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八大浪費學習心得

八大浪費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八大浪費學習心得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八大浪費學習心得

  經濟學中企業存在的價值就是以盈利為目的,用銷售業績-成本=利潤,為達到利潤最大化,在銷售業績一定的情況下,削減成本才能提升利潤,這也是精益生產的原理所在,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

  要達到精益生產理想夢工廠,要運用好自動化和準時化生產原則,利用好5S、可視化、標準作業、持續改善、PDCA工具,通過內在成本控制,獲取利潤,學習八大浪費,談一下自己的感悟與見解,具體如下:

  1等待的浪費。說起等待,都是純粹的浪費,不產生任何的價值。人等機、機等人、機等料、人等人、故障等待,計劃脫節都是大大的浪費,在我們實際生產中,出現的UHT故障、灌裝機操作待機、動力能力異常,員工等待,都是純粹的浪費,造成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影響效率的六大損失、等待中浪費,都是我們應該揣摩端詳的。

  2搬運的浪費。生產過程中原料的搬運、成品運輸搬運、中轉庫存的搬運,嚴格意義上來說都是搬運的浪費,只留取必要的貨運,減少冗餘的搬運動作,才是佳境。

  3不良品的浪費。生產過程中不良品、過程返工,在我們的生產過程中,指標不合格、封合不良、質量事故,不但產生不了任何經濟效益,帶來的反而是成本損失和質量賠償,不良品會帶來處理不良品產生的更多損失,對於產生的原因和危害,都已被大家熟知,可見質量控制尤為重要。

  4加工的浪費。加工目標不明確,造成生產浪費,產品不是客戶需求,造成貨品積壓,都是加工浪費,以客戶需求為目的的生產經營才是正當流程。

  5動作的浪費。做無用的動作,無用功都是浪費,按精益思想,雙手共用反向對稱,小臂動作最小化,減少彎腰、屈膝、踮腳等不便於操作的動作,取物伸手即來,都是有效削減動作浪費的途徑。

  6庫存的浪費。庫存積壓、貨品堆積,都是庫存積壓的浪費,傳統觀念和不科學管理導致了積壓的形成,庫存的直接危害和間接危害,勢必對生產加工企業帶來一定的經濟損失,造成資金、成本的積壓。

  7生產過多過早的浪費。擔心工作完不成,計劃不固定,工時不平衡,都會產生浪費,帶來等待、不良等一系列的危害。

  8管理的浪費。管人理事是核心所在,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充分利用員工的智慧,消除浪費走上精益之路,從認識、識別浪費,秉承現場現物現認的三現原則,運用5W1H、WHY-WHY分析的精益工具,削減管理的浪費。

  運用消除浪費的七種基本方法,從浪費的八個方面,提升管理能力,精益求精,學習易得,理論易懂,但運用需時、效果需勢,攜全員之力,同舟共濟,才能徹底消除八大浪費,創造更大的經濟價值。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落實中央八項規定自查報告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八大浪費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八大浪費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