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森林裡的女孩子

森林裡的女孩子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女孩子跟父母一起住在森林裡。他們的房子是用木頭搭起來的,屋頂上鋪着厚厚的稻草。鳥兒們在屋頂跑來跑去,一邊還不停地唱着歌。女孩子喜歡坐在它們中間,和它們一起唱歌。女孩的聲音很甜,像山泉一樣清澈。女孩唱歌的時候,爸爸正在房子前給小樹和小花澆水,媽媽坐在門口紡線。小鹿安靜地站在爸爸身邊,伸長脖子吃樹上的葉子,小兔子們不安分地到處竄,小黃狗趴在媽媽身邊曬着太陽,小貓在樹上睡著了。

  女孩穿着打蝴蝶結的紅色裙子,羊角辮在肩上跳來跳去,陽光灑下來,把女孩的臉暈成紅色,像一枚大蘋果,或者西紅柿。女孩眯起眼睛,聽風撫過森林裡的葉子,發出沙沙的響聲。太陽快要落山了,天空出現了晚霞,也是鮮紅鮮紅的,像女孩子的臉。遠處的森林漸漸暗了下來,只有樹端還是很亮很亮,被夕陽的餘光籠罩着。女孩子睜開眼睛,她看到有一隻奇怪的大鳥從太陽的裡面飛了出來,朝着女孩子的方向越飛越近。女孩子看清楚了,原來不是一隻大鳥,是一個圓圓的會飛的大碟子,還有兩隻發光的大眼睛,女孩子覺得這兩隻大眼睛在看着她。碟子越飛越低,最後降落在離女孩子不遠的森林裡。那片黑暗的森林突然變得很明亮。女孩子很好奇,想去看個究竟。

  女孩站起來,跟鳥兒們告了別,沿着梯子爬下屋頂。她繞過小鹿和爸爸,朝森林裡走去。爸爸叫住了她:“女孩子,你要去哪裡?”女孩子頭也沒有回,一邊跑一邊跟爸爸說:“我去森林裡面散步”。媽媽停下手中的活,探出頭來跟女孩子說:“女孩子,早點回來吃飯。”女孩沒有聽到,她早就跑遠了。

  女孩子沿着森林裡的小路一直往裡走。小路彎彎曲曲的,路邊有許多漂亮的野花和石頭。女孩子摘了許多小花,她把她們別在裙子上,戴在頭髮上,花兒的香味吸引了美麗的蝴蝶,蝴蝶們跟在女孩左右,陪女孩一起走彎彎曲曲的小路,一直往森林裡去。

  女孩子朝着碟子發出的光亮走去。越走近,光線就越亮。女孩子很快就看到那個奇怪的大碟子了。它停在一片廣闊的草坪上,像一隻巨大的螃蟹,四隻腳支在地上,好像在喘氣似地一動不動。女孩子膽怯地走近它,望着碟子的兩隻大眼睛。

  一會,碟子身上打開了一扇小門,一個男孩子從碟子裡面走了出來,他走到女孩子面前,兩個人都吃驚地瞪大眼睛。

  女孩子友好地把手裡的花遞過去,說:“這些花送給你。”男孩子接下花,對女孩子說謝謝。兩個人就不再害羞了,講起話來。男孩子問她:“你是誰?”女孩子說:“我是住在森林裡的女孩子。”女孩子也問他:“這個大碟子是什麼?”男孩子說:“這是我住的地方。”女孩子說:“你住的地方真奇怪。”

  男孩子帶女孩子到大碟子裡面玩。男孩子住的地方很簡陋也很小,只有奇怪的椅子和桌子,桌子上嵌着許多紅的綠的按鈕。男孩子演示給女孩子看,大碟子就一會飛起來一會又降落下來,一會又打起轉兒。兩個人玩地很開心,後來女孩子玩膩了,兩個人就下來到草地上繼續玩。他們一起散步,一起採花,一起追趕蝴蝶,夕陽一直掛在山上都不會落下。女孩子渴了就喝山泉,餓了就吃野果。兩個人玩了很多遊戲,女孩子知道很多有趣的遊戲,她都教給男孩子玩。太陽還沒有落山,兩個人就一起去小溪里摸魚,又跑進森林裡去采蘑菇,女孩子說要把小魚和蘑菇都帶回家給媽媽做晚餐,還邀請男孩子一起去她家裡吃飯,男孩子高興地答應了。他們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休息,看天空中的雲一朵一朵地飄過,有些雲飄地很高很高,有些飄地很低很低,好像就在他們頭頂一樣。女孩子想伸手去抓,卻一直抓不住。雲朵是紅色的,還鑲着金邊,有些厚厚地像一團大大的棉花,有些像遊絲一樣只有一縷,有些又好像是漂亮的綢緞和絲巾。女孩子快樂地閉上眼睛,想象自己睡在雲朵裡面。風輕輕地拂過她的脖頸。女孩子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不過很快女孩子就醒過來了。她揉着眼睛站了起來,看到太陽還掛在山上,鬆了一口氣。女孩子跟男孩子說:“我們回家吃飯吧。”

  於是兩個人就收拾了一下。女孩子把蘑菇放進圍裙的兜里,男孩子提着小魚,兩個人往女孩子家的方向走。

  可是女孩子忘記了怎麼走了。森林裡突然出現了許多岔路,女孩子不知道該往哪條路走。回去的路跟來時的路好像已經不一樣了。女孩子又急又害怕,她努力地回憶,但是就是想不起來原來的路在哪裡。她只好把一條一條的路都試過一遍,這些路有些通向遼闊的海洋,有些通向更茂密的森林,有些通向熱鬧的城鎮,有些通向廣袤的荒漠。有些路偏僻陰森,路兩旁的樹林里不時傳出猛獸的聲音,有些路灑滿陽光,兩旁都是鮮美的花木和可愛的動物。

  下雨的時候,女孩子就摘一片大葉子頂在頭上擋雨,颳風的時候,就把樹葉披在身上避風。一路上他們遇到很多人,女孩子每看到一個都會跑過去問:“你知道我的家在哪裡嗎?”所有的人都搖着頭,對女孩子說:“不知道。”

  女孩子不停地走着,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走了多少條路。女孩子走地好累,她好像病了一樣地疲憊不堪。她不停地走啊走,一路上找着自己的家。她漸漸變地勇敢了起來,不再怕森林裡的猛獸,不再怕夜晚無邊無際的黑暗,但是她也沒有心情再去欣賞路邊的風景。她匆匆地趕路,兜里還藏着給媽媽做晚餐用的蘑菇。

  還好男孩子一直默默地陪着她。在女孩子難過的時候,就講幾個笑話逗她笑,在女孩子寂寞的時候,就跟她聊她的爸爸媽媽和她們的木頭屋子,在女孩子害怕的時候,就緊緊牽着她的手。

  他們一起走過了很多個黑夜,又一起走過了很多個白天。當傍晚來臨,黑暗像一個巨大的鍋蓋慢慢扣住大地時,女孩子就停下來休息,她睡在草地上,男孩子總是守在她身邊保護着她。當清晨的小鳥喚醒女孩時,她就起來繼續匆匆地趕路。兩個人都相信,只要一直堅持地找下去不放棄,總有一天會找到家園的。

  終於有一天,女孩子看到了她家的木頭屋子。女孩子高興地跑過去。

  女孩子跑到屋子裡,可是爸爸不見了,媽媽不見了,小鹿小狗小貓和小兔子們都不見了。媽媽的紡車也不見了。女孩子害怕地哭了起來。

  哭完以後,女孩子決定去找爸爸媽媽。她走出屋子,男孩子站在外面,他身後是那個會飛的大碟子。還有兩個陌生的大人站在男孩子身邊。男孩子走到女孩子跟前,難過地說:“女孩子,我要回家了。”女孩子哭地更加傷心,眼淚一顆一顆地掉到草地上。兩個大人過來帶走了男孩子,男孩子依依不捨地回頭看女孩子,她還在那邊傷心地哭着。

  大碟子很快就飛走了,男孩子走了,他要回自己的家去了。他跟女孩子說過他的家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在幾千年以後的未來。女孩子邊哭邊想着男孩子,她覺得以後再也見不到他,也見不到爸爸媽媽,於是一個人站在草地上哭地更加傷心了。

  女孩子在森林裡到處跑,卻不見一個人影,以前的鄰居都不知道搬到哪裡去了,好像消失了幾百年了一樣冷冷清清。女孩子爬到屋頂上,屋頂上的稻草不見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木頭,木頭很破很舊,長了一些滑滑的青苔,還有一些白色的小蘑菇。小鳥都不來了。女孩子坐了下來,唱起了悲傷的歌。

  過了一會,女孩子爬下屋頂走進房子里來。房子里都是灰,暗沉沉的。女孩子找到一面鏡子,她照着鏡子,看到鏡子里是一個陌生的人。鏡子里的女孩個子高高的,正吃驚地看着自己。女孩子害怕地扔掉鏡子,不過很快她就意識到鏡子里是她現在的樣子,於是又撿了起來,認真地看着自己。女孩子忘記自己有多少歲了。也許跟媽媽一樣,也許跟外婆一樣。

  女孩子害羞了起來,她覺得自己這樣大了,不能再像個小姑娘一樣愛哭鼻子。她突然覺得很累,就躺下來休息,一會就睡著了。

  第二天一早,女孩子就醒過來了,她仔細地里裡外外找了一遍,看看爸爸媽媽有沒有留下來什麼痕迹。終於,她在爸爸種的樹上找到幾行字,字上寫着:“女孩子,你要是回來了,就來找我們。”下面寫着爸爸媽媽的新地址。

  女孩子不知道那個地方是在哪裡,但是她好高興。她帶上蘑菇和小魚,關好門就出發了。女孩子相信,她一定能夠找到爸爸媽媽,一定能找到家。等到家了,她要好好地睡上一覺,她實在走地太累了。

您正在瀏覽: 森林裡的女孩子
網友評論
森林裡的女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