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法制報告會有感

聽法制報告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篇一:聽法制報告會有感

  此次法制報告的目的是進一步增強學生的法制意識,做優秀學生,做合格公民。

  結束之後我回過頭來想想朱老師的精彩演講,感到受益匪淺。不禁感慨:我們青少年正是犯罪的高發季節,如果我們稍稍不注意就會誤入歧途,身不由已。只有懂得了法律我們才知道怎樣不觸犯法律,做一個可愛的地球人。

  老師向同學們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教育同學們明辨是非,提醒同學們在違法犯罪面前要進行自我防範:服從學校老師的管理;交友慎重;凡事考慮後果,克服一時衝動,不過分爭強好勝;自尊、自立、自強,珍惜學習機會;珍愛生命,做到學法懂法,增強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我深知在學校的小範圍之內連最起碼的紀律遵守都做不到,何談社會上的遵法,哪怕是犯一個小錯誤,都足以在一瞬間否認你!

  我相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自己的所作所為將會不久的未來見證你所得到和擁有的,所有人都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代價必定是你犯錯時所必須付出的。

  後悔這兩個字寫起來容易,但卻是人生最難捱的痛苦。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警言應該時刻在我們的腦中閃現!

  歷史的長卷是由自己譜寫的,不要讓其沾上不光彩的污點,人生只有在光明的道路上才會綻放光彩!

  篇二:聽法制報告會有感

  星期一下午,我校特地請來少年管教所人員,為我們上了一節生動有趣的法制教育課,我們可謂是受益匪淺。

  一個個典型的實例,讓我們了解到那些與我們年齡相仿的青少年是怎樣走上犯罪道路的。

  我想,造成他們現在的樣子,根本原因是他們的法律意識太差,總認為自己做的是小事,等到弄得不可收拾才反應過來。在這些實例中,有很多人只是一時衝動,為了解氣,才范下了故意殺人罪,當初如果平下心來仔細想想,自己該不該做這些事,也就不會像現在這樣。

  犯了罪,一關就是幾年,十幾年,甚至是把一生都毀了。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而在人生的旅途中,青春則是最美麗的篇章,如果把這最美好的時間浪費在那幽暗而又陰森的且失去自由的屋子裡,那一生將會有一道抹不去的陰影,陷入無底深淵,不能自拔。

  青少年犯罪,不僅虛度了自己的青春年華,還會連累到自己的所有家人,因為他們把一切都交給了我們,就算是為了他們,我們也不能做出這種傷害他們的事。

  所以,我們要預防犯罪。

  首先要不斷樹立法律意識,增強法制觀念,並且要加強控制力,做事要沉着冷靜,要分清自己該做的事和不該做的事,做一個合法的好公民。

  平時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在交友方面還要增強判斷力,判斷出該交的朋友和不該交的朋友,從而更好的發展自我。

  不過我想,那些青少年罪犯或許是一時疏忽而誤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如果身旁有這樣的人,我們也要儘可能的幫助他們,讓他們感受我們對他的關心和愛護,從而給他找回自信。

  篇三:聽法制報告會有感

  人生會面臨許多選擇,當你正處於十字路口而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時,你將如何抉擇?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不能明辨是非,因而選錯了道路,讓自己後悔一生,尤其是我們青少年。因此,為了增強我們青少年的學法、普法意識,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我們學校舉行了“法制教育專題報告會”。為我們作報告的是我校法制教育副校長紀榮利老師。本次報告會的主題是:預防未成年人犯罪。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場及時雨,它讓我們清醒地看到自身的不足。很多案例的發生讓我們為那些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大為惋惜,在惋惜之餘,我們也認識到他們是法律無知者,在法律面前沒有“敬畏”之心,只因一時衝動而鑄成大錯。

  紀老師首先給我們講述了一個案例:某高級技工學校的學生王某,利用網絡傳播犯罪方法,從而受到了法律的制裁。王某僅僅是一個在校學生,一個未成年人,卻犯了罪。是什麼原因讓青少年犯罪的呢?紀老師給我們總結了一下,主要是因為不聽家長、老師的教誨,法律意識淡薄,辨別是非、好壞的能力較弱,以至於攜帶管制刀具、打架鬥毆、偷盜、吸毒、販毒等,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

  一個個鮮活的案例,讓我們知道了那些與我們年齡相仿的青少年是如何走上犯罪道路的。我想,根本原因是他們的法律意識淡薄,總認為自己做的是小事,等釀成大錯時後悔已經晚了。在這些案例中,有很多人是因為一時衝動才犯了罪。

  犯了罪,一關就是幾年甚至十幾年,更有甚者把自己的一生都毀了。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在人生的旅途中,青春是最美麗的篇章。()如果這最美好的時間在那失去自由的地方度過,會對自己的人生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青少年犯罪,不僅毀了自己,而且會“連累”到自己的家人。家人把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我們這樣做,豈不是辜負了他們?就算是為了家人,我們也不能做出這種“荒唐事”來。所以,我們要預防違法犯罪。

  預防違法犯罪,首先要不斷提高法律意識,增強法制觀念,維護法律的尊嚴,依法守法。我們青少年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其次,要提高自己的辨別能力,增強控制力,做事要沉着冷靜,要分清自己該做的事和不該做的事。第三,在交友方面,更要增強判斷力,謹慎交友,從而更好地發展自我。

  這次法制教育報告會是一次發人深省的心靈教誨,為我們青少年上了很好的一課。我們應牢記其中的道理,努力學習,好好做人,讓自己的生命之船在正確的航線上行駛。

    法制報告會心得體會法制報告聽后感

您正在瀏覽: 聽法制報告會有感
網友評論
聽法制報告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