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相見不如懷念

相見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相見不如懷念

  男人和女人聯繫上了,十年前,他和她有過那麼一場風花雪月的故事,男人給女人打電話,約好在原來的那家小咖啡館見面。

  女人接到電話后心情一直難以平靜,心裡像是裝着一千隻小鹿似的撲通跳個不停,這十年裡,她的心都沒有像今天這樣劇烈跳動過。女人脫下大衣,開始翻箱倒櫃的找裙子,她記得,他最愛看她穿裙子的樣子,十年前,她就是穿着一條白裙子從他面前走過,他就愛上了她。

  女人翻遍了所有的箱子也沒能找上一條像樣的裙子,十年,似乎是刻意的要隱藏一個傷疤,現在的丈夫也喜歡看她穿白裙子的樣子,可是,她卻從來都沒有在他面前穿過。

  十年前的那條白裙子還在,此刻,正安靜的躺在衣櫃最裡邊的角落,就像一個落滿風塵的故事,故事還在,只是,白裙子再也無法裝下她稍顯肥胖的腰肢。

  於是,女人懷揣着錢,同時也懷揣着一顆像小鹿一樣撲通的心上了街,目的,就是為了要買到一條漂亮的裙子。

  女人那天專門給單位請了假,跟丈夫撒謊說單位搞聯誼會。她穿着漂亮裙子在丈夫驚詫的眼神中優雅的走出門。

  一路上,女人的心都在不停的跳動,走在那條趕往小咖啡館的路上,她甚至注意起來平時不曾注意的路人和行人。十年了,如果在大街上遇到,他還認識她么?見到他的時候,第一句話,應該說些什麼了?他變了么,她清楚的記得,十年前,他是那樣的浪漫,深沉,他有着高挑的身材,好看的劍眉,憂鬱的眼神,濃黑的頭髮,他的語言里總是充滿幽默和睿智,他的聲音總是帶着一種致命的磁性…………。

  就這樣邊走邊想,不知不覺就到了那家小咖啡館,以前,這家咖啡館是他和她常來的地方。分手以後,她就再也沒有踏進來一步。她記得,十年前她喜歡比他早到,喜歡挑靠窗的位置,喜歡靜靜坐着等他,看着他從人潮洶湧的大街上朝她走過來。現在,咖啡館的格調還和十年前一樣沒有改變,十年,恍如一夢,改變了的是物是人非的心境。

  她走進門,快速的掃描了一下四周,並沒有發現他,他又遲到,和十年前一樣。今天,她唯一一次沒的挑靠窗的位置。

  走進來一個人,不是他,又走進來一個人,還不是他。

  她看到咖啡館的門口緩緩的停下來一輛黑色轎車,從車裡走出來一個中年男子。她很快預感到,那個人,就是他。

  他徑直的走進來,首先朝靠窗的位置望去,位子是空的,他走到靠窗的位子,坐下來。

  她的心劇烈的翻滾着,她坐在他斜背後的位置,只能看到他的背影和側面。他那濃密自然的黑髮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油光的平頭,他的身形變胖了,脖子上戴着一根粗粗的黃金項鏈,左手裡拿着一隻大大的精緻錢包,右手戴着一塊碩大的鑽石手錶,手指輕輕的不停的敲擊着桌面,很顯然,他等的有些不耐煩。

  但是,她一直都沒有出現。

  這期間,他接了幾個電話,有談生意的,也有女人的,因為她很清楚的聽到他在電話里喊對方寶貝。

  她下意識的皺了幾下眉頭。

  終於,他的手指不敲了,拿出電話,似乎要撥出數字鍵。

  她快速的拿出手機,死死的按住關機鍵。

  她優雅的起身,從他身旁走過,留給他一個長髮長裙的背影。

  走在路上,她給他發信息:臨時有事,去不了,下回再見。

  他禮貌的回信息:沒事,下回,我等你。

  她嘴角上揚輕笑,心裡比他更清楚,沒有了下回。

  走到家門口時丈夫已經做好飯站在陽光下等她,他走過來,接過她的包,附在她耳邊輕聲地說:“你今天穿裙子真漂亮,像仙女”。她回眸,莞爾一笑。第一次,她覺得丈夫的聲音,也充滿了致命的磁性。

  那我以後天天都穿裙子給你看。她甜蜜的回答。

您正在瀏覽: 相見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相見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