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聖誕歡歌讀後感

聖誕歡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聖誕歡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聖誕歡歌讀後感

  第一次接觸《聖誕歡歌》是看它的英文版,看書名完全想象不到故事的情節,本以為就是一本普通的書,但是沒想到讀完后卻讓我的內心產生如此大的震動。

  聖誕歡歌是一部非 常短小但又極具影響力的小說,它的出現使當時的人們對它愛不釋手,它也是狄更斯自己極為推薦的一部經典之作。 故事講的是一位本性善良,但因為受環境影響,變得非常小小氣、吝嗇、刻薄的商人,他在平安夜被三個精靈分別帶到了自己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生活場景,看到了未來的自己,並因此徹底醒悟,領會到生活的意義,決心改過自新。

  這本書表面上是在講述一個有趣的神話故事,實際當中蘊藏着許多耐人尋味的哲理,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一點就是對一個人來說真正的幸福快樂不是金錢帶來的,相反,有時候對錢過度的追求,反而是一切禍害的根源。我認為快樂不是擁有了多少金錢,獲得了多大的權力,快樂不能以物質和財富來衡量,優越的生活不一定是快樂的全部,更重要的是精神生活的充實。

  人生在世,總會有許許多多的期盼、夢想,然而,其中有許多不會成為令人陶醉的現實。這時我們就應該淡泊地對待自己夢寐以求而終未得到的東西,更好地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只有這樣,你才會發現在自己的生活中,多了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了一些心靈的重負。就像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為了能夠擁有更好的物質生活而把自己變成物質生活的奴隸,在不停的奔波的過程中,人們似乎忘記了這樣做的最初的目的,人之所以追求這些物質上的東西不就是為了能讓自己生活變得更快樂更有意義嗎?,在我看來,物質和錢財真的僅僅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小部分,只要它能讓你有一個穩定的生活就夠了,沒必要強求這麼多,只要快樂幸福那才是最重要的原來得到幸福快樂並不是很難,只要你善於去發現。人不能永遠活在夢中,上帝不會因為你的人生留有遺憾,而給你重新來過的機會,所以,在我們活着的每一分一秒中,都要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辜負自己的初心。

  在我眼中,《聖誕歡歌》終究是一個帶有積極意義的故事,儘管故事中有着太多的悲劇與不幸,但是,故事本身是好的,老商人最終認清了自己的本心,又回到了曾經快樂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中不會存在精靈帶我們去審視過去,反省現在,探索未來,只有自己保持一顆純真的心,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並且勇敢的去追尋自己的快樂,才是真正有價值的人生。

  撰稿人:李曉琪

  篇二:《聖誕歡歌》讀後感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短篇小說《聖誕歡歌》。它的作者是英國著名作家查爾斯。狄更斯。他的作品還有《羊脂球》、《霧都孤兒》、《雙城記》等。

  本書主人公艾比尼澤。斯克羅吉是一位脾氣暴躁、可憐、吝嗇的老頭兒。當他外甥在聖誕前夜去看望他並祝他聖誕快樂時,斯克羅吉一點兒也不高興。“呸!騙人的東西! ” 他說。“聖誕節都是騙人的東西!所有到處遊逛說聖誕快樂的人的舌頭都應該被割掉。是的,他會的!”

  但是那年的聖誕前夜,斯克羅吉已故多年的合伙人雅各布。馬利的鬼魂拜訪了他,其後又有另外三個鬼魂來訪……那一夜格外漫長和恐怖。當聖誕節最終來臨的時候,斯克羅吉的確已經判若兩人了。他主動去外甥家祝聖誕快樂,對每個人微笑,向窮人捐款,給下屬加工資……是什麼讓斯克羅吉變化的?那是因為那夜他所遇到的聖誕幽靈給了他一些告誡,並讓他看到了他如果繼續吝嗇下去的悲慘下場。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做人不能太小氣,也不能沒有同情心。如果你大方的幫助了別人,別人快樂了,你也會跟着高興起來。而且也會有很多的朋友,大家都會喜歡你的。以後我會儘可能多的幫助別人。自己有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你的。

  我喜歡這本書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作者借幽靈之手來凸顯主人公斯克羅吉從刻薄、吝嗇的華麗蛻變,變成了一個大方、樂於助人的人。

  雖然這是一篇短篇小說,但我卻從中體會到一個道理:如果自己想走的更遠,那麼就要多幫助別人。

  篇三:《聖誕歡歌》觀后感

  劉佩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聖誕歡歌》,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這個故事發生在聖誕節的前一天,也就是平安夜。姐姐芭比邀請妹妹凱麗去參加慈善舞會,可是妹妹不想去,她只想在家做巧克力和奶茶。於是姐姐就給妹妹講了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位非常著名的歌唱家叫艾丹,她很自私,大家都不喜歡她。一天晚上瑪麗阿姨來了,她對艾丹說:“今晚會來三位仙女,如果你們聽她的話,你可以改變自己的一生,要不然大家都不和你玩。”

  第一位是昨日仙女,她帶艾丹去了童年的聖誕節。她看到自己很孤單,小艾丹想去小艾丹家玩,但是瑪麗阿姨不讓,她只好在家練琴。

  第二位是今日仙女,她帶艾丹去了現在的聖誕節。她不讓演員們休息,大家都很生氣。凱瑟琳把西紅柿扔到了艾丹的海報上,大家都笑了。

  第三位是昨日仙女帶艾丹去了將來的聖誕節。演員們因為遲到了幾分鐘,艾丹就把他們都開除了,艾丹變得一無所有。

  看到這一切,艾丹很害怕,她決定要改變自己。她接手了一家孤兒院,還給演員們發禮物。她跟着凱瑟琳一起回家過聖誕節。她又變的很快樂了。

  聽了這個故事,凱麗就跟着芭比高高興興地去參加慈善舞會了。因為她知道:只有不自私的人才會獲得溫暖的世界。

  我要像姐姐芭比學習,做一個有愛心的人,給別人帶來快樂。

您正在瀏覽: 聖誕歡歌讀後感
網友評論
聖誕歡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