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踩着四季的弦一路歡歌四章(散文詩)

踩着四季的弦一路歡歌四章(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踩着四季的弦一路歡歌 四章

  文:芙蓉

  春

  多麼醉人啊!空氣中每一個分子都蕩漾着芬芳,一伸手就能掬起一捧。春天站在枝頭上微笑,鳥兒輕展玉翅,輕歌曼舞。山,輕盈地披上新妝醞釀蓬勃的詩章,小河的水歡快地相依擁抱着一路歡歌激情蕩漾,燕子銜來絕句一行又一行。

  田野里,農人在用鏵犁掀開美妙的詩章,那黑油油的詩句是農人懷揣金色的夢想,一行行在生長蔓延。

  我看見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懷裡揣着詩卷,青草、嫩芽、綠枝開始生長。一叢叢新綠,一朵朵芳香互相祝福,一陣微風,載滿春天所有的生動、美妙、溫柔、甜蜜。

  陽光熱情地親吻桃花,桃花幸福地綻放笑臉,那一抹鮮紅啊就像愛人的心,我的心在跳動,一瞬間,幸福的淚水溢滿眼眶,愛人,讓我牽着你的手共同彈奏生活的琴弦,讓每一個音符都激昂生動。讓心裡的願望長出綠意。

  那麼洶湧澎湃,每一顆跳動的心臟,每一首激蕩的讚歌。讓我寫首詩好嗎?為陽光吻過的花朵,為柔風拂過的枝頭,為桃花舔吻的愛情,為每一個拔節的聲音,為大地鋪開的詩篇。

  夏

  陽光火焰般大把大把地揮撒,熱情奔放,一浪浪的稼禾在火焰里盡情戀愛孕育。風躲進詩里,停止了呼吸,一片片的綠葉在跳動。一個個揮汗的臂膀在晃動,那滾動的水珠就是一顆顆金色的碩果。

  知了懷抱六弦琴在樹上放聲歌唱,歌聲美妙,撲朔迷離。調皮的孩童光着膀子屏住呼吸和它捉迷藏。我停下來將心裡的秘密小心收藏,懷想着,燦爛着,憂傷着,寫一行小詩,讓清麗的詩句蕩滌我的靈魂,讓大把大把的火焰釋放我的激情,吞噬我的悲傷。

  荷塘里水托着蓮,蓮舉着天,靜雅高傲,芳香四溢。清秀的臉龐不施粉黛,汗顏了絕代紅粉佳人,讓我親吻你吧,我把那一抹淡藍的懷想交給你,我是否就能與你一起在滾滾紅塵中不媚世俗,靜靜地不染污泥吐着芳香,默默地依着清水綻放姿容?

  秋

  多麼輝煌燦爛啊!舉目,果樹張紅了臉,谷穗笑彎了腰,奔馳的列車滿載着豐收駛向幸福的彼岸。我注意到很多人的臉上幸福指數在增高,舉手投足揮灑的是芬芳。蝴蝶、蜜蜂翩翩起舞,我走在路上,相遇着一雙雙明眸,感應着一縷縷溫馨,一不小心就被幸福吞沒,迷人的風攪動着蜜輕撫臉龐,把我的柔情釋放。我看見了母親在村口張望,南飛的雁請載上我的思念帶給母親好嗎?我看着清澈的天空,那麼明凈,是我愛人的眼睛,我把熾熱的愛,真摯的情交予他,愛人,帶上我去遠奔。願那一顆顆飽滿的籽粒,有一顆是你,另一顆是我。

  冬

  吮吸着春的芬芳,飽含夏的熱烈,盛滿秋的豐潤,掀開了嶄新的一頁。冬來了,它高貴矜持,蘊含著新的能量,蓄勢待發,讓春的芬芳飄香萬里,讓夏的烈日變成收穫的寶藏,在冬的弦上盡情地彈着豐收的歌賦。人們竟品香甜的美酒,恬靜安詳。我滿懷深情,徜徉詩意里,那低頭的溫柔,似蓮花綻放的嬌羞,與愛人相擁取暖,念一段詩文,卿卿我我,填一首小詞,冰心玉潔。讓愛情的每一個因子鮮活美妙,我就把我全部的愛濃縮成一朵精緻無暇的雪花,繽紛着我的美麗新生活。

  在冬天,凜冽的風,先是將大地和我吹冷,再然後將我和大地吹暖

您正在瀏覽: 踩着四季的弦一路歡歌四章(散文詩)
網友評論
踩着四季的弦一路歡歌四章(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