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少女、少女,離別在即。

少女、少女,離別在即。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唇、生: 這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這樣看着你,距離還是陌生的遙遠,遠的心酸,遠的讓人落淚。

  輕輕的回憶,回憶那些珍貴的過去,回憶那些羞澀的往昔,那些甜蜜,那些誤會,那些永遠不被理解的歡喜,統統化作春風裡的柳絮。一滴淚,只能落在心底;千滴淚,也只能留在夜裡。星空下秘密,充斥着思念的情緒,單純、可愛的少女,我們就要這樣別離、別離,誰也不知道彼此的心意。

  我想回去,回到那相識的最初,哪怕還是這般結局;我想回去,回到那開始的相遇,哪怕還要經歷這樣的風雨。我不知道,不知道能不能,能不能再繼續思念你;我不知道,不知道你會,你會在哪天忘記了過去。我只能,只能靜靜的,靜靜的一個人去體會,體會這你難以想象的撕心裂肺;我只能,只能痴痴的,痴痴的向天空許願,願下一次陌上花開時的相逢,相逢的你我不曾擁有過記憶。

  回頭看看離別的期限,我不知道心底是什麼滋味,是後悔、是焦急、還是那可以灼傷靈魂的痛惜。美麗可愛的少女,可不可以,可不可以把你的微笑,永遠的保留在我的心底?單純調皮的少女,能不能,能不能把你的最後一絲溫柔留給我做回憶?少女、少女,那曾牽動我情緒的少女;少女、少女,那曾掌控我悲喜的少女。離別在即,明日之後,誰會最先轉生解開那陌生的距離?

  嘆息在黑暗的最後一米,嘆息在黎明到來的伊始。一天天就這樣過去,我不知道該如何保留昨天的熟悉,不知道怎樣去銘記前一秒的記憶,只能一遍遍、一遍遍的去重複回憶。春暖花開,我只能說聲:“對不起”,是我憂傷了你的歡喜;花開滿山,我只能說聲:“安好”,是我無力給予你幸福的記憶。我只能向天地許願,願這春天最美麗的顏色去裝飾你,願最甜美的幸福跟隨着你。

  柔柔的風拂過臉頰,一絲絲溫度怯去,淚珠掛滿的眼角,一縷縷憂傷肆掠,額前青絲飛揚,風中封塵這多少屬於你的回憶,一幕幕埋在了心底,心也跟着蒼老了幾分。劃過溫涼的夜色,哪裡、哪裡都有你。我喜歡的少女,如何、如何才能讓你離開我的記憶,離開又該怎樣去忘記思念你?

  黃昏之後,我踏上殤的路,一路徘徊,一路彳亍,只想讓時光停留在離別前的一刻,靜靜的看着你,看着讓我心可以不再累的容顏。黃昏之後,一天又將這樣過去,只能淡淡的去撫慰有你的回憶。

  淡漠的離別,沒有告別的結局,我想它不會出現在我之後的回憶里,用什麼去阻止這樣的結局?靠近你,在遠離,我一直在猶豫,猶豫之後的情節會是怎樣的繼續,至少現在這樣還可以想着你、念着你,還可以保留那一抹不切實際的幻想。我擔心你,靠近你會永遠失去這樣的機會,我不願為難你,也不想太傷着自己,這能猶豫,猶豫着希望可以用時間來告別所有的過去。

  可愛的少女,我會恨你,更會愛着你。

  風、輕輕的別離、別離,走過有你氣息的每一處足跡。祝福你,會永遠綻放你保留在我心底的那抹微笑;祝福你,會永永遠遠這般的洒脫,這般的無所謂。

  離別在即,明日之後,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在相遇?

  離別在即,明日之後,可會是這般雲淡風輕的別離?

  離別在即,明日之後,誰會最先落下傷心的淚?

您正在瀏覽: 少女、少女,離別在即。
網友評論
少女、少女,離別在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