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終極救贖

終極救贖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終極救贖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古都洛陽在經歷了一天的騷動之後,終於沉沉地睡去了。凌晨兩點鐘,白曉明坐在公寓的木椅上,推開了所有的門和窗,任空氣和月光肆意流轉。窗外遙遠的天際得如此純凈,湛藍的底色,漫天的星星,神秘的夜風徐徐吹起窗幔,樹影搖曳着在屋子裡晃動,一切顯得如此安謐。

  這樣的夜晚,他是孤獨的。和楚萱雯離婚後,有時白曉明一個人也會覺得快樂,畢竟三天兩頭的冷戰,讓他厭倦了兩個人在一起的那種寂寞。然而,當她從那段失敗的婚姻里走出來之後,一切似乎都不是當初想象的樣子,他從來沒有想到這種結果會讓自己如此落魄。

  今夜,註定又是一個不眠之夜,孤獨就像魔鬼,啃噬着暗夜裡所有的想象。面對黑夜,他強迫自己做到心如止水。“當心靈純凈到找不着情慾的影子的時候,快樂也就簡單多了,愛情似乎也就可有可無了。”他一直對自己這樣說著,似乎在提醒着什麼。然而,事實上他的心早就不在純凈,從他決定和楚萱雯結束婚姻的那一刻起。

  公寓對面的街區零散地分佈着好多酒吧,那裡神秘的燈光像是在故意挑逗着白曉明,對着卧房的那家茶社是通宵營業的,夜深人靜的時候,他甚至能夠聽到從裡面傳出的各種聲音,失眠的夜晚,那家茶社總是吵得他心煩意亂。離婚半年了,他曾經無數次走進那些熟悉的酒吧,讓焦躁的身體肆意放縱,他甚至無法計算出曾經被壓在身體地下到底有多少女人。這種驕奢淫逸的生活是他這輩子從來都沒有體驗過的,如今結束了那段婚姻,一切都隨之而來,像是一場夢的樣子。

  孤獨的時候,白曉明只想找一個能和自己做愛的女人,他總是幻想着兩個人的身影可以消除落寞,即便不能,也能解決一些實際需要。於是,他開始放開自己心裡的羈絆,將所有的底線幻化成為無所謂的摸樣,他只是為純粹的慾望找一個出口,沒有愛與責任左右,自由的感覺讓他近似瘋狂。走進那些酒吧,他就像狩獵一般,能輕而易舉地找到目標,同樣寂寞的人也會在這樣時候出現,以互相慰藉的名義,讓丟失的愛情不再是一場華麗的意淫。開了房,關了燈,陌生的軀體糾纏着孤獨的靈魂,他不單單隻是看到了身體的輪廓,還聞到了成熟身體的芬芳,觸摸到柔軟的肌膚和溫潤的唇。如火的激情散盡,所有趨於平靜,一切將還會繼續.......

  從白曉明鄙視愛情的那一刻起,他似乎也在加倍地鄙視自己。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些什麼,即便不是罪惡,他也無法在鏡子前審視這張醜陋的面孔。他感覺自己就是一具不再靈動的皮囊,靠着陌生氣味來滿足日益膨脹的慾望。有時他也會安慰自己,身體的摩擦與愛情無關,只是一場沒有原由的放蕩。但是每每把所有不該做過的事情結束,他也只能靜靜地擁抱着無盡的懺悔,把痛苦放逐到很遠很遠......

  白曉明起身回房穿上外套,他註定戰勝不了自己,他要把一切堅持原原本本地輸給這個孤孤單單的夜。他要走出去,走進那些燥熱的想象里,他要再給禁錮的靈魂一次徹底的解放。

  還是那間茶社,他習慣性地要了啤酒和雪茄,起先他只是坐在高腳凳上看着舞池裡的那群“妖精”,她們活色生香,精美絕倫,挑逗的眼神與舞步搭配的天衣無縫。她們是尤物,這令他銷魂,尤其是在此時此刻。

  坐了一會兒,有人向他走來,白曉明從那女人身上能聞出自己需要的的味道。她長的還可以,皮膚較好,妖冶的面龐有明顯修飾過的痕迹。那女人說自己注意他好一會兒了,而周川奇卻渾然不知。

  那女人很主動也很直接,她問:“你喜不喜歡我。”

  他說:“有點喜歡。”

  這是事實,白曉明沒有敷衍。他喜歡乾淨漂亮的臉蛋和肆無忌憚的眼神,這女人兩者兼備。因此他說喜歡,並不覺得違心。後來那女人問她可不可以做他的女朋友,他說不可以。氣氛一下子有點冷,他說他在開玩笑。這種狀態之下,很容易再向下發展,這是白曉明的一貫經驗。

  很多打扮妖艷另類的女孩單獨坐在散台上,要了啤酒,苞米花,神情淡然。她們當中有些人很標緻,讓白曉明心動。有些人他無法形容,只是覺得不舒服,看着有嘔吐的衝動。他有些麻木不仁,他並不歧視這些女人從事的行當,一切只是交易,沒有必要去傷神考慮太多。

  過了一段時間,那群花枝招展的女孩湊到一起,感嘆今天的生意慘淡。白曉明甚至也在懷疑,是不是現在很多人跟自己都不一樣,難道集體患上了性冷淡,所以他們的生意才這麼慘。他跟身邊的女人說了自己的看法,那女人只是壞壞地笑,笑完什麼都沒有說。

  該跳舞了,那群沒有找到交易夥伴的女孩只好把力量都用來跳舞。白曉明相信音樂和舞蹈是可以傳染的,她們的身體在火爆音樂中舞動起來。身邊的這個女人也迅速溶入了舞池,她跳的很美,在白曉明看來那個活力四射的身體,讓他沉醉。她不是玫瑰,卻那麼艷麗,她是水仙,處處卻是自戀的影子。那個女人把迷離的目光投過來,白曉明突然感覺到一股難耐的燥熱從丹田彌散開來,他的身體開始發燙,再漸漸地僵硬.....

  凌晨三點半,白曉明帶着那個女人走出了酒吧。他不能把她帶回自己家,就去了那女人的住處,路上他曖昧地對那女人說這個夜晚一定要發生些什麼事情,那女人用挑逗的擁抱回應了他的話,她說:“大家都不再單純,再怎麼裝也不會很逼真。”這句話讓白曉明出其不意地滿意。

  兩個人火急火燎地到了家,開門,脫衣,洗澡,上床……一切都是輕車熟路的樣子,白曉明開始在陌生的軀體上摩挲、輕吻,密密麻麻的吻機械似地落在那片猩紅的唇上。白曉明撕扯掉身上所有的束縛,貪婪地和那女人纏在了一起,她配合著他很投入地撫摩着他的脊背。那一刻,白曉明的腦袋裡一片空白,他要把自己變成一隻快樂的鳥兒,他要在這個舒服的巢穴里自由地飛出飛進......

  就在他要進行下去的時候,突然腦袋裡閃現出一張面孔,是楚萱雯,一個自己又愛又恨的女人。就在這張面孔出現的一瞬間,他阻止了自己的動作,一切開始疲軟,剛剛經歷的那場燥熱也漸漸地隱退,看着身下的這個女人,他的眼神黯淡下來。白曉明忽然感覺自己和身下這個赤裸的軀體就像是兩個規格不同的齒輪,無論再怎麼磨合也不能順利地咬在一起。

  白曉明滾落下來,一臉的失望,匆匆穿上衣服,隨手扔下幾張鈔票,匆匆離去。

  回到公寓,他光上了所有門和窗,他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站在窗前,他的眼前有幾顆流星悄悄滑落,天就要亮了.....

您正在瀏覽: 終極救贖
網友評論
終極救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