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母子

  王霞

  夜班。

  牆上的表指向3點50分,她看了看對面床上睡得正香的同事,側耳聽到外面車間鋼爐電機的隆隆聲、工人們大聲的說話聲。從工人的話語里聽得出,第一次送檢的時間差不多到了。她悄悄起床,去作分析前的準備工作。

  她把所有分析用的藥品檢查了一遍,準備好所用儀器並進行調試。調試碳硫儀時,手裡的水準瓶剛剛舉過頭頂的一瞬間,腹部撕裂般的疼了一下,水準瓶差點脫手。她把瓶子放在工作台上,蹲下,手輕輕的按在腹部,以為剛才舉瓶子抻了一下,沒太在意。繼續把儀器測試完。然後,回到屋裡,躺在床上。

  疼痛絲毫沒有減輕,對面床上的同事聽到她的呻吟聲,起床問她用不用去醫院,她說不用,可疼痛已經使她無法站立。她一點力氣都沒有,痛得蜷縮在床上。同事見狀趕緊跑到廠醫院找醫生......十分,二十分,時間一點一點過去了,同事終於回來了,卻沒有醫生。電爐上幾個工人聞訊趕來,說必須送廠醫院。去叫醫生的同事說,“廠醫院晚上只有一個醫生值班,正在那裡準備急救藥品。”大家便很快連抬帶背把她送到了廠醫院。

  .她躺在病床上,醫生問了一下病情,先在她腿上扎了行針。然後量血壓,輸液,時間像停止一樣,腹部的疼痛變成了脹痛,她整個人都被一種不祥的感覺籠罩着。她微微閉上眼睛......

  “媽媽“她突然聽到孩子的喊聲。她睜開眼用手拉住孩子的手,問“這麼早起來,誰告訴你的”。“老虎(老虎是同事的綽號)叔叔”孩子答道。

  “他不到六點就起來了,說到外面等媽媽,結果碰上了老虎。就趕過來了”。她的丈夫說。小男孩到床邊拉住她的手說,“媽媽疼嗎?”“不疼”她說,“媽媽快快好了吧,好了回家。”......

  醫生和護士陸陸續續都來了;有量血壓的,有化驗血的,有來回跑着拿葯的:她右手和腳上都扎着針,左胳膊上纏着血壓計,液體一滴一滴的流向她的身體,止血的、升壓的、維持人體電解質的,能用的都用上了......

  她眼皮沉沉的好想睡一覺,年輕的醫生不停的和她說著話,怕她睡著了。她微微睜開眼,問醫生,:“幾點了 ”,“七點十幾分,我們已經和省二院聯繫好了,你不用擔心,沒事的”。她緩緩轉過頭,對着床邊的兒子說:“樂,你自己回家,拿上書包,去找劉爺爺。跟爺爺說媽媽病了不能送你上學,讓爺爺送他家小悅時帶上你,中午還跟爺爺一起回家,記住了”。“嗯”兒子點着頭。“快點,要不爺爺走了,就沒人送你了”。她催促着。“媽媽,我聽話”,兒子答應着,然後一步三回頭,慢慢地走出了病房。

  從醫院到家有十多分鐘的路程,兒子只有六歲,剛過了生日。連早飯都沒吃。她閉着眼,淚順着眼角淌進耳朵。

  不知過了多久,她聽到醫生叫她,她感到好累好累,睜開眼看了看周圍,發現旁邊坐着一位老者,是位醫生,可她不認識,旁邊的小醫生好像猜出來了,說”這是二院的專家,你不用擔心,沒事”。“我的孩子還小,還那麼小”,她幽幽地說著。醫生說,“沒事的,血壓穩定了,就去二院,正在聯繫。二院今天是停電日,沒有安排手術,專家都在那兒等着呢”。這時院長走了進來,吩咐旁邊的一位護士,“趕快去血站取兩袋血,越快越好。”護士答應着走了。

  她心裡明白,這種病最好的辦法就是儘快手術,越快越好,輸血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維持血壓和血液在一定的範圍,延長搶救時間罷了。可是她從發病到現在已經整整過了四五個小時。

  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了,她已經聽不太清醫生和護士的談話。不知道過了多久,隱隱聽到醫生的話“快!快!”她努力睜開眼睛,看到好多人,大家七手八腳把她抬出了病房。抬上救護車。車子急促的駛出醫院,往二院方向駛去。

  .“快叫醒她”好像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傳來的聲音,她感覺有人在拍她的胳膊,叫着她的名字,她微微睜開眼,看見兩個醫生站在床邊,俯身和她說話,她聽不明白,沒有作答。眼睛又閉上了。好想睡覺......

  .“嗚——嗚——”她忽然聽到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的哭聲,誰在哭呀?好熟悉的聲音。妹妹?這是在哪兒?她努力地想着......

  “別哭了,一會就醒了,醫生說手術很成功”。還有一個人在說話,也很熟悉。

  她慢慢睜開眼,頭轉向說話的地方,妹妹就坐在對面的病床上,眼睛紅紅 的,妹夫也在。旁邊是單位的同事,正在勸着妹妹。

  “誰告訴你的?”你醒來了!同事、妹妹趕緊來到床邊。

  “我沒事,你快回去吧,”她對妹妹說,“媽媽還在醫院,我回不去,你和姐多費點心,別跟爸媽說。” “嗯,一會再走”妹妹說著又哭了起來。

  “別哭了,我這不是沒事了嘛......幾點了?”她問。“快五點了”同事回答。她轉向妹妹又說,“ 姐過幾天就出院了。快回去吧,晚了就沒車了。”  又看了看旁邊坐着的妹夫,“你也回吧,大姐還在醫院,沒人做飯,” 同事也說 “你姐這兒沒事了,有我們照顧,不用擔心,你媽媽還在醫院呢,別讓你姐着急。她現在也不能着急。” “那我們就回去了,”妹夫邊說邊站起身來。

  “等咱媽出了院,我們再來看你”妹妹說。

  “我好點了就回家看媽,”她說。“嗯”妹妹應着,和妹夫一起走出了病房。

  七天後,她出院了。.她走進家門,來到院子里。帘子動了一下,從屋裡走出一個小男孩,好像幾天都沒洗過臉,身上穿着不知什麼年代,什麼顏色的衣服,因為少了個紐扣,衣角飛着。她怔在那裡,心像被針刺了一下,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她忍着沒讓眼淚流下來。“媽......媽.....”小男孩笑着張着雙臂飛一樣來到她的面前。她彎下腰把小男孩攬在懷裡,淚水再也忍不住順着臉頰流下來,滴在小男孩的頭上。男孩仰起頭,看着她問:“媽媽,還疼嗎?”她緊緊地摟着男孩說:“不疼了”。“媽媽不哭”,男孩伸手擦着她臉上的淚。“媽媽高興”她說著,站起身。拉着男孩 的手走進屋裡。

  沒一會,一個身穿白色短衣褲,滿臉笑容的漂亮男孩兒,從屋裡走出來。她跟在後面,看着小男孩,略顯蒼白的臉上堆滿了笑。院里的樹上一群麻雀唧唧喳喳地叫着,小男孩順手撿起一個小石子揚起小手扔上去,人小力小,但麻雀還是唧唧叫着撲稜稜的飛走了。小男孩看着得意的對媽媽說,“怎麼樣,我厲害吧?”“厲害,我兒子多本事啊。”她說。母子倆愉快地向廣場那邊走去了。那邊有健身器,小朋友,還有一彎水塘,塘里有數不清的錦鯉......

您正在瀏覽: 母子
網友評論
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