,他摸出了腰上的水虎魚軍刀,對着箱蓋就是一下子,只聽“喀”的一聲,茬口上竟都是閃閃的黃光,這口箱子竟是純金做成的!

  查哲哈哈大笑道:“發財了,我發財了!這些東西都是我的了!”

  賽雅氣呼呼地走上前,一屁股坐到了那隻黃金箱子上,嚷道:“叔叔,這些可都是國家的文物啊,找到也應該交給政府,你怎麼能據為己有呢!”

  查哲氣得一翻眼睛,吼道:“小丫頭,你懂什麼?羅烈茲先生明天就要來了,只要把這些東西交給他,叔叔我就將是柬埔寨最闊的財主了!”

  羅烈茲是美國最大的走私文物的頭目,劉西加一聽他們竟做着倒賣文物的骯髒生意,他用手指着查哲的鼻子大叫道:“查哲,你這是在犯法,我要告發你!”講完,剛要摸出手機報警,就覺得腦袋“轟”的一聲,一名衛兵用槍托砸在了他的頭上,劉西加昏了過去。

  等劉西加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後半夜了,賽雅抱着他一個勁地哭,原來兩個人被關在了幽暗的毗濕奴神殿中。神殿的石門一旦關閉,最低的窗戶離地也有兩丈高,他們兩個誰也不是蜘蛛俠,想要逃出神殿,恐怕得下輩子了。

  賽雅也沒想到自己的叔叔會變成惡魔啊,聽外面的汽車聲,被很多國家通緝的文物大盜羅烈茲已經來了,等他們把文物運走,再想制止查哲可就晚了,再說心狠手辣的查哲會不會殺了他們滅口,連賽雅的心裡都沒有底啊。

  劉西加在毗濕奴神殿中焦急地找了幾圈,也沒發現逃跑的路徑,正在灰心的時候,就聽腳下“咚”的一聲響,正踢在那面古怪的手鼓上。劉西加彎腰撿起那面手鼓,藉著冰冷的月光,他勉強能看到鼓面上面的字跡,只見上面寫着——鼓聲響起,死神的使者庫雷克就會降臨!

  劉西加用手指彈了鼓面幾下,緊繃的鼓面發出了一種令人心悸的“咚咚”聲,劉西加敲了一會兒,又黯然地把小鼓放下,哪有什麼死神的使者庫雷克降臨啊,他正發愁的時候,就聽神殿外有人驚叫“毒蠍,毒蠍……快跑!”

  毒蠍!哪來的毒蠍?劉西加和賽雅緊張地看了一眼,劉西加一拍腦袋,恍然大悟,在古柬語中,庫雷克不就是毒蠍的意思嗎。在柬埔寨的歷史文獻中,曾經有過招蠍奇人的記載,難道這面手鼓就是傳說中威力無邊的蠍鼓嗎?

  劉西加手指敲打鼓面的頻率加大,賽雅透過門縫,見神殿外生滿荒草的石縫中不時有半尺長的毒蠍鑽出來,查哲和羅烈茲及其他們的手下已經被毒蠍堵到了毗濕奴神殿的殿們前,已經有五六個人倒在毒蠍的進攻中了。查哲回頭急叫道:“快進神殿!”

  神殿的大門“咣”的一聲打開,這伙匪徒們怪叫着沖了進來,藉著大殿內昏黃的電燈光,查哲一眼就看到了打鼓的劉西加。他一下就全明白了。黃金箱子里裝的東西怎能是一般的東西呢,這面手鼓很明顯是寶物啊。他瞄準劉西加的腦袋,猛地一扣手槍扳機,可是胳膊卻被狡猾的羅烈茲給抬了起來,子彈“嗖”的一聲,擦着劉西加的頭皮飛了過去。

  羅烈茲高叫道:“不能殺了他,我們還得叫他替我們把毒蠍趕走呢!”

  查哲的手下關上了殿門。過了一會兒,毒蠍從門縫中又源源不斷地擁進了神殿中,又有三四個人被毒蠍蜇死了,神殿里的人全部跳上了神台,神殿地上已經滿是毒蠍了,毒蠍們正努力地往神台上爬呢。查哲一把將賽雅捉住,威脅道:“趕快把毒蠍驅走,不然我就把賽雅推下台喂蠍子去!”

  劉西加一聽也慌了神,他聲音顫抖地說道:“好好,不要傷害賽雅!”講完,他把蠍鼓轉過來,右手的手指急促地敲打着蠍鼓的另一面。這面的鼓響好像一個病人發出的咳嗽聲,隨着鼓點響起,那幫毒蠍們立刻停止了進攻,就好像遇到了絕大的危險,順原路又驚慌地爬了回去。

  查哲一見危險解除,劈手將蠍鼓搶到了手裡,羅烈茲伸出十個手指在查哲的眼前一晃,誘惑道:“十萬美金,賣不賣?”

  “五十萬,不能少!”查哲叫道。

  羅烈茲給查哲開出一張五十萬的支票。查哲接過支票,把蠍鼓交到了羅烈茲的手裡。

  劉西加藉著兩個人交易的時候,和賽雅悄悄地跳下神台,打開神殿的石門,跑到了廣場上。查哲一見兩個人逃跑,大吼一聲,命令手下開槍,神殿里一時間槍聲大作,可那兩扇石門只不過是被開了個小縫,劉西加和賽雅在外面一閃身,子彈便打不着了。查哲一見形勢不妙,跳下神壇,帶頭追出了神殿。羅烈茲陰冷地一笑,右手手指一擺,聚蠍的鼓聲又被他敲響了。

  那鑽回石縫的毒蠍又被鼓聲吸引了出來,這次毒蠍們更瘋狂了,望着密密麻麻的毒蠍,劉西加、賽雅和查哲領着的衛兵們已經被困在了蠍群的核心。看來這個狠毒的羅烈茲是要把他們一網打盡,進而獨吞吳哥窟的全部寶藏啊。

  查哲大罵羅烈茲陰毒,反手對着黑乎乎的神殿開了幾槍,望着越爬越近的毒蠍,查哲用槍指着劉西加叫道:“快想辦法,不然我先打死你!”

  劉西加指着那輛裝滿寶貝的大卡車道:“快上車,我開車帶你們衝出去!”講完手拉賽雅,飛身打開了羅烈茲偷運文物的卡車車門,和賽雅一頭鑽進了駕駛室,呼呼直喘氣的查哲坐到劉西加身後,那幫為虎作倀的衛兵們紛紛爬到了卡車的車箱里。

  劉西加發動了卡車引擎,卡車沿着神殿前的廣場兜着圈子,滾動的車輪雖說碾死了不少毒蠍,但也有不少毒蠍爬上了車箱,把車箱里的衛兵蜇得鬼哭狼嚎!

  更多的毒蠍爬到了神殿里,羅烈茲一見毒蠍對自己的手下發動了進攻,急忙把蠍鼓翻過來,敲響了驅蠍的另一面,可沒想到瘋狂的毒蠍根本就不管那一套,只是一個勁地向前沖。

  在蠍鼓的鼓把上還寫着一行字——蠍鼓一天只能敲響一次,否則毒蠍就會被鼓聲刺激得瘋狂,不再聽從蠍鼓的召喚了。穿着長筒皮靴的羅烈茲從神殿中狂奔了出來,他左手抓住倒車鏡,飛身站到了卡車的踏板上,還沒等用手裡的蠍鼓砸汽車玻璃,車裡的查哲隔着玻璃,一槍打在了羅烈茲的右肩上。羅烈茲慘叫一聲,手中的蠍鼓撒手飛出,“砰”的一聲,在神廟的石頭牆上撞了個粉碎,聽到蠍鼓粉碎的聲音,群蠍更瘋狂了,它們蜇死了羅烈茲和他的手下,馬上又開始了互相攻擊,神殿的廣場上,到處是毒蠍拚命撕咬的身影!

  查哲看得渾身直冒涼氣,用冰冷的手槍頂在劉西加的腦後,命令他開車,趕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劉西加腳下一踩油門,車子箭一般地向路旁一座半開的神廟石門沖了過去。車頭鑽進石門,劉西加抱着賽雅的腦袋俯身鑽到了駕駛台的底下,怪叫着的查哲被變形的駕駛室擠得血肉模糊,吳哥寶藏他這輩子是沒法再享用了!

  這面蠍鼓是模仿毒蠍遇到食物和遇到危險時發出的聲音設計的,毒蠍聽到同伴招呼自己去吃食物的呼喚,早已經非常興奮,聽到危險的信號又不甘心地退了回去……接着又聽到爭吃食物的呼喚,幾番刺激,神經已經接近瘋狂,再有什麼危險也就不管不顧了。

  查哲和羅烈茲他們不就是一群被金錢的鼓點刺激的失去理智的“毒蠍”嗎?

  一身是血的劉西加領着賽雅從報廢的卡車中鑽了出來,卡車上的木箱全部滾到了車下,箱里的寶貝散了一地。守衛吳哥窟其他宮殿的衛兵們被槍聲吸引了過來,看到地上的寶貝就開始了哄搶。兩個人藉機把道奇車開出了吳哥窟。

  兩個人要開車到暹粒省的省政府報告情況,要知道這批精美絕倫的吳哥文物是屬於國家的,屬於世界的,任何人都無權擁有它。

  太陽升到了椰青林的上面,這時天已經亮了。

您正在瀏覽: 魔力蠍鼓
網友評論
魔力蠍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