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十月,譜一曲盛事歡歌

十月,譜一曲盛事歡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十月,譜一曲盛事歡歌 標籤:十月圍城

  萬里河山添錦繡,巍巍中華鑄雄渾。金秋十月,踏着如歌的節拍,沐浴在明媚的陽光下,我們如約迎來了您的生日,我的祖國。或許,十月,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吧!金色的十月,它凝聚了無數中華兒女的盈盈心語和無限祝福;火紅的十月,註定是一個偉大的節日,它蘊含了中華民族崛起的豪邁。這個十月,依舊踏着歷史的足音,穿越時空的距離,將中華民族的雄渾雋永地刻入歷史的里程碑。

  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而文明的國度,一個偉大而堅強的民族。半個世紀的滄桑沉澱,造就出您堅韌的個性,滄桑的歷史銘刻在您倔強的脊樑之上,堅不可摧的意志和民族的凝聚力讓您挺立在世界的屋脊,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金秋,是一個特別的秋,是一個萬眾矚目的秋。我們奏響激昂的音樂,我們唱着滿載希望的歌,帶着心中燦爛的中國夢,迎來了祖國母親的六十五周年華誕。如果說,一個國家的復興需要的是鍥而不捨和堅忍不拔的毅力,才能成就中國之夢。那麼,一個在烽煙中崛起的民族必定有着不堪回首的過去。容與辱,磨礪了您的胸懷,讓您學會了包容。興與衰,成就了鬥志,使您更加充滿自信。時隔半個世紀,讓我們追尋歷史的足跡,回首您曾經走過的路吧!

  抗日戰爭,日寇的八年蹂躪,讓您飽嘗了戰爭的痛苦。戰火烽煙,使多少人家破人亡?家國情仇,多少人為了民族的興亡而血灑戰場?忍辱負重,肆意掠奪,多少屈辱的過去讓人不堪回首?九一八的奇恥大辱,歷歷在目,南京大屠殺的慘烈,如昨日雲煙。八年抗戰中,無數中華兒女為國家興亡拋頭顱、灑熱血視死如歸的豪邁,無數革命先烈為保國安家捐軀的豪邁情懷,還依舊殘留在屈辱的記憶中。英雄的鮮血,壯士的視死如歸換取了祖國的崛起,這一切來之不易!殷紅的鮮血,灑遍神州大地,愛國愛家的情感,融入到您腳下每一寸土地。深知,這是一段痛苦的回憶,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但依舊載入了史冊,雋永地刻在了歷史的豐碑之中。歲月沉澱了滄桑,時空穿越了千年。一個國家最艱難的是遭受欺凌時的崛起,一個民族最痛苦卻是覺醒時的戰火烽煙。回首六十五年前的今天,也是這個碩果累累的秋天,當鮮紅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在天安門廣場上空的時刻,這個飽經列強欺凌的民族終於站起來了。帶着希望,帶着無數中華兒女的心中的夢,勇敢地站起來了。

  過去的您,戰爭中猶如一個襁褓中的嬰兒,孱弱,倍受摧殘。新中國建立以來,您經歷着一路風雨,為國、為民族的興旺而努力成長。當改革開放的旗幟高高揚起,現代化的大潮衝擊震撼着世界的時刻,您邁着堅定的步伐一路走來,不乏風雨交加。一路磨礪,品嘗着成長中的無限艱辛。假如說用一個詞彙來形容您,那麼,我將祖國比做母親。勤勞的母親,善良、寬容、勤懇看着我不斷地成長,為我的衣食住行而操勞,構建着幸福的家園,讓我得以安居樂業。

  世界上只有母親的愛,永遠是無私的,不圖回報的。她似溫暖的陽光灑滿每一個有我駐足過的角落,並不離不棄。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每一寸土地,每一個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都是您的牽挂。當災難來臨之際,您敞開博大的胸懷,接納着遭受苦難的人們,無私地送出溫暖。無論何時何地,您都用無私的博愛呵護着你的兒女,如大海的胸懷。

  “國之富強必民安樂,民安樂國則安”,這是千年守恆的規律。如今,昔日的滄桑殘破,千瘡百孔的殘牆斷壁早已不復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商鋪如麻。車水馬龍的大都市裡,穿江過海的立交橋縱橫交錯。琳琅滿目的大商場里人潮人海,讓人目不暇接。此刻,都市霓虹跳躍着幸福的音節,一片安逸祥和。煥然一新的教學樓里,傳來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品味着泱泱大國千百年來文化精髓。

  或許,沉浸在書香中的莘莘學子們,並沒有太多的了解這個民族的過去,假如他們清楚,或許就不會出現逃學、輟學、乃是厭學的心態吧!然而,祖國卻永遠相信他們才是未來中國夢中堅脊樑......

  歲月沉香,湮沒了過往。從而,也沉澱出您博大、隱忍、堅強、永不服輸的靈魂。安定祥和的精神面貌,一張張幸福的笑臉,希望的種子撒在我們腳下的每一寸土地。

  “翰海不弄回頭舟,不畏洪波壓潮頭,”堅韌如您,我的祖國母親。您如大海上勇往直前與苦難搏擊的水手,不畏風浪,不懼險灘,播種心靈的夢想。在浩瀚的大海上,揚起前行的風帆,並永不服輸。

  中國夢,騰飛夢。時隔六十五年,如今的您,肩膀不再柔弱。正如一個身強力壯的少年,大踏步在前行。尖端的航空科技,載人航天不再是夢。現代化的快速發展,新農村的生活面貌在日新月異中轉變,讓小康生活不再是夢。“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愛無疆,伸出友愛之手,那一張張充滿希望洋溢幸福的笑臉背後,詮釋着和平年代里和諧不再是夢。

  “蓮,出淤泥而不染,則清廉而不妖”。清廉君子必坦蕩做人,才為民之擁戴。反腐倡廉,利劍出鞘,鋒芒畢露,讓黑暗與齷齪無處遁形。崇尚純潔,決不藏污納垢,是您勇於揭開醜陋面紗的魄力。祖國,您是時代的寵兒,天之驕子,相信總有一天,您心中蘊含富國強民的期盼,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中國夢......

  中國夢,強國夢。祖國,您是強大的,不可侵犯的,您的意志堅不可摧。總有一種情懷在內心激蕩,總有一份情感在腦海迴旋。為什麼那麼多他鄉遊子雖游遍名山大川,走過千里萬里,唯獨對祖國情有獨鍾?並撒下一片殷殷深情呢?我想,每個人除了有故鄉情結之外,也應該具備一份愛國的情結吧!不然,怎麼會國家遭受欺凌時奮起反抗?怎麼會離開祖國魂牽夢縈思念故土?怎麼會在危難之時,挺身而出,伸出援助之手?和邪惡做鬥爭的知名與不知名的英雄呢?

  如此,心中相信,生存在這片高天厚土的人們都是愛着祖國的。愛國本應該沒有心靈的界限,更要去包容她的不完美,去接納她的榮辱興衰。愛國,本應該沒有時間和空間的距離,不然,那些海外赤子為何不遠萬里殷殷思念,甚至跋山涉水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堅信腳下的每一寸土地都屬於中國,都賦予其神聖的使命。

  光陰流轉,又是一個收穫的金秋,歲月如歌的行板,載來了您六十五周年華誕。未來的路途,雖不可預測,但前行的征途中您依舊會以穩健的,踏實的,堅定的步伐,奔走在世界的最前方。

  中國夢,富強之夢,中國夢,騰飛的夢。您如同一條蓄勢騰飛的巨龍,肩負着不同尋常的使命,渾然不動屹立在旭日升起的東方。金色的十月,火紅的青春;豐收的十月,值得讚美的季節。在這個美麗的季節里,佇立於珠江之畔,以珠江之水為墨,用真心祝福為筆,為您譜一曲盛世歡歌!

您正在瀏覽: 十月,譜一曲盛事歡歌
網友評論
十月,譜一曲盛事歡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