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綠牙密林里的紅裙少女

綠牙密林里的紅裙少女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綠牙密林里的紅裙少女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閃閃的紅星

  叢林木屋

  王佳明決心去探險。在開公司之前,他一直熱衷於密林探險,探險帶給他無限的挑戰和勇氣。現在,公司面臨困境,他毅然決心再去探險。他要挑戰自己,好好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這次,王佳明選擇的是太行山深處的綠牙密林。這片密林以松林和楊樹為主,因為從山頂看狀如綠色月牙,便被稱為“綠牙”。雖然當地人說這片叢林地勢險惡,極易迷路,但王佳明自恃準備充足,毅然踏入叢林。可令他萬萬沒想到的是,一場暴雨竟讓他陷入了絕境。慌亂避雨中背包被颳了個大洞,定位儀丟失了。

  雨停之後,王佳明按照自認為正確的方向朝着營地走。可走了整整一天,食物和水都用光了,卻壓根看不到營地的蹤影。王佳明心裡發毛了。

  天黑了下來,王佳明越走心裡越沒底。密林似乎永遠都走不到盡頭,他知道,自己迷路了。看看錶,已經是夜裡十點鐘。扶住樹,王佳明感覺雙腿如灌了鉛一般,幾乎寸步難行。抬頭看看如潑墨般一團漆黑的天,他突然聽到身後傳來一陣“吱吱”叫聲。王佳明又驚又懼,忙轉過頭。身後什麼都沒有,但遠處卻有隱隱約約的燈光!

  密林中有獵人?王佳明頓時興奮起來,大步朝着燈光走去,一直走了上百米,一幢叢林木屋出現在他的面前。屋門口亮着幾盞汽燈,燈光下,一個小女孩在翩翩起舞。

  王佳明感到震驚,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這如黑洞般的密林中,竟有女孩在跳舞?女孩看到了他,馬上停下來,遠遠地問:“你迷路了嗎?”王佳明走過去,看到女孩穿着紅衣紅裙,約摸十多歲的樣子,問道:“你怎麼會在這兒?”

  “我和爸爸來打獵。這個木屋,是爺爺留下的。”女孩說。

  王佳明如釋重負,忙問是否有吃的?他餓壞了。女孩趕緊把他讓進屋。

  三間小木屋,收拾得乾淨整齊。女孩給他端來包子,水,看他狼吞虎咽地吃着,她眨眨眼睛說:“我叫劉欣。”

  王佳明顧不上答話,將一張名片拿出來遞過去。女孩擺弄着明片說:“你叫王佳明?你是幹什麼的?”王佳明一愣,這才想起來,他的名片上,只有名字和電話。那是為了以防萬一,失蹤后可以證明身份。

  傷痕

  吃飽喝足,王佳明正要和劉欣說話,門外響起重重的腳步聲。劉欣的臉色一下子變了,她慌忙讓他藏進自己房間的衣櫃,說:“你藏在裡面,我給你拿吃的,千萬不要出來。爸爸討厭陌生人,他會打我的。”看到劉欣一臉的驚懼,王佳明驚愕。他本能地要出去和劉欣的父親打招呼,卻被劉欣堅決地制止了。她用哀求的目光看着他:“求你了,千萬不要見我爸爸。他會殺人的。”

  王佳明心軟了,為了哄劉欣,便暫時藏進了一個大衣櫃。他將耳朵貼到衣櫃邊,聽到一個男人進來,似乎是將打來的野味扔到了地上,大聲對劉欣說:“把它們整理好。記着,內臟要掏乾淨。”

  劉欣答應着。男人進了廚房,拿出酒,坐在客廳一杯接一杯地喝了起來。王佳明正想着該怎麼出去和男人打招呼,卻突然聽到男人一聲怒吼。接着,是一頓拳打腳踢的聲音。劉欣哭喊着,哀求着:“爸爸,求您別打了。我聽話,我一定聽話。”

  那男人在打劉欣?王佳明再也按捺不住,起身就從衣櫃里鑽出來。但是,門卻從外面插上了。他正要拍門喊叫,門一下子被推開了,劉欣走了進來。王佳明趕緊將她拉到床邊,藉著燈光,他看到劉欣身上血痕累累。王佳明無比氣憤,就要衝出去和男人理論,卻被劉欣一把拉住了。她哭着搖搖頭說:“爸爸有槍,他會殺了你。他一定會殺了你。”

  從床邊拿了瓶水,王佳明小心地替劉欣清洗傷口。劉欣掀開上衣,王佳明驚得幾乎叫出聲來,劉欣的身上遍布傷痕,慘不忍睹。有些是刀傷,有些是燙傷,還有的像是鞭傷。

  月光下,劉欣的小臉淚水漣漣。王佳明強忍着怒火問:“你爸爸為什麼要打你?”

  劉欣低下頭,半天才說:“一年前母親出了車禍,她是為了救我才死的。爸爸認定是我害死了她。他的公司沒錢了,他覺得我是個喪門星。”

  劉欣正說著,男人又發出吼叫。她趕緊爬起來出門。王佳明走到門邊,發現門又被鎖上了。透過門縫,他見那男人滿臉通紅,似乎已經是酩酊大醉。劉欣走到跟前,兩人說了幾句什麼,令人意料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男人飛起一腳,將劉欣踢到牆角,然後瞪着血紅的雙眼,瘋子一般拿起刀朝着她刺去。王佳明大聲喊着,卻根本無法從屋子裡走出去。他眼睜睜看着男人殺了劉欣,將她拖出去,埋到了屋外。

  王佳明拚命踢打着門,聲嘶力竭地喊着,那男人卻似乎根本聽不到。他覺得自己快要瘋了……

  天,慢慢亮了。王佳明聽到樹上有鳥叫,睜開眼,卻見自己躺在一堆枯葉上,四周是一片空地。昨晚,他被男人扔了出來?可他怎麼一點兒都沒察覺到?

  環顧四周,王佳明突然看到地上有一片破損的砍刀。不遠處,還有一座光禿禿的墳。走到墳邊,上面豎著個簡單的墓碑,刻有“劉欣”二字。王佳明心裡陡然一緊。這墳,至少得有十多年了。昨天晚上,也許不過是做了個夢?或者因為太累,而產生了幻覺?

  坐在墳邊,王佳明拔去上面的青草,又用手挖了些濕土,將墳修整了一番。

  天晴得很好。王佳明起身,大步朝着遠處走去,邊走邊做着記號。但是,令他怎麼都沒想到的是,他走了整整一天,雖然並沒有兜圈子,可依舊沒有走出密林。

  解救

  天已經黑了,王佳明筋疲力盡。他絕望地抬起頭,令他無比震驚的是,遠處隱約閃動着燈火!王佳明心懷忐忑,朝着燈火處走去。走到近前,依舊是那所木屋,依舊是劉欣在屋門跳舞。王佳明的頭髮都要豎起來,這情景,跟昨天一模一樣!昨天難道不是夢?如果不是夢,可劉欣不是已經死了嗎?

  王佳明覺得詭異的是,劉欣的舉止,動作,與昨天如出一轍。她不認得王佳明,又給他端來了包子,拿來水。王佳明慢吞吞地,卻不敢吃。沒過多久,劉欣的父親回來了,劉欣又要他藏進衣櫃。王佳明看着她,堅決地搖搖頭。

  男人進屋,王佳明躲在了椅子後面。男人喝酒,喝斥劉欣,踢打她,王佳明一動不動。他要看看,這裡面到底藏着什麼名堂?為什麼同一種情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男人喝得酩酊大醉,突然將劉欣用力踢到牆角,拿起砍刀朝她刺去。王佳明再也按捺不住,突然躥了出來,朝着男人撲去。

  兩人扭打在一起。男人醉得厲害,王佳明很快佔了上風,用力將男人按到牆上,揮拳就打。男人,突然一動不動了。王佳明大口喘着粗氣,見鮮血從男人的胸口湧出來,越涌越多。王佳明吃了一驚,將男人一把拉開,原來是牆上掛野味的鐵釘刺入了他的胸口。男人,氣絕身亡。

  王佳明將瑟瑟發抖的劉欣摟在懷裡,安撫着她。

  天,慢慢亮了。王佳明從睡夢中醒過來,周圍依舊是一片空地。和昨天醒來時一樣,不同的是,他的身後有一座新墳。王佳明四下里尋找劉欣,尋找被他殺死的那個男人,卻根本找不到。

  拍拍身上的土,王佳明長舒一口氣。他迎着太陽前行,終於走出了密林。

  回到公司,副總正急得團團轉。見到王佳明,他興奮地喊着:“王總,王總,我們有救了!”

  王佳明不解地看着他,副總說一大早收到一份傳真。是一筆大訂單,這筆訂單將使公司擺脫絕境。

  盯着訂單,王佳明疑惑不解。訂單的法人一欄,填着一個熟悉的名字:劉欣。這個劉欣,不可能是在密林中遇到的劉欣吧?

  生意做成了,王佳明特意邀請劉欣共進晚餐,以示謝意。當劉欣款步到來,王佳明大吃一驚,她分明就是那個小劉欣!只不過大了十幾歲。

  兩人邊喝邊聊,王佳明有些唐突地問起她的家人。劉欣垂下頭,說父親在十五年前就死了。那年她才十歲。父親其實是繼父,生性暴躁,一直虐待她。後來去綠牙的叢林木屋,有一個迷路的人從繼父的刀下救了她,繼父死了。

  “你是說,十五年前?”王佳明迷惑地看着她。

  “是啊。你可能忘了,但我一直都記着,是你救了我。我保存着你的名片。”劉欣說著,從手包里拿出一張發黃的名片,上面是王佳明的名字和電話。

  王佳明倚到椅子上,如墜五里雲霧。難道他無意中回到了十幾年前的兇殺現場、制止了一場謀殺?

您正在瀏覽: 綠牙密林里的紅裙少女
網友評論
綠牙密林里的紅裙少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