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女媧新傳

女媧新傳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雪峰之下,卓乃湖畔。

  “為什麼?為什麼要如此對我?我只不過想要做一個母親,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而已,你卻一點也不願意付出,每次親熱時你都固守精元不射,捨不得一絲元神,我恨你!我恨你!你就是個無情無義自私自利的傢伙。”一絕色女子矗立水中赤裸着上身,一邊哭泣一邊拍打着湖水,胸前飽滿的乳房隨着身子的扭動有節奏的晃動着,散發出潔白神聖的光澤。

  岸邊一個虯須莽漢不停的來回踱步,看着女人在水中撒潑發飆,心生厭惡:“你這個瘋女人,真是想孩子想瘋了,兩個人過的多自在,非要孩子幹嘛?”說完氣咻咻轉身而去,並不理會女子的哭鬧。

  “ 嚶嚶!!”見丈夫並不理會自己獨自離去,女子傷心欲絕,哭了一陣之後緩緩向岸邊走來。“呼”突然湖水中升起一條水桶般粗的蛇尾,蛇身長達兩丈鱗片閃閃生輝,女子每行一步胸前乳房和蛇尾左右擺動一下煞是好看,行至湖邊才發現這絕色女子竟然是人首蛇身,上半身赤裸高近一丈,蛇身卻長達兩丈有餘,上得岸來駕雲向東而去。

  萬山之祖,崑崙之巔,玉虛峰頂一青衣老者輕嘆:“唉!又吵架了,已近是第九萬八千零三回了!我這師妹也真是苦命,嫁了這個獃子每天就知道研究什麼九宮八卦,放着這麼漂亮的老婆不去陪。女人是需要哄的嗎!你沒時間陪她,就按她的要求生個孩子給作伴也行,可是又不樂意付出一絲元神,真是個頑固又自私的傢伙,三天兩頭就吵架,已經吵了一百多萬年了,這樣的日子何時是個頭啊?”想想這夫妻間的事自己又不方便插手,無奈的搖搖頭轉身向洞中走去。

  行至途中突然頓住身子,苦笑一聲:看來麻煩還是找上門來了,想躲也躲不掉啊!“師兄!”半空中傳來一女子的呼喚,來人正是剛才在湖中哭泣的人首蛇身絕色女子,原來老者老遠就已感覺到來者是誰才停下腳步來等待的。老者緩緩轉過身子,撫須微笑着問:“師妹今日怎的有空來瞧我這老頭子?是不是又和伏羲吵架了?”女子降下雲頭嬌呵道:“師兄,我今日不是專程來看你,也不是來聽你說那些千遍一律的大道理,我只是來找你幫忙求一個生孩子的法子。”

  “什麼?找我求生孩子的法子!!”老者腳下一個踉蹌,“師妹你還是繞過我這把老骨頭吧!要是被伏羲知道那還不扒了我的皮。”老者大驚失色,手擺的和撥浪鼓似的。

  女子滿臉緋紅,呵斥道:“師兄,你想哪裡去了!老不正經!我只是來找你求一個生孩子的法術,又不是說要和你那個那個......”

  “什麼!我老不正經?”老者氣的鬍鬚一翹,朗聲道:“混沌初開至此,我已經活了三百萬年了,如今還是孤身一人清清白白,你!你竟然說我老不正經。”老者生氣的大袖一拂背過身去,女子卻掩嘴“撲哧”一笑。

  原來,混沌初開至此也就五人而已,他們分別是鴻鈞、盤古、女媧、盤邢、伏羲,因為鴻鈞是天地中誕生的第一個靈智,後面的幾人或多或少都受到過鴻鈞的教化,所以眾人都一致以鴻鈞為尊稱其為大師兄。後來盤古和盤邢兩人為爭奪二哥之位大戰一場,那一戰打的天昏地暗,山河破碎,日月無光,最終盤古身死化成巍巍崑崙將盤邢壓在無底深淵,可謂是兩敗俱傷。如今這天地中也就鴻鈞、女媧、伏羲三人,這老者正是鴻鈞,人首蛇身的女子當然就是女媧了。所以這鴻鈞想不單身都難,女媧正是為此發笑。

  女媧一看這鴻鈞半天沒轉過身子來,知道自己確實說話有些過了,撒嬌道:“師兄,是我錯怪你了,師妹現在確是真心實意來求你的,你就教教我吧!只要我有了自己的孩子,以後也就不再和伏羲爭吵了。你和伏羲修鍊起來動則就是數萬年時間,對我不聞不問,可知道我一個有多寂寞,這種感覺你們是永遠不會懂的。”說完心中發酸,眼睛一紅差點落下淚來。

  鴻鈞轉過身來憐惜的看了女媧一眼,“好吧!我就教你造人之術,你先去找一些泥來。”

  泥!泥就可以造人嗎?女媧心中雖疑惑,但是也不敢再多問,立刻找來一大堆泥土。鴻鈞一邊指點女媧按照人體的模樣捏了幾個小人,一邊說道:“這盤古死後化作了昆崙山,這昆崙山的泥土就是盤古的血與肉,所以可以造人,只要先把泥土捏成人的模樣,念上一段咒語再吹一口仙氣它就活了,如果你再在泥人身上抹上你的一絲神血,那他們就真正的成了你的孩子,以後也能成仙成聖。”

  女媧按照鴻鈞所教捏了好幾個小人,挑破指尖抹上一點自己的神血,然後再張口一吹造出了第一批人類,眾人齊喚女媧為母親。女媧看着這些孩子興奮的不得了,有這些孩子相伴以後再也不會寂寞。女媧血脈一破,身為夫婿的伏羲心靈立即感應到了,以為女媧出了什麼事,拿起八卦鏡一看,鏡里的女媧笑得花枝招展,幾個小孩圍繞在身邊直喚母親。什麼?這賤人竟然與鴻鈞做出這媾合之事,如今連孩子都生出來了!!伏羲氣的火冒三丈駕雲趕到玉虛洞,二話不說立即大打出手。

  “師弟,你這是幹什麼?”鴻鈞一面避開伏羲的進攻,一面質問道。

  “呸!還有臉喚我師弟,你們兩個狗男女竟然背着我做出這等媾合之事,簡直欺人太甚,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伏羲越說越氣,惱怒成羞,一拳緊接一拳砸向鴻鈞。“轟!轟!!”玉虛峰山搖地晃,再這樣打下去必將玉虛洞毀了不可,鴻鈞看着心憂立即竄出洞外,立在半空中大聲呵斥道:“伏羲,快快住手,你真的是誤會我們了!”

  “誤會!證據鐵鑿你還想狡辯,你敢說那些孩子和你沒關係?”伏羲厲聲呵問道。

  “是有那麼一點關係,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只是出了一點力,孩子的都是女媧自己造的啊!”鴻鈞有些哭笑不得的解釋道。

  “什麼!你只出了一點力?你還在羞辱我,你是只出了一點力!難道你還想幫那個賤人生孩子不成,你有那個本事嗎?既然你喜歡這個賤人當初又為何要撮合我們?”伏羲說完高高舉起了手中的八卦鏡。

  這時候女媧也從洞內飛了出來,大聲喝道:“你這獃子快住手,你要是敢傷大師兄,我永遠不再理你。”女媧不喊還好,這一喊更是惹得伏羲醋意大發,手中八卦鏡頓時變化成千萬倍之大當空向鴻鈞砸下,鴻鈞見伏羲已是失去了理智立即遁走。

  八卦鏡落下“轟隆!!”一聲巨響,山崩地裂,揚起漫天塵土遮雲蔽日,巍巍崑崙群山被砸出一個方圓數百里的大坑;鴻鈞知道這伏羲現在正氣頭上再多解釋也是無用,立即又化作一道流光向東飛去,伏羲再次舉起手中的八卦鏡,“轟隆”又是一聲巨響,昆崙山東面也被砸下去一大片;鴻鈞無奈只好再次轉身往北,伏羲又追到昆崙山北面,“轟隆!!”“轟隆!!”又是兩聲巨響......

  女媧看伏羲聽不進半點解釋,出手又心狠手辣,心灰意冷仰天大哭,“嗚嗚嗚!!!”女媧這一哭頓時淚如泉湧山河傾瀉,伏羲聞得女媧大哭也是心慌意亂,立即返身回來怒喝道:“你這賤人,你還有臉哭!”女媧並不理會伏羲,哭過之後又是一陣大笑,隨手在地上抓起一把泥土念完咒語,然後張嘴一吹,塵土四處飛揚化做成千上萬人類。

  “這!這!!”伏羲驚愕,嘴張的老大半天說不出話來。

  女媧冷笑道:“這就是師兄傳我的造人之術,你半點不容我們解釋,竟然還懷疑我對你的忠誠,不僅侮辱了我和師兄,也侮辱了你自己,你我百萬年的夫妻之情今日緣盡於此,從今以後我永再不見你。”女媧傷心欲絕,頭也不回的駕雲離去。

  一會兒,鴻鈞也冒了出來,幽幽嘆息道:“你這一次可真是傷了女媧的心啊!”說完搖搖頭悄然離去,只留下伏羲一人愣在當場懊悔不已。

  百萬年後,鴻鈞、女媧已修鍊成混沌之神和創世之神,盤邢也衝出無底深淵修鍊成了一方大神被世人稱為陸壓道君,伏羲卻仍然留在崑崙之巔,有人說他是無顏再見鴻鈞和女媧才不願成神,也有人說他是為了彌補對女媧的傷害選擇留在人世間守護女媧的孩子——人類。

  當年女媧造出的第一批人如今已是繁衍成千千萬萬的人類;當年伏羲用八卦鏡砸出的四個大坑,后被世人稱為四大盆地;當年女媧大哭后的眼淚匯聚成了現在的青海湖。

  作者龍驥子

您正在瀏覽: 女媧新傳
網友評論
女媧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