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隱形人愛上你

隱形人愛上你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如影隨形

  不知道從哪天起,阿莉開始感覺身後有人跟蹤。她去商場,去咖啡店,去看電影,回家,身後似乎總有若隱若現的目光。起初她既慌亂又恐懼,可當她一次次地回頭,看到的只是匆匆的人流,卻又感到疑惑。

  這種情形持續了約摸一星期。突然有一天,阿莉睡下后聽到客廳里有腳步聲。她嚇壞了,這房子剛租了沒半年,難道有鬼?定定神,阿莉順手拿起了防身用的木棍,慢慢推開卧室的門。

  小客廳空蕩蕩地,什麼都沒有。她將門窗仔細檢查了一遍,也沒有異常。轉身回到卧室,阿莉撩起被子鑽進去,用被子蒙住了頭。

  正迷迷糊糊地,剛要睡着,她卻再次聽到了腳步聲。這次,是躡手躡腳的,還有拆塑料袋包裝的聲音。阿莉一哆嗦,那是擺放在桌上的吐司麵包,她的早餐。

  將門拉開一道縫,阿莉探頭朝客廳張望。當她看到餐桌上十片裝的吐司麵包只剩了三片時,幾乎是魂飛魄散!這屋子裡真的有鬼!阿莉匆匆換上衣服,拎起包跑出了門。

  打車來到女友劉晴租住的地方,阿莉驚魂未定。劉晴見她披頭散髮渾身顫抖,忙問發生了什麼事?阿莉語無倫次地將事情經過說了一遍。劉晴覺得不可思議,說她一定是工作太累了,自己嚇自己。

  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兩個女孩關燈上床,開始休息。漸漸地,阿莉聽到劉晴響起輕微的鼾聲,可她卻怎麼都睡不着。不知過了多久,她突然聽到門外有人擂門,接着便是一聲慘叫。這聲音十分刺耳,劉晴也被驚醒了。

  兩人幾乎是同時坐起身。半晌,又是接着幾聲慘叫,劉晴的臉色變得慘白。那是前男友朱亮的聲音!

  走到門邊,劉晴一把推開門。只見朱亮倒在地上,臉上血肉模糊。而他身邊,卻沒有一個人。劉晴伸手要扶朱亮,朱亮竟像見了鬼一般,滿臉驚恐,爬起身朝樓下跑去。阿莉木獃獃地看着他,問劉晴:“你不是和他分手了?怎麼又來了?”

  “我哪兒知道?真是活見鬼了!”劉晴憤憤地關上了門,心裡卻不明白,朱亮身高力壯,是誰揍得他頭破血流?

  不要去護城河邊

  下了班,阿莉無精打采地走出公司。今天慌亂中工作出錯,被經理訓了一頓。正朝前走着,手機響了,是短信:千萬不要去護城河邊。阿莉驚愕。不要去護城河邊?怎麼會有人知道她要去那兒?不過,每次心情不好,她都會去那個地方。見是陌生號碼,阿莉猶豫一下,撥了回去。令她驚訝的是,手機號是空號。她不甘心,又撥了一遍,還是空號。

  一定是有人惡作劇!現在天剛擦黑,她偏要去護城河邊看看!理理頭髮,阿莉走了約摸一刻鐘,到了護城河邊的饅頭柳樹下。奇怪的是,天還不晚,護城河邊竟然沒有人。她不解地四下里望望,突然看到頭頂上方的大牌子上寫着:高壓線施工重地,遊人留步。

  嘆了口氣,阿莉轉身往回走。可是,沒走兩步,她突然感覺到一雙大手捂住了她的嘴巴,拉着她往草叢深處拖。這裡是護城河比較偏僻的地方,半人多高的冬青植得十分茂密,人躺下去外面根本看不到。

  阿莉拚命掙扎,隨即又來了兩個蒙面人,將她按在了地上。三個歹徒撕扯着她的衣服,阿莉腦子裡一片空白,想喊喊不出,想動又動不了,她覺得自己都要瘋了。正在這時,按住她胳膊的蒙面人突然一頭栽倒在地。接着,另外兩個人也被打翻。三個人驚恐地相互看看,轉身就逃。

  坐起身,阿莉驚慌地四下里看。她知道,剛剛有人救了她。可是,四周連個人影都沒有!

  回到家,阿莉洗了澡,簡單做了晚飯。看到昨天桌上剩的三片麵包,她沉思默想了很久。給遠方的父母打電話報了平安,阿莉走出門。父親曾欠下高利貸,一直到放貸人被抓,他和母親才安穩下來。來到街上,阿莉走進一條幽深的小巷子。她走走停停,一次次回頭,身後無人,可分明有人跟蹤!她堅定地朝着巷子深處走去。還沒走出巷子,身後傳來摩托車的聲音。接着,兩個不過十歲的少年如風而至,其中一個伸出手,用力搶奪她的挎包。

  阿莉大聲呼救。就在這時,騎車的少年頭左右歪着,瞬間倒在了地上。阿莉奪回挎包,兩個少年爬起來,騎上摩托車一溜煙跑了。

  倚住牆,阿莉大口喘着粗氣。這條巷子據說極不安全,想不到,她第一次來就被搶。不過,她也達到了目的,身後的人果真是想保護她的!她緩緩地回過頭,朝着身後的空氣問:“你是誰?能說句話嗎?”

  沒有人回答。

  這樣過了兩個月。阿莉不再恐懼,即使半夜聽到腳步聲,感覺到有人吃她的東西,她也照樣睡得安穩。這個隱形的影子毫無惡意,不僅毫無惡意,甚至對她的安危格外關心。

  漸漸地,阿莉開始和他聊天。每天早早回家,她跟“他”講公司里的事,高興的,不高興的,統統講出來。一邊講一邊笑,有時候一邊講一邊委屈地哭。

  周末,劉晴打電話告訴阿莉,朱亮離開了這個城市,到南方淘金去了。那天晚上他嚇得屁滾尿流,竟是遇到了“鬼”。原來他不甘心劉晴就這麼和他分手,喝了酒,懷裡揣了尖刀,想和她過最後一晚。想不到,剛走到門口就被“鬼”打,他再也不敢了。說著,劉晴在電話里罵朱亮是遇到了自己的“心鬼”,而阿莉則輕聲笑了起來。

  朱家巷32號

  一晃,到了阿莉的生日。往年,她都是和朋友一起過,但今年,她想和那個影子過。那個影子每天跟着她,如影隨形。她越來越真切地感覺到他保護她,陪伴她,關心她。有次她心情不好去酒吧買醉,卻翻不到錢夾。回到家,錢夾竟放在餐桌上。她知道,是那個隱形人想以此阻止她傷害自己。

  買了櫻桃蛋糕,點上蠟燭,放了音樂,阿莉擺放了兩隻酒杯。在音樂聲中吹滅了蠟燭,她對着對面的空位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要感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謝謝你。如果你是一個老人,我會把你當做父親,如果你還年輕,我會把你當成哥哥。”說到這兒,阿莉的臉突然微微有些漲紅。她緊緊咬着下唇,接著說:“如果你還沒有結婚,沒有女朋友,我願意一輩子和你在一起。”

  對面,仍舊是空的。阿莉吃了蛋糕,呆坐了很久。回到卧室,她聽到輕微的腳步聲,第一次朝着卧室走了過來。她有些緊張,心提到了喉嚨口。被子的一角被掀開了,被子鼓了起來,那形狀,就像一個人側身面對她。阿莉手指顫抖着摸過去,什麼都沒有。

  不知不覺中,阿莉睡著了。她做了個甜美的夢,夢中她和一個年輕男子手牽着手在草地上漫步。只是,讓她感到遺憾的是,她始終沒有看到他的臉。

  正沉醉在夢中,阿莉突然被一陣門鈴聲驚醒。她揉揉眼起身開門,見是送花工。他手裡捧着大束紅玫瑰,一臉笑容。阿莉詫異地接過花,見上面掛着卡片:阿莉,這是補送的生日禮物。我是劉明雷,如果你想找我,請到朱家巷32號。

  劉明雷是誰?阿莉疑惑不解。

  整整一天,阿莉心不在焉。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她打車直奔朱家巷。那是城中村,地理位置十分複雜,好在司機路熟,左彎右拐,終於在半小時後到了朱家巷。阿莉又走了十幾分鐘,終於找到了32號。一扇大鐵門上着鎖,銹跡斑斑。阿莉後退幾步,看到鐵門不高,索性將挎包斜挎到身上,攀了上去。

  院子里雜草叢生,一看就是很久沒人住過。一排三間屋子,門上遍布灰塵。敲碎玻璃走進去,阿莉拿出手電筒,將幾間屋子看了個遍。連個人影都沒有!她緊緊皺起眉,會不會是有人捉弄她?阿莉不甘心,目光環視着卧室里的大床,突然看到床下有一個鐵皮櫃。她蹲下身,使出渾身的力氣終於將柜子拖了出來,又用工具撬開上面的小鎖。

  掀開柜子,阿莉驚得目瞪口呆。裡面躺着一個人,額頭有變得黑紫的血跡,雙手平放在胸前,就像睡著了。阿莉驚恐不安,緊緊貼住牆。

  這時,柜子里的人竟發出一聲嘆息。他坐起身,看到阿莉,臉上露出驚喜的神色。阿莉仔細辨認,一下子認出來,他是小區保安!一年前,父親欠下高利貸東躲西藏,一幫流氓找不到他竟抓阿莉回去償債。就在小區門口,幾個人捉住了阿莉,這時,小區的年輕保安跑出來,拚死相救。阿莉逃掉了,馬上搬了家,那個保安卻不知去向。

  “我被打昏后塞進了這個鐵皮櫃,沒辦法出去。後來,我發現自己能像個隱形人遊走在街上。但是,我沒辦法和任何人產生感應,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你。令我萬萬沒想到的是,我第一次跟蹤你,你就回了好幾次頭。我高興極了,很興奮,於是天天跟蹤你。我不是想嚇你,只是,只是想在你的身邊,讓你知道我守着你,如果有人想欺負你,我會把他打翻在地……”

  阿莉怔怔地看着劉明雷,突然眼睛一熱,流下淚來。劉明雷將她擁到胸口,長舒一口氣。當阿莉搬到他所在的小區,他看到她那麼單薄,瘦弱,惹人憐惜。每天看到她進進出出,他對她的好感與日俱增。以至到後來,只有看到她從公司回家他才能安心。他知道,他愛上她了,而正是因為心底深埋的愛才讓他和阿莉有了感應。

  “現在,我們回家?”劉明雷問。

  “好。我們回家。”阿莉答着,心裡湧出一陣甜蜜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隱形人愛上你
網友評論
隱形人愛上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