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木蘭情:素心如玉安流年

木蘭情:素心如玉安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玉汝靜安

  任他俗世喧囂,我自靜謐安然;

  任他紅塵紛擾,我自素心如玉。

  ——題記

  在奼紫嫣紅悠悠蔓延的季節,我總是別樣傾心於那傲立枝頭的白色木蘭。各色百花雖然美艷奪目,終是比不過白木蘭的清雅卓絕。若說梅花是位絕世獨立的佳人,那麼白木蘭則是素心如玉的靜女。

  梅花於百丈冰雪之際凌寒怒放,她在百花凋零之時獨自綻放美麗,孤艷卓然,主宰嚴冬,是絕世獨立的世外仙姝。白木蘭生於百花爭艷之際,卻願意着一襲素衣,傲立禿枝;守一方寧靜,不染塵俗。生於紅塵卻又高於世俗,在紛擾的塵世中靜懷素心如玉。

  素心如玉的花兒,在素凈的光陰里獨善其身,不喧嘩,不爭艷,靜靜開放於紅塵一隅。那麼素心如玉的女子呢,她們該是以怎樣的姿態安度於陌上流年?

  素心如玉的女子,總是因心不怨恨而美麗,因心存寬恕而聖潔。她們心懷本真,蓮步輕移,行走於紅塵之中,不孤高,不驕矜,不自卑,不招搖,靜靜地鋪開歲月的素箋,安然地描摹如煙的往事。

  素心如玉的女子,永遠知道進退,懂得收放。沒有人比她們更加明白素凈是人間最濃最美的色彩。無論是風雨連月陰霾似網,還是碧空萬里纖雲如練,她們總能着依着一簾煙雨,以一種靜謐安然的姿態,淡看風起雲湧、落日紅霞,安閑而簡約地生活。

  時光淺靜,歲月清和。此生,我願着一襲素衣無華,懷一份素心如玉,書一捲雲煙素雅,描一幅水墨清遠。不論何時何地,都一心向陽,融蕙質蘭心,攜善良婉約,於陌上流年裡悠悠閑渡,在塵世光陰中緩緩前行。

  心若燦爛,則芳華嘉美;情如恬淡,則流年靜好。我願靜懷如玉之心,在東風夜放花千樹之時,不羨寶馬雕車香滿路,不慕芙蓉如面柳如眉,靜立於燈火闌珊處,在人驀然回首之際,報以溫然淺笑。

  人生如朝露,我願把握流年,做一個素心如玉的女子。我要懷此素心與清歌相守,懷此素心與蓮月相依,懷此素心淡看陌上冷雨,悠引清風作伴。在這浮華塵世中,我要讓生活中的煩惱憂愁化作過眼雲煙,悄然輕散。無論他人知或不知、懂或不懂,我都要靜守內心的清寧,安守心底的城池,縱使自己微不足道、無人知曉,也要懷一份如玉素心,昂首入世,清雅出塵,展現自我風采,活出別樣精彩。

  任那時光如何流轉,歲月怎樣變遷,我將時時素心如玉,斟一杯清茶,掬一波碧水,觀纖雲弄巧,賞皎月懸空,聽風潮起落,感兀自清歡。

  生於悠悠凡塵中,我將花月描遍,煙雲尋倦,直至情思漸生厭,終是難以忘卻花叢中那一驚鴻一瞥:清雅素白的木蘭花臨風傲立,一身素衣無塵,一片素心如玉。

  取次花叢懶回顧,只緣素衣卿如玉。願為素心如玉女,自在靜好安流年。

  後記:近日不知有何緣故,我素常以笑面相迎,而有人皆以橫眉冷對。因不願為之困憂,作此文以明心志,以定心魂。念安……

  玉汝靜安 :

您正在瀏覽: 木蘭情:素心如玉安流年
網友評論
木蘭情:素心如玉安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