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大鬍子的至情至性

大鬍子的至情至性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大鬍子的至情至性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丈夫是一個魁梧的漢子,絡腮鬍子濃密而捲曲,一雙鷹隼般的眼睛彷彿能看到人的心裡去。妻子嬌小玲瓏,一頭長發及膝,大大的眼睛黑白分明,小嘴能說會道,很有人緣。

  丈夫在外面是一個包工頭,管着幾十個人,他的氣場很壓人,工人對他十分佩服而且服氣,他粗獷豪放,做事很有義氣,是一個真正的男人。

  妻子是一個單位的會計,義務水平很高,工作認真,她隨和親切,同事很喜歡她。

  丈夫很寵愛妻子,妻子年輕時愛玩愛賭,丈夫從不以為忤,反而會支持她。為了在下班後妻子能在麻將館里佔到位子,丈夫總會提前回到家裡買菜做飯,然後把飯菜暖上,自己連忙趕到麻將館佔位,妻子下班后吃過飯來到麻將館開始“戰鬥”,丈夫才回家吃飯。

  妻子小鳥依人,每天只要在家,就把家裡收拾得一塵不染,窗明几淨。

  人到中年,妻子病了,而且是一種近乎絕症的病。及膝的長發剪得短短的,雙眼腫得 象二隻桃子,牙齒的根部都腐爛了,牙齒東倒西歪,手臂彎了伸不直,二隻手腫得如同小嬰兒的手一樣肉乎乎的,說話時斷斷續續吐字不清。

  丈夫的頭禿頂了,眼睛一如以前的犀利,但卻籠罩着一縷揮之不去的憂鬱,滿腮的鬍子依然濃密。

  丈夫坐在工地上,恍惚間只見妻子穿綠色的羊絨衫和漂亮的小皮靴向他走來,大鬍子一下子站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年輕的姑娘,身材和妻子相仿。大鬍子匆忙交待了幾句便走了。

  晚上回家,大鬍子把新買來的綠色羊絨衫和小靴子擺在妻子面前。妻子看后哭了,原來這美麗的衣服和皮靴病中的她根本穿不上,大鬍子也哭了,他小心翼翼地給妻子穿上,心酸地說:“老伴,只要有我在,你就能穿上。”妻子腫脹的胳膊使得衣袖緊緊地箍在上面,皮靴穿上了,卻怎麼也拉不上拉鏈。妻子滿眼是淚地笑着,拍着大鬍子的手說:“謝謝你,老伴。”

  妻子善解人意,知道大鬍子正當壯年,夜晚,她忍痛地依在丈夫的身邊,輕輕地吻着大鬍子,大鬍子深情地望着妻子,輕輕地擁着她說:“老伴啊,我想你啊,但是你現在太痛苦了,我抱抱你就行了……”窗外的月兒抓過一片雲彩遮住滿臉的清淚,雲彩抖抖翅膀飄走了,天地間便滿是令人哀婉神傷的點點瓊瑤。

  誰說這個世界缺少溫情,缺少真愛??

  漫漫人生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黃昏中,大鬍子挽着嬌小的妻子在夕陽中漫步,他拿着她的披肩,她拿着他的煙斗……

  這是我的想象,也是我的祝福!

  後記:這樣至情至性的大鬍子,卻走了。一次心梗,讓他再也不能去照顧自己深受的女人。所有認識他的人都為他落淚,唏噓不已。 以此文祭大鬍子。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大鬍子的至情至性
網友評論
大鬍子的至情至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