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春天裡

春天裡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春天裡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這世上有一種鳥,一生只會落一次地,那就是他死去的那一刻……

  - - “ 嘻嘻,真好笑,他不餓的嗎?”來運又一次打斷了貓頭鷹博士的話。

  - - “你懂什麼,這叫無腳鳥,他們一生都在飛翔,那叫自由的象徵,他們吃的是日月之精,飲的是朝露霜華。”

  - - “切,我不信。好了,好了,我已經在這兒待滿一年了,這回總能回去了吧!”

  - - “你確定要離開森林,回到人類的大瓦房?”“確定。”“那好吧,你可以走了。”

  - - 來運上路了,它是一隻燕子,挺能飛的那種,他是在一個冬季來到這片森林的,不,應該是他被收留了。

  - - 那是一次種族的遷移,他的父母卻執意留下,留在人類的大瓦房檐下的小燕窩裡。

  - - 來運到現在也不能理解,所以,當年他一個人上路了,而現在,他又一個人上路了。只不過,這是一條回家的路。

  - - 來運雙翅撲撲地打着絲毫感覺不到一絲疲累,也對,他是挺能飛的燕子,可一路上森林越來越少,最後,他看到一棵樹孤零零地站在一所水泥房旁邊,這讓他的心情灰濛濛的,像雨後初晴的天空突然飄來一朵陰雲,它本不該出現。

  - - 來運顧不上和那棵樹打聲招呼,他加快了速度,兩翅攪起了滔天氣浪,他像一支離弦的箭,不,還要快。

  - - 漸漸的,他掠過的瓦房越來越多,他的心情也越來越焦急,天空中的烏雲也越積越厚。

  - - 終於,他看到了那所瓦房──他家的小燕窩。

  - - 沒等來運趕到,瓦房轟然坍塌了,一輛推土機浮上了地平線,身上散發著難以形容的惡臭和濃烈的血腥味。

  - - 來運一頭栽到了地上,他弓着身子,他吐了,撕心裂肺地吐了,來的路上,他一直覺得噁心,就在剛才──那個鋼鐵巨人露出身子的那一刻,他再也忍不住了。

  - - 來運吐完了,然後是撕心裂肺的痛,他不敢去瓦房的廢墟,他已隱約猜到了什麼。

  - - 來運停在枝頭,這也是一顆孤獨的樹,孤零零地站在一所孤零零的瓦房旁,這一刻,來運甚至覺得,他們是站在孤零零的天地中。

  - - 這種感覺很快就結束了,因為地平線上浮起了無數鋼鐵怪物,他們橫衝直撞,看似雜亂無章卻又有條不紊。瓦房一排排地倒下,就像一排排稻草人,也像一排排靶子,但來運覺得更像一排排人類。

  - - 來運暈了過去,在漫天的塵囂里,在發動機的轟鳴聲中,在烏雲狂笑的暴風雨里……

  - - 來運醒后,烏雲消散,一排排嶄新的水泥房矗立在潔凈的街道上,但來運想吐,因為他聞到了地下的血腥味。

  - - 來運飛上高空,不,飛得更高,他看到了無腳鳥,他甚至覺得,自己本該和他們一樣。或許,他就是一隻無腳燕。

  - - 只是,他也會至死方落嗎?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
網友評論
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