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離家的少年

離家的少年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十四歲的少年,正處在叛逆期。

  少年與母親大吵了一架后離家出走,急得母親四處尋找,不成后又託人到處尋覓。

  一個人若要故意躲避某人,那是無論如何也是找不到的。

  這是少年出走的第三個晚上,他在街頭四處遊盪,早已身無分文了。

  一個十四歲的孩子,手上能有多少零花錢,更何況這已是第三天了。

  此時已是晚上凌晨兩點,少年早已饑寒交迫。他來到了一個麵館前,看見一個四五十歲的大媽正在煮砂鍋面,他咽了一下口水,很想吃,因為沒有錢的緣故,他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一碗碗熱騰騰的麵條出鍋,盛碗,送到門面內部坐着的顧客面前,然後看着他們津津有味的吃起來。

  他為何不回家呢?煮砂鍋面的大媽好奇的瞟了他一眼。

  母親出來尋他,這少年是知道的,但他如果跟着母親回去了,不就證明是自己錯了,這叛逆的少年,怎會承認?

  即便自己如何飢餓,但與母親的嘮叨相比,他選擇堅持下去。母親整天在耳邊嘮嘮叨叨的,這次無論如何也要讓她知道自己的厲害。

  他甚至看到母親在大街小巷喊着自己的名字,喊得疲累了,就躺在了街道旁的椅子上,母親更不願浪費時間,似乎覺得,多等待一刻,自己的孩子就多一份危險,於是從長椅上爬起來,在路邊買了個燒餅,吃了兩口又開始一路喊着少年的名字,消失在街道的盡頭……

  燒餅雖然沒多少營養,但能給人補充體力。

  對於這一切一切,少年都看在眼裡,但他沒有多想。

  這是發生在前一天的事,而就在今天,就在此時,少年站在麵館前面,眼看麵館就要打烊了,而肚子呱呱在叫,他突然想起了和母親吵架的那個晚上,母親做了一大桌子菜,只等自己來吃,可自己卻……

  但他並不後悔,只因年少。

  直到所有的客人走後,那位四五十歲的大媽準備打烊關門了,看見少年依然站在那裡。

  這是一天中溫度最低的時刻,風很大。這身板瘦瘦弱弱的少年就那樣,站在風裡,顯得是那麼的弱不禁風!

  大媽又親自給少年做了一碗蔥油麵,叫他過來吃的時候,少年激動萬分,心裡很是感動。捧起了碗,狼吞虎咽起來,離開時,少年再三道謝。只見大媽道:“你在家裡時,你媽媽每天給你做好吃好喝的,你不怎麼樣,如今卻對一碗平平常常的蔥油麵千恩萬謝。”

  聽了這句話,少年怔住了。

  是啊!人們常常習慣了索取,而忘記了感恩。

您正在瀏覽: 離家的少年
網友評論
離家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