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真媽媽讀後感

天真媽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天真媽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真媽媽讀後感(一)

  我很喜歡看楊紅櫻阿姨寫的書,她寫的書有很多,比如:《貪玩老爸》、《漂亮女孩夏林果》、《笑貓日記》等等。

  我看的《天真媽媽》這本書里我映象最深的就是裡面的三明治這一章,那一章里:秦老師說周末的作業是做一樣平時沒做過的事,馬小跳想來想去還是給媽媽做一個三明治好了,放學回家馬小跳一放下書包就馬上行動了起來。馬小跳把很多東西都拿了出來。馬小跳在第一層三明治上放了兩片蘋果和一片菠蘿。第二層一直到第十一層都是差不多的,直到第十二層馬小跳在上面放了一顆小小的櫻桃。

  媽媽下班回來了,他一走進來就看見一個十二層的三明治,就問馬小跳是不是他做的,馬小跳說是的。他的媽媽馬上就哭了。他的媽媽開心也哭,不開心也哭。媽媽把三明治拿到了爸爸放獎盃的地方,把它放了上去。在媽媽心裡馬小跳的三明治比任何東西都重要。爸爸回來了,看見自己的獎盃在地上,氣的頭髮都豎起來了。

  楊紅櫻阿姨的書,真的太好看了,我很喜歡。

  天真媽媽讀後感(二)

  暑期,我閱讀了楊紅櫻淘氣包馬小跳的《天真媽媽》,被裡面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住了!

  馬小跳叫他的媽媽為寶貝兒媽媽,她是一個櫥窗設計師,有頭像海藻一樣彎曲的長發,在廚房做飯時愛穿一條鑲着荷葉邊的碎花兒圍裙。她像小女孩一樣愛哭,只要是馬小跳為她做的每一件小事,她都感動的流淚,如馬小跳給她生日時做個十二層的三明治,馬小跳給她洗腳,馬小跳給她過母親節她都會感動得一塌糊塗!她還有像小女孩樣的好奇心,常常將自己想象成神探擊破案:她愛吃有臭味的食物,比如榴蓮臭豆腐等食物;她睡覺時偶爾還會磨牙 這個像小女孩一樣天真的漂亮女人,就是馬小跳的媽媽。

  特別是過母親節的時侯,馬小跳給他的媽媽畫了一幅畫,他媽媽起來做飯,看見了那幅畫,看得高興地忘記了做飯。馬小跳看見了,就帶她出去吃飯。一日三餐,寶貝兒媽媽專挑馬小跳喜歡吃的東西。早餐,吃肯德基。中午,吃比薩。晚上,吃麥當勞。這些都是馬小跳的最愛。媽媽無私地愛在一天中體現的淋漓盡致,即便是自己的節日,也要讓自己的子女開心! 更讓我明白了媽媽給我們做了無數的事,只要我們說一句謝謝媽媽地話,做一件小小的手工送給媽媽,或幫媽媽分擔一點家務事,都能讓我們的父母為之感動,感受一份感恩之情!

  雖然馬小跳很頑皮,但他的善良他的愛心,他對父母的愛對父母的孝敬可以說是難能可貴的,值得我們學習!感受到我們的父母含辛茹苦的撫育我們,就是讓我們成為對國家對社會的有用之才!我們更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用行動報答他們!

  小作者:黃禾芮

  天真媽媽讀後感(三)

  馬小跳的《天真媽媽》在他爸爸的口中,曾經有一個排的人追過她,被馬小跳作為【家庭新聞】寫在作文上。在馬小跳的心目中,媽媽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為了這個他和唐飛拼過命。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是世界里最能幹的人,她會開車,她會做手工,她是小主班的老師 ……

  《天真媽媽》有個特殊的職業,櫥窗設計,她熱愛自己的職業,有空就到商場考察,而且是優秀的櫥窗設計師。我也有個媽媽,我為她驕傲,因為她在重點中學教高中數學,是高級教師,靠在媽媽身邊,我立刻有了自信,沒有背不來的書,做不來的數學題。

  《天真媽媽》有個特殊的愛好,就是當偵探,我的媽媽的愛好就是信仰基督,從小我跟着她到教堂里去,讓我學會了怎樣去愛每一個人,讓我學會了順服和謙卑。

  母親節時,馬小跳會做賀卡,化自己的錢帶媽媽玩。我沒有錢,但媽媽生日時,我曾做過媽媽最喜歡的生日蛋糕;教師節時,我曾用樹葉做植物賀卡。

  馬小跳為媽媽洗腳時說:"等我長大了,我一定給你買一雙水晶鞋。"他媽媽感動地說:"我會永遠記住你的話。"當馬小跳燙傷了她的腳時,哭了,媽媽卻抱住了他說:"兒子,不要哭,媽媽今天很高興,真得很高興。"這讓我想起了去年媽媽生日那天,我在爸爸的指導下親手做了個生日蛋糕,雖然沒有買來的漂亮好吃,但媽媽還是稱讚我說:"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蛋糕。"

  馬小跳為《天真媽媽》做了個十二層的三明治,媽媽捨不得吃把它擺在了放金獎盃的玻璃櫃中,這讓想起了這些年來我送給媽媽的植物賀卡,手工製作,繪畫剪紙,媽媽總是把它們擺在了會客廳中最顯要的位置上。

  跟着馬小跳,看完了《天真媽媽》中兒子和媽媽之間的一個個故事。馬小跳雖然淘氣,但他是真誠地去孝順媽媽的。儘管有時事與願違,反而為母親帶來了麻煩和傷害,但對於普天下的母親來說只要兒子能想到她,就心滿意足了,就會感動地流淚了。

  偉大的母親,孝順的兒子,這就我看完天真媽媽的感想!

您正在瀏覽: 天真媽媽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天真媽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