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娟,看見你舅舅帶來的那些玉器了嗎?”娟娟到辦公室剛坐下,就接到了舅媽從蘇州打來的電話,聲音柔柔的,但語氣硬朗。

  “沒見着嘛!”娟娟感到莫名其妙。

  “哦!”舅媽頓了片刻說。“呃……家裡的玉觀音、羅漢,呃……手鐲、掛墜、耳環……被你舅舅稀里嘩啦拿走了好多!”

  “哦唷!”娟娟有點興奮。“你叫他帶來的?”

  “娟啊!你怎麼聽不懂?”舅媽聲調提高了。“裝糊塗?”

  “我……沒看見啊!”娟娟一怔,感到納悶了。

  “咳呀!我是說……”舅媽火力偵查后開始進攻了。“你去……翻翻他的箱子看看!”

  “哎呀,舅媽。”娟娟為難了。“這怎麼合適?我不好去翻……?”

  “你瞧瞧!就要你的命了?”舅媽發火道。“你去叫丁丁來!”

  “他還沒到,”娟娟回答。

  “都幾點了還沒到?娟娟!”舅媽終於吼了起來,娟娟趕緊把話筒移開耳朵。“你們昆明公司怎麼那麼懶散?……我打電話給他!”

  半個鐘頭后,丁丁進了娟娟辦公室:“娟姐,我媽叫你帶我去找我爸。”

  表姐弟倆驅車到了娟娟舅舅的住處,舅舅正在收拾昨晚剛搬進的出租房。

  “我爹,我媽叫我來看看你拿來的玉器。”丁丁開門見山。

  “什麼玉器?”舅舅一愣。

  “我舅媽說——”娟娟補充道。“您從家裡拿來一些手鐲、掛墜、耳環……”。

  “咹!我拿那些東西來幹什麼?”舅舅感到一頭霧水。

  “我媽叫我們……看看你帶來的箱子。”丁丁執拗地說。

  “哦?看嘛!”舅舅指着兩個行李箱,氣得嘴唇微微顫抖。“我……還沒來得及打開呢!”

  丁丁煞有介事地打開箱子翻了起來。

  ……兩個箱子翻遍了,不見什麼玉器珠寶。

  “還想看看其它地方嗎?”舅舅微笑着問丁丁。

  丁丁搖搖頭,滿臉沮喪。

  舅舅慢慢掏出手機,撥通了娟娟舅媽的電話:“老婆,家裡失竊你應該報警啊!怎麼叫兒子來翻我的箱子?什麼?不好去報?那麼你說說都丟了些什麼?我來報!咹?……喂!她掛了!”

  丁丁尷尬地看着自己的父親。

  “嘿嘿!兒子,我今天在你娟姐面前給足了你和你媽面子。”舅舅拍着丁丁的肩膀。“爸爸辛苦一輩子累病了,寫委託書把公司交給你媽管理,但她不能連我在家裡的地位也一把抹掉嘛!戶口冊上我還是我們家的‘戶主’哪!這些年你出國留學,現在回來馬上就是公司的接班人了。你記住,俗話說‘創業難守業更難’,凡事可要多動腦子啊!你回頭跟你媽說:第一我沒拿她所說的東西;第二即便拿了她也不能叫你來搜查我!當‘女強人’我已經成就了她,做‘強勢女人’她就別再挺而冒險了嘛!”

您正在瀏覽: 搜查
網友評論
搜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