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時光校園裡的往事(2)

時光校園裡的往事(2)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時光校園裡的往事(2)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電視正在熱播《倚天屠龍記》,英雄美女,在哪都配。

  朵朵,出去玩不?二樓窗對面的小琴用撐衣架敲着她家窗玻璃道。

  死丫頭,小心別敲壞我們家窗戶了,根據中華人民共各國憲法,是可以所賠的。她一手握着搖控,一邊朝着窗檯大喊。只聽到對面傳來格格格的笑聲。

  一會兒,就聽到敲門聲急促的響起。

  起身,開門。小琴頂着一頭茅草出現在朵朵眼前。嚇得朵朵不自覺得往後退了一大步。

  怎麼樣,怎麼樣,還行不?我可是花血本的。小琴興奮的向朵朵求證。

  天啦!米朵故做驚呼……

  就說嘛,很漂亮,我媽還反對我弄。

  誰說好看了,我是想說,我們縣裡什麼時候新引進獅子了。米朵故意偏着個頭,疑惑的說,可是我就奇了怪了,我們縣也沒動物園啊?

  接着就聽到小琴的鬼哭狼嚎聲,響亮的飄在樓頂上空。米朵只是出奇安靜的靠着門笑。看小琴精力差不多了,就頑皮的做了個邀請的姿勢,惹得小琴情不自禁的大笑起來,從房門口直到客廳。

  有那麼誇張嗎?她習慣性的用食指點了點自己的下巴,想。

  小琴是個可愛的女生,長相甜美,也沒有心計。

  真好,簡簡單單的世界觀,簡簡單單的生活。她總是羨慕那些生活過得比她快樂的人,小琴就是她羨慕的對象之一。

  有些人是為快樂而生,而與此對應的就是有些人持久繼繼續續的想象着什麼叫快樂。她就是這樣一個人,別人總感覺走不進她的心裡,甚至對於別人給予她自命清高的評價也無所謂。總堅定自己的信仰——為自己活就是一種幸福,而為別人活則是一種悲哀。

  小琴終於停住不笑了,米朵收起自己的微笑,正色的問道,小琴,這麼急匆匆的來我這,有重要事嗎?

  有,有,有!小琴拎起桌上的蘋果,邊啃邊回答,滿嘴食物。

  女孩子要有吃相。

  如果每天都按你那樣的生活,那我不鬱悶死才怪了。

  整天就說鬱悶,多大了啊,不就小丫頭一個。你到底找我什麼事啊?她有些着急。

  小琴興奮的說,去買衣服,快開學了。

  上帝啊,可憐可憐我吧,這也是大事嗎?米朵這次不得不為小琴的小題大做而蹙了蹙眉頭。

  最終是抵不過小琴的軟磨硬泡。

  正值盛暑,街上的行人也跟路邊的花朵似的,怎麼看都沒精神。水泥路面剛灑過水,泥土氣息甚重,只有各店面的廣播在無力的響着,正反兩對比,一條大街就如失去靈氣般,受到了生機的怠慢。

  兩人走進“百老匯”,看着那衣服標價相當高,米朵有些不敢動,她盯自己衣服看,總覺得和自己現有的穿着太不配了。以前對於大部分品牌店,她是不進的。

  我不配站在這裡,她這樣評價自己。

  小琴樂此不彼的往自己身上比劃衣服,沒有時間來揣摩米朵的心思。一會兒一身的轉到米朵身前問哪件合她。

  都好,都好,米朵答。

  小姐,您也可以看看,我們這有很多新款。服務員看她沒動靜,過來跟她推介。

  米朵有些驚慌失措,倉皇的走出店門,憑由小琴在後面朵朵,朵朵的喊。

  她始終是不自信的,不管是在長相,學習,還是家庭背景。因為她知道一個農村女孩跟着爸爸媽媽寄居在小小的城鎮,已給他們太多的包袱,他們要對全家六口人的生計着想,還要為自己和弟弟的學費操勞。

  從小學到初中,9年間她很少有見父母的機會,父母的青春以及他們對於子女的愛都被金錢給剝奪了。

  她從心裡恨這個隨時隨地都需要錢的世界。有時就天真的想,要是有一天,這個社會不再需要錢,那人們會怎麼樣,又要怎麼樣。

  這時,小琴已經生氣的站在米朵面前了,小臉漲得通紅。

  她收回思緒,支吾其詞的對着小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兩人不歡而散。

您正在瀏覽: 時光校園裡的往事(2)
網友評論
時光校園裡的往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