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薔薇的約定

薔薇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公司南面的護欄上有道蔥綠的薔薇,每年的花期都會給來往的市民留下難忘的回憶。而今它雖然花期已過,但我每次佇立在窗前,卻不敢去直視它,只因有時候的回憶,會讓人心碎。

  輝動手術的第二天,我去醫院看他。周末的醫院,死一般的靜寂。

  “媽媽,你回家再來時能不能再給我帶一支薔薇花?”還未進病房,便傳來一個稚嫩的童音。待我走進病房,卻發現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半躺在病床上,小女孩旁邊有位年輕的母親,她顯然是小女孩的媽媽。

  輝微笑着示意我坐下。談話間,臨床的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年輕的媽媽出去了,她靜靜地躺在床上,認真地看小人書。仔細端詳,發現她的臉色很蒼白,一雙大眼睛也深深地下陷,之前她一定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輝輕聲告訴我,小女孩是前天新入院的,白血病晚期。

  “叔叔,你們是在說我嗎?”小女孩毫無顧忌的打斷了我倆的談話,又乞求般地問道,“叔叔,你能告訴我,我的病很可怕嗎?”

  “小朋友,不可怕,只要得到醫院的及時治療,很快就會好起來的!”聽我說完,輝緊皺的眉頭瞬間舒展開來。

  “叔叔,那我媽媽為什麼總背着我流淚呢?我是不是要死了?”小女孩囁嚅了,她用異樣的目光逼視着我,目光中充滿了恐懼、期待、信任,容不得我有絲毫的欺騙。

  “你媽媽沒有告訴你,人只有長成老奶奶老爺爺才會死嗎?像你這樣的小可愛,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呢。”我說了謊,而且欺騙的還是一個活潑可愛、不懂世事的小女孩。

  小女孩會心地笑了,露出的兩顆小虎牙可愛極了。我靜靜地望着她,於是不顧身邊的朋友而與她攀談起來。小女孩拿出一幅畫給我看,畫的背景是天安門,一家三口在那裡看升國旗。小女孩說那是她和爸爸媽媽的合影。她的班主任要將這幅畫拿到市裡參加“六一”書畫比賽,她還邀請我“六一”時到她們學校看她的舞蹈匯演呢!當她知道我在帘子布廠工作時,她“哇———哇”的叫了起來,“叔叔,你們廠的薔薇花最最漂亮了,我很多照片都是在那裡拍的。叔叔,你能不能在看我表演時給我帶一些呢?我要白的、紅的、粉的、還有紫的。”我答應了。當我問起她爸爸時,她低下頭,沉默無語,兩眼噙着淚。後來我才知道,她爸爸是位軍人,在一次執勤中,因車禍失去了年輕的生命。

  一個小時后,我和小女孩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紫薇,看!這是什麼?”不知何時,小女孩的媽媽已經歸來,變戲法的從身後拿出一束粉紅的薔薇花送到她面前。小女孩興奮地說:“謝謝媽媽!謝謝媽媽!”

  紫薇,多麼富有詩意的名字,她叫紫薇,如這初夏盛開的薔薇一樣的美。

  “紫薇,你很喜歡薔薇花嗎?”我問道。

  “嗯!我爸爸就是當兵時在你們廠外的薔薇花那兒認識我媽媽的;媽媽說我出生時也是在薔薇花開的時候,所以我很喜歡。我們家也種了薔薇花,很漂亮,等我出院了,我帶你去我家看看,我家就在你們廠外面的小書店旁。”小紫薇侍弄着手中的花,愛不釋手。她媽媽緋紅的臉上露出牽強的笑容,“你看這孩子,就是不懂事!”語氣里明顯含着責備。小紫薇嬌嗔地嘟着小嘴,煞是可愛!

  “同志,對不起!病人需要休息!”當護士打斷我們的談話時,小紫薇瞪着護士,努了努小嘴,又看看我和輝笑了。年輕的媽媽也笑了。

  那天臨別時,小紫薇仍不忘我們的約定,再三囑咐我:“叔叔,記得看我的表演哦!”並與我拉了拉勾,一副很認真的樣子。

  事隔兩天,我又去醫院看輝,他說:小紫薇病情惡化,昨晚轉院去鄭州了,凶多吉少。護士來收拾房間,輝特意讓她將那束薔薇花留了下來。薔薇花已枯萎,但仍散發著縷縷芳香。這芳香,似乎在訴說著我和紫薇的約定。

  “六一”節到了,小紫薇失約了,我也失約了。

您正在瀏覽: 薔薇的約定
網友評論
薔薇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