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記得很小的時候就看過這樣一則故事:一位母親十分溺愛自己的孩子,從不捨得讓孩子做任何事情,好吃的東西留給孩子,好的衣服留給孩子,孩子在外面受了欺負,母親便不問青紅皂白,拚命地袒護自己的孩子。孩子慢慢長大了,這樣的環境讓他養成了自私自利,蠻橫無理,無法無天的性格。他長大了,母親老了。他犯罪了,被拉去斬首,母親哆哆嗦嗦地去送行。孩子在臨死前提出一個請求,讓母親再喂他一口奶。母親答應了,孩子卻死命地一口咬掉了母親的乳頭。他說:母親,如果不是你的嬌慣,我不會有今天。

  這個故事曾讓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都有着不同的感受:小時候會覺得這個孩子太不孝順了,自己要做個孝順的孩子;當自己成了母親,我覺得有責任做一個好母親,教育出一個好孩子。

  沒想到,和這則古老的故事極為相似的事情卻真實地發生了,讓我唏噓不已。一位母親個性要強,在很艱苦的條件有了自己的孩子

  ,她拚命地賺錢,累得不行。可是回家后卻從不讓孩子幫一下忙。孩子長大了,成了一個高高的小夥子,比母親還高。可當腰肌勞損的母親擔著二隻大大的髒水桶倒髒水時,迎面而來穿着光鮮的他卻皺起眉頭,站得遠遠地,直到母親踉蹌地走過去了,才往家走。母親卻說:兒子呀,飯在鍋里溫着呢,一會兒媽回去給你盛。

  孩子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孩子。

  但這個孩子卻從未把任何人放在心上。從小養成的驕縱自私,旁若無人的性格更隨着他自己財富的增加而猛長。

  ……(這裡省略無數字)

  最後他被岳父活活打死……

  此案正在審理中……

您正在瀏覽: 觸動
網友評論
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