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復仇de眼睛

復仇de眼睛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黃大發這幾天覺得自己的右眼有些疼痛,開始並不在意,沒想到疼痛越來越嚴重,沒辦法只好到縣醫院檢查,眼科醫生仔細檢查后吃了一驚,責怪道:“你怎麼不早點來呢?”

  看到醫生的樣子,黃大發忙問:“很嚴重么?”“當然很嚴重,這隻眼球已經快壞死了,必須馬上換一隻眼,否則只有做半個瞎子。”醫生嚴肅地說道。

  身家百萬的黃大發自然不想做瞎子,於是就同意做手術。醫院眼庫里有得是好的眼球,都是一些人死後家屬同意捐贈給醫院的。黃老闆出高價要求醫生儘可能換上年輕一點的眼睛,醫生也答應了,並告訴他,這是醫院眼庫里最年輕的眼睛了,死者還不到三十歲,是去年死的。

  手術做得很成功,不到一個月眼睛就恢復如常。他感覺換上的這一隻眼比自己原來的那隻視力更好,不由大喜,連連驚嘆現代醫學的發達,真是出神入化。

  黃大發想到小花那裡去一趟。在醫院這段時間老婆一直在身邊,小花也不敢來看他。車子開到一條巷口,黃大發下了車,交代司機回去,就走進了巷子,從這裡到小花家只有幾十米,實在算不上遠。

  巷子里人來人往,剛走幾步,突然路邊一隻猿猴張牙舞爪向他撲來。這種地方怎麼會有猿猴?可黃大發來不及多想,猿猴已撲到面前,慌忙中他本能地伸出手擋住。人與猴頓時扭打在一起,一陣廝打,黃大發找了個空隙,一腳踢出,猿猴被踢出數步,口中發出尖利的叫聲。

  叫聲竟然那麼的熟悉,黃大發不由感到疑惑,再定睛一看,被踢開的哪裡是什麼猿猴?分明就是自己的情婦小花,已被他撕得一絲不掛,正赤着身子往回奔跑。黃大發一頭的霧水,不好再到小花那裡去了,只得打手機叫司機來接自己回去,心裡不用提多彆扭了。

  這事鬧得黃大發幾日都心神不定,連家門都不想出了,只是在家裡用手機遙控手下辦事。這一天,接到派出所所長的電話,大概他也是聽說這事了,兩人是鐵哥們。有了這個哥們,黃大發在縣城裡為所欲為,當然他送所長的錢也不少。所長約黃大發出去喝酒壓驚,黃大發便答應了。

  車子開到酒樓前,剛下車,就聽到旁邊一陣驚呼,黃大發回身一看,大街上一頭髮瘋的公牛正衝過來,長長的犄角正刺向自己。黃大發還在想這是不是又是幻覺,牛角已頂到肩上,一陣疼痛傳來。於是他不敢再猶豫,看到身旁有一截木棒,抓起來就向公牛揮出。

  “出了毛病啊,你?”那頭牛發出一聲吼叫,黃大發吃了一驚,再看時,前面哪有什麼公牛?被打倒在地的分明就是鐵哥們所長。此時,所長慢慢地站起來,一面抹着嘴旁流出的鮮血,一面狠狠地瞪着黃大發,然後回身就走。黃大發剛想叫住,卻不知說什麼好,只得呆立當場,這一餐酒也喝不成了。

  一連兩次幻覺,黃大發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病,於是又到醫院檢查。可查了半天,醫院裡那些高檔設備都用過了,竟然發現除了十二指腸潰瘍外沒有其他的病,只得在家待着不敢出門。

  在家待了一段,想想在家這段時間也沒出現類似的幻覺,何況公司里的事,作為老總還是要親自打理一些的,就叫司機來接去公司。如此幾天,和公司上上下下的人接觸,也未見出現什麼幻覺,心想大概沒有事了,才安心下來。

  這一天,黃大發下樓來,剛走出公司門口,就看到一個乞丐迎面走過來。這乞丐在這條街上已經數個月了,公司里的人都認識,沒想到這乞丐看到黃大發就揮着手中的棍子打過來。

  小城裡的人黃大發誰都敢打,何況是一個乞丐,於是他揮動拳頭,幾拳就把這乞丐打得落荒而逃。黃大發剛想笑,這才發現自己打的並不是乞丐,而是本縣的何副縣長,不由大驚。卻見何副縣長已跑進車裡,一溜煙開走了,公司里的一群手下和街上的人正吃驚地看着他。

  這何副縣長也是黃大發的一個鐵哥們,說是哥們,其實也是用錢堆成的,但何副縣長的確也罩得住黃大發。正是有了他罩着和所長撐着,黃大發才成了小城的一霸。

  第二天一早,何副縣長就打來電話,要黃大發去一趟。黃大發就取出幾萬元錢放在包里,讓司機送到縣政府,然後自己走上樓。

  走進何副縣長辦公室,卻見裡面坐着的竟然是何副縣長和所長兩人,這兩人一見到黃大發就破口大罵,黃大發最初忍着不還口,可這兩人罵著罵著,把黃大發以前干過的什麼醜事都罵了出來,並聲稱要把他關進牢房。

  黃大發再也忍不住,回罵道:“我所乾的事你們還不是都有份?拿了我那麼多錢,我進牢房你們也同樣跑不了。”接着對着兩人一件件細數大夥一起所乾的事和所做的交易。

  也不知對罵了多久,黃大發突然感到雙手已被人捉住,人一下子清醒過來,一看身旁竟然是公安。再看辦公室內,哪有副縣長和所長,分明都是紀委的人,敢情自己竟然糊裡糊塗地走進了紀委,而且說了半天把公安也引來了。

  黃大發真的被關進了牢房,沒過幾天,就聽說何副縣長和所長也都被捕了。他知道一定是自己引起的,可就是想不通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奇怪的幻覺,而每一次的幻覺都是害和自己有關係的人,最後竟然還跑到紀委去交代問題。

  一天,劇烈的疼痛使黃大發腦中一片混亂,這時,他突然覺得眼前一亮,就看到一群人走到自己面前,這些人竟然全是自己的手下。這些人一齊站到他面前。其中一個人卻十分面熟,再仔細一看,黃大發不由嚇了一跳,那不正是自己么?

  只見對面的黃大發一聲吼:“給我打,打死打殘了由我來擺平。”一群人如狼似虎地撲上來,拳腳如雨點般紛紛落在身上。

  頓時,黃大發一下子什麼都明白了,不由驚恐地大叫:“吳能,我一定是換上了吳能的眼睛。”

  這吳能是小花的丈夫,兩人剛結婚兩年。但這吳能確實沒什麼大的本事,就會守住那點工資。小花是個及時行樂的人,人又長得甜,吳能哪管得住?小花不久認識了黃大發做了黃大發的情人。

  終於吳能發現了小花的秘密,就要求小花不要和黃大發來往,可小花哪裡肯聽?於是有一天,吳能來到了黃大發的辦公室,黃大發哪裡會理會這小子,沒說上幾句話就將吳能趕走了。

  這吳能自然不服,就到黃大發家把兩人的事說給黃大發老婆聽,黃大發老婆雖然鬧了幾次,卻也拿黃大發沒辦法。於是吳能就千方百計地收集了黃大發一些偷稅漏稅及為富不仁的材料寫了舉報信交給縣裡,沒想到這封信最先到的是何副縣長手上,給壓了下來。

  黃大發覺得吳能如果總沒休止地鬧下去,遲早也要出事的,就決定對他動手。一天,手下人打聽到吳能到縣郊去辦事,就叫人盯住他。當吳能回來時,天已經抹黑了,手下人就在中途攔下吳能,一頓拳腳,把他打了個重傷。

  當時大夥打吳能時,黃大發也在場,說的就是那句話:“給我打,打死打殘了由我來擺平。”

  聽說這吳能被打后也到派出所報了案,但他哪知道所長也是黃大發的哥們,加上何副縣長又從中周旋,事情就以沒有證據為由這麼不了了之。吳能最後因傷痛加上憂鬱而死,據說吳能臨死前要求把眼睛捐給醫院。

  從吳能的死亡到現在正好有一年,做手術時醫生也說過這是醫院眼庫里最年輕的眼睛,且是去年死的,那不是吳能的還會是誰的?剛剛看到的這一幕分明就是那次叫手下人打吳能時,吳能的眼睛里記錄下來的真實情景。

  吳能後來大概也知道黃大發和所長是一夥的了,他就指着小花罵道:“你雖長得有模有樣,但其實你只不過是一頭有人形的畜生罷了,黃大發這條惡狼和所長這頭瘋牛,別看他們現在風光,但很快會有報應的。”

  小花也曾將這話說給黃大發聽,當時黃大發哈哈一笑,盯着小花笑着說:“你是人形的畜生?我看你還真像一隻挺吸引人的小母猴哩!”小花發了一聲嗲:“我看你倒真像一隻狼,一隻大色狼!”

  吳能所罵的話已在眼睛中出現過了,小花成了猿猴,所長成了瘋牛,那麼自己呢?黃大發努力地睜開眼睛,才發現自己已變成了一頭狼。

您正在瀏覽: 復仇de眼睛
網友評論
復仇de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