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遇見未知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遇見未知的自己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風兒本是天上的百花仙子,她聰明美麗,心地善良。每天在王母娘娘的御花園內率領眾家花仙姐妹,辛勤勞作。按四時節令把美麗的鮮花撒滿人間,用自己的善良裝扮着大千世界,好不愜意。話說這一天,正是萬紫千紅春光明媚之際。一陣悅耳的仙樂漸漸飄遠,風兒知道那是王母娘娘按照慣例,去西天朝拜如來佛祖。她輕輕撥開彩霞,閃動秋波向人間望去,只見山清水秀、繁花似錦,魚躍荷香,一派欣欣向榮景色,好不喜人。心中不免動了到人間行走一回之意,思忖再三,她避過天兵天將,偷偷溜出了南天門悄然向人間飛去。

  一路上,清風徐徐撲面而來,漫天的彩霞伴隨她緩緩前行,飄飄蕩蕩好不瀟洒自在。正行進間,忽然發現一處熱鬧所在,只見人頭攢動、熙熙攘攘,熱鬧非凡。風兒心中好奇,於是降下雲頭,化做一柔弱女子信步踏入人群之中。

  但只見文人墨客齊聚一堂,吟詩作對情趣盎然,那真是你方唱罷我登場,揮毫潑墨寫華章。

  一位人稱復奚疑的老者鶴髮童顏,聲如洪鐘,他手挽銀須朗聲吟道“學與問兼優,必然到自由。胸中無點墨,語塞論春秋。”語音剛落,便引來眾人連聲喝彩。一個短小精幹的男子高聲呼喊“聽我的”!他略一沉思隨口道來“高山流水韻淙淙,鼓鼓詩腸一笑同。性雅須臾招大匠,琴材得意遇良桐。消閑莫作題糕句,洒脫還吟落帽風。未見面時先惜惜,人生何處不相逢。”只聽人叢中一青衣男子高喊“亦痴兄好文采”!

  這時一青年女子大大方方地站了出來,立時有人大聲喝彩,原來這是本網站的當家花旦——夢海晴空。她羞澀地向大家嫣然一笑,把自己才寫的散文中最精彩的一段輕聲地朗讀“徜徉相思樹下,歷經風雨飄搖,我們的愛略顯蒼白,卻又流露着堅不可摧的信念。如花的清麗季節,一顆單純無邪的芳心,頂着料峭的阻隔,獨自承受來自家庭的阻礙,只願牽着你的手,與你共度此生。沐浴在你萬般寵愛的陽光下,夢海迸發出一汪汪清澈的靈感,猶如噴薄欲出的甘泉,那分明是愛的生命在燃燒,那麼的熱烈,那麼的歡快,那麼的陶醉。

  你是光明的信使,你是愛情的化身,你是夢海的傳奇。”這委婉纏綿的文章引來掌聲一片。( : )

  忽然從不遠處的桃花園中走出一位身穿紅衣的女子,只見她裊裊婷婷緩步而至,令人十分愛憐。風兒一見不由大吃一驚。心中暗自思忖,這一女子如何長得和自己一般相同?就連音容笑貌亦不差分毫?她輕聲喚出土地,悄聲問道“這小女子是誰?怎麼與本仙姑如此相象?”那土地老兒手拄龍頭拐杖,笑得滿臉皺紋如秋日的菊花般燦爛。他低聲說道“仙姑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那分明是你前世的化身來在這塵世人間,如今你到認不出自己的模樣來了”,說完化做一股輕煙遁土而去。

  此時,那紅衣女子柔聲吟道“我感動於朋友的情誼中

  我陶醉在文字的詩行里

  通過與精華

  那只是一把衡量的尺度

  我卻更加註重

  朋友對我的深情厚意

  每天,在電腦前

  瀏覽朋友們熱情洋溢的話語

  風兒的心裡格外甘甜

  那是最貼心的鼓勵

  是來自遙遠空間送來的真情

  只想說聲謝謝你

  我愛你——

  這溫馨幸福的文學家園”。

  風兒感動得熱淚盈眶,真想跑上去擁抱一下那凡間的風兒。就在此時,九宵之上的天鼓無情地敲響了,那是王母回宮的信息。如果自己再不回去,將被打入天牢永無見天日之時,只好含淚告別這溫馨幸福的紅塵勝地,悄然返轉天庭。

  站在南天門上,回首再望那繁花似錦的人間,風兒輕聲嘆道“我今生受這仙規約束,清清苦苦度時光。好在自己前世的化身尚在人間,盡享那凡間的美好。假如有來生,我寧做凡人不羨仙,一定做個平凡的女子,自由自在地呼吸那清新的空氣,在美麗的土地上盡享燦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遇見未知的自己
網友評論
遇見未知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