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新編聊齋故事【關二條】

新編聊齋故事【關二條】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新編聊齋故事 【關二條】

  一

  很久以前,某縣衙有一捕頭,關姓,名緄。為人兇悍暴烈,動輒就用棍子打人,百姓皆懼怕之。此人酷愛麻將,人們藉機諷刺他常用棍棒打人,就給他起了個綽號,叫【關二條】。這個關二條,不但為人兇狠,還極其貪婪,特別愛尋花問柳,吃喝嫖賭,無所不好。

  一嚴冬天晚上,關二條和屬下在縣衙打麻將,玩完之後,他們就到一酒館喝酒,一個個喝的醉醺醺的。此時,關二條酒勁洶湧,色情*澎湃,如烈火燒心,難以忍受。於是乎,就急急忙忙把屬下打發走了,好找個地方瀟洒去。

  關二條剛出酒館門,就看見一個窈窕少女,華裝彩服,花容月貌,十分姿色。關二條甚為驚愕,急忙上前搭訕,極力挑逗。小女子也不躲避,笑嘻嘻地說:郎君有意,隨妾來也。關二】心花怒放,亟不可待地擁着去了。

  關二條隨着小女子來到一小土屋內,燈光昏暗,寒氣逼人。關二條急的抓耳撓腮,便急忙解衣寬帶,抱着小女子便要求歡。小女子溫情脈脈,一邊作解衣狀,一邊問道:郎君有錢否?關二條忙說:有,有,有。小女子又說:沒錢不可,有錢多可常來也。關二條急忙說:是,是,家有萬貫,一定常來。小女子似有不信,掩口笑着說:郎君說謊矣!你一無地產,二無生意,區區一個捕頭,何以巨富耶?關二條急於表白,也是酒後吐真言,就把他那些貪污受賄,敲詐勒索,圖財害命的發家歷史一一道來。關二條話也說完了,衣服也脫光了,餓虎般撲上去。那知小女子大罵一聲:該死的畜生,快滾出去!說著,一腳就把關二條踢出門外。

  第二天,有人看到關二條赤條條的凍死在郊外一亂墳崗處,身旁還有一堆他的衣服,並有一石碑,上面刻的竟是他的一條條罪狀。

  新編聊齋故事 【關二條】

  二

  縣大老爺得知關二條暴死於亂墳崗子,又氣惱,又沮喪,又害怕。氣惱的是下屬太明目張胆了,沮喪的是竟有人斗膽反抗,害怕的是未來自己也是要身敗名裂。為了瞞天過海,掩人耳目,也是為自己政績貼金,縣大老爺就在縣衙大堂上設個靈堂,祭奠關二條,並褒獎其【為公殉職,英勇獻身】的精神。並在靈堂親手題上輓聯:

  雄赳赳 彰顯英豪本色

  赤裸裸 彌昭官吏精神

  靈堂兩側,有兩名衙役拿着水火棍,輪流站崗,縣大老爺和師爺,捕快,衙役們輪番守靈。他們一邊守靈,一邊在大堂上打麻將。縣大老爺打牌,自然旁觀的,支招的,阿諛奉承的多。也是到半夜子時時分,燈光昏暗,冷風嗖嗖的,可縣大老爺越打越來勁,收入也頗豐。這時,縣大老爺有兩個閑牌,一個是白板,一個是二條,縣大老爺拿起白板要打,就聽後面有一個聲音大喊:老爺,打二條,打二條!縣大老就放下白板,又拿起二條,剛要打,覺得這聲音好熟,誰呀?縣大老爺回頭一看,嚇得頓時臉色發白,渾身哆嗦,冷汗立刻冒了出來。原來是關二條赤條條的站在自己身後,手裡還拿着平時用的那根水火棍,呲牙咧嘴,一個勁地喊着:打二條,打二條!

  縣大老爺立刻站了起來,拔腿就跑,其他人一看,也嚇得屁滾尿流,跌跌撞撞地跟着跑。可關二條卻拎着那根水火棍,跟在大老爺身後緊追不捨,嘴裡還是一個勁地喊,打二條,打二條。縣大老爺也是慌不擇路,懵懵懂懂地一頭撞到大堂上懸挂的那塊【清正廉明】的牌匾上。不曾想牌匾一下子掉了下來,正好砸在縣大老爺身上,這位縣大老爺連嚇帶砸,當時就昏死過去了,此時人們發現他手裡還死死地攥着那張麻將牌二條呢。

您正在瀏覽: 新編聊齋故事【關二條】
網友評論
新編聊齋故事【關二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