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組歌讀後感

組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組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組歌讀後感

  長征組歌是幾個歌曲組合在一起的。雖然作為溫室里的我還不能理解歌曲中那種大無謂的精神。但是那磅礴的氣勢。與一往無前的信仰讓我深深感觸。

  紅軍的長征精神告訴我們:只有為了革命理想而活着,才能讓人生更精彩、更有意義;只有真正的革命理想主義者,才能超越平庸、追求卓越、創造出輝煌。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70 年前千千萬萬個紅軍戰士犧牲在為革命理想而奮鬥的長征路上,用他們的鮮血澆灌出革命理想的花朵。今天我們要想在工作和生活中有所建樹,就要像他們那樣,滿腔熱情為理想而奮鬥,英勇無畏為理想而獻身,為自己也為社會創造更加理想的生活。

  這組個主要就是敘述紅軍長征的精神。紅軍精神永遠是我們戰勝自我,戰勝困難的指路明燈,長征所蘊含的精神力量是無窮的,但願紅軍的長征精神能世代相傳!

  篇二:組歌讀後感

  今年是中國工農紅軍開始二萬五千里長征八十周年的紀念日子。儘管多年以來,我在歷史書中學過長征,在故事會中聽過長征,在文藝作品中看過長征,但真正了解長征,卻是從五十年前的《長征組歌》開始的。

  1965年,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肖華上將作詞,全軍着名作曲家晨耕、生茂、唐訶 、遇秋作曲的《長征組歌——紅軍不怕遠征難》,在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三十周年之際,由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隆重獻演。偉大的長征精神以優美的旋律,磅薄的氣勢和撼人的神韻,把我帶進了艱苦卓絕的二萬五千里長征,我深深地為之陶醉被其吸引。

  《長征組歌》太棒了!首先是它的詞作,全面、凝鍊、樸素,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無力的說教,沒有“偉大”的空話,然而你可以從中讀到送別的沉重和突破封鎖線的悲壯;你可以同享遵義會議的歡樂和對四渡赤水的讚頌;你可以為鐵索橋上的勇士和雪山草地間的鐵骨錚錚而長久的激動;你可以聽到吳起鎮的歡慶鑼鼓和直羅滿山祝捷的凱歌;你更可以看到甘孜城頭迎風招展的紅旗和大會師中的三支勁旅。我們應當感謝肖華同志,是他把偉大的長征寫進了《長征組歌》。

  《長征組歌》太棒了!我是那樣地喜愛它的旋律。撼人心靈,動人心魄,發人深思,催人奮進,因為它是全軍優秀作曲家用心譜就的。置身於《長征組歌》的旋律中,我們聽到的是熱淚沾衣的送別,浴血湘江的悲壯,秀麗苗嶺的鳥啼,四渡赤水的歡顏,瀘定鐵索的崢崢,雪山草地的風雨,六盤紅旗的獵獵,直羅炮聲的隆隆,會師高歌的豪邁和震天軍號的嘹亮。的確,紅軍二萬五千里,鐵流瀉處,每一時每一刻都是悲壯的頌歌和英雄的讚歌, 都是我們作曲家在《長征組歌》中的藝術再現。

  《長征組歌》太棒了!戰友文工團的藝術家們就是一隊頭戴八角帽,身穿灰軍裝的紅軍戰士。他們的再創作:耿蓮鳳的清純,馬國光的詼諧,賈世駿的高亢,馬玉濤的熱烈,帶領我們走進了漫漫長征路。他們的再創作,真實地展示了紅軍戰士一往無前所向無敵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萬眾一心團結拼搏的革命集體主義精神,以及義無反顧,慷慨赴死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這些就是偉大的長征精神。

  從此《長征組歌——紅軍不怕遠征難》的每一個音符就深深地印進了我的腦海,伴我走過了半個世紀的風風雨雨。

  篇三:組歌讀後感

  “路迢迢秋風涼,敵重重軍情忙,紅軍夜渡於都河,跨過五嶺搶湘江……”。每當我們陽光合唱團用我們的心唱着那氣貫長虹的長征組歌時,我的眼前彷彿74年前的歷史再現,紅軍血染湘江的英勇悲壯的戰爭場面震撼着每一個人的心靈。這一刻台上台下沒有演員,沒有觀眾,似乎都成了紅軍的一員,激動的熱淚情不自禁的流滿了每一個人的臉龐。

  我是新中國的同齡人,我們從小唱着紅軍的歌,聽着紅軍的故事長大。長征是古今中外戰爭史上所絕無僅有的,為了新中國的明天,中國共產黨帶領工農紅軍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從一九三五年長征初期的各路紅軍分別從瑞金、四川、湖北等根據地,經過一年多的艱苦卓絕的戰爭,紅軍爬雪山過草地,沿途國民黨幾十萬大軍的圍追阻截,沒有根據地,沒有糧草彈藥的補充,徒步行軍兩萬五千里,最終勝利到達了陝北根據地,紅軍從開始出發的約二十萬人到了陝北還剩下大約不到三萬人。共和國的精英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譜寫了一曲革命史詩的《長征組歌》。

  從2008年10月5日陽光合唱團開始排練長征組歌以來,我深深感受到了在這個集體的溫暖、團結和受益匪淺。每一位團員都高度自覺的把長征組歌的排練看成是一次重溫革命歷史的機會,把每一次排練都看成是對革命先烈的一次緬懷,把每一次排練都看成是一次愛的傳播。合唱團上上下下從團長到團員,從老師到學生處處洋溢着團結歡樂和諧的氣氛,它不僅對我個人是一次難得的愛國主義教育,同時也使我的退休生活得到了升華。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會非常珍惜陽光合唱團的日日夜夜,將更加發揚光大“陽光”精神,讓陽光灑滿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組歌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組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