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富人窮人和狐狸

富人窮人和狐狸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大地金黃。豐收色彩,耕種者心靈是得到。收穫者的臉上是微笑。可是。有個富人因為缺人手在發愁。因為。這個季節。用工荒到來了。

  這一天。 富人叫上自己的長工到市場上招工去了。富人和一個窮人同乘一輛馬車快馬的行駛着。到市場上去招工。

  富人的地要收穫了,缺少一個勞力,車行到路的轉彎處一個半山坡中。看見一隻狐狸正在往洞里鑽。富人的眼珠轉了轉。在打同乘的窮人的主意。他要和同乘的窮人打賭。.對窮人說:你要是能把洞的狐狸請出來,你今年是雙倍的薪水外加兩斗紅高糧。你要是請不出來我請出來,你就白給我干一年的活。窮人想了想.那太容易了。我把它打出來就是了,窮人到了洞一看,洞是拐彎的,根本就無法將狐狸請出來。窮人很不高興的就出來了。心裡對富人說:咱們今天打個平手最多了,他還在想着雙倍的薪水和紅高糧呢

  可是富人進了洞,狐狸就請出來了。原因是富人的狐臭味比狐狸還臭,狐狸受不了.,自己跑了出來。

  這個故事告訴你,富人太知己和有豐富經驗而贏了。而窮人缺少的是腦子和經驗而輸了。故事告訴你!想你能做的。愛你能愛的。其實。你要得到。首先是思維的得到。思想上還沒得到。好好的工作好了。有了經驗和腦子就好了,你就有了。

  故事還告訴你,你想得到的更多,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勞動。不然現有的也會失去!

  富人因智慧和自知的而富有。其實窮富是可以改變的。看你的思維了。要想成為富人。首先是思想上的富有。你說是嗎

您正在瀏覽: 富人窮人和狐狸
網友評論
富人窮人和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