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蘭陵王

蘭陵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望着王府玉階前那紛紛揚揚的雪花,我揚起修長白皙的手,細細地撫摩起案前那流光溢彩的琉璃玉盞杯,不禁思緒飄飛到九年前的那個冬天。

  遠處的漫天霞光映紅了邙山上的積雪,殘陽如血,我戴着玄色的鎧甲,策馬揚鞭,揮劍兵臨洛陽城下,率五百鐵騎解救洛陽之圍。紅衣迎風鼓動,獵獵作響,墨發映襯着如雪般的容顏。我手起刀落,看着北周敵軍的鮮血灑落到雪地上。積雪貪婪的吸吮着那鮮紅的液體,如此的妖艷,如此的美麗。

  殘陽不願看到這人間修羅場,漸漸隱於山後。北周軍隊也四散而逃。城上守城軍士要我去胄示面,微怔后我微笑應允,輕輕將盔胄摘下,火光照亮了我的容顏。

  抬眸的那一瞬,剎那芳華。

  我聽見四周的抽氣聲,瞭然一笑,輕啟朱唇,緩緩道:“北齊蘭陵王高肅奉旨解洛陽之圍。”

  那一戰,蘭陵王的赫赫威名遠震四方。朝堂之上,龍顏大悅,給我封賞進爵。但,我都不在乎,我想要的只是家國兩昌而已。我不想位極人臣,我只願誓忠我的祖國,我的家。

  然而,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功高蓋主,禍必降至。幾日前,皇上,也就是的堂弟邀我進宮一同游湖。我一向都很喜歡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小皇弟,於是我便欣然前往。來到宮中,碧波上,畫舫中,我們舉目望向湖中的瀲灧水光。突然皇上關切地對我說:“兄長你作戰時入敵太深,萬一有意外可如何是好啊。”望着皇弟那清澈的眼眸,一向謹慎有分寸的我不禁脫口而出:“家事親切,不覺遂然。”話剛出口,我便追悔莫及——雖然眼前之人是自己血濃於水的親人,但他更是一國之君啊,我怎麼能在他面前提起“家事”呢?不禁在心中叫苦不迭。小心地望向皇上,他已垂下眼眸,長長的睫毛遮住了他所有的心思,我猜不透。

  從那以後,為了防止他的猜忌,我稱病不出,對以往嗤之以鼻的送禮者也來者不拒,但依舊沒能逃過此劫。撫摩着那流光溢彩的琉璃玉盞杯,我驀地笑了——想起了九年前的那個冬天,我的王妃那憂心的眼神。她勸我不要請旨出戰,想必,她考慮的定比我更多吧。但,如果時光回溯到九年前的那個冬天,我想我依舊會作出相同的決定。國家危亡,我又豈能袖手旁觀?我要的,畢竟是家國兩昌啊。

  淡淡一笑,望着窗外飛舞的雪花,我揚起手中的琉璃盞,感受着鴆酒在口中肆虐的味道,唇角緩緩淌下的血絲,妖冶如花。

您正在瀏覽: 蘭陵王
網友評論
蘭陵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