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持之以恆

持之以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前不久,日本的野田政府將中國的固有領土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實行了所謂的國有化並訂立了合同,宣布了對於中國固有領土的控制和佔領。對於日本野田政府不顧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強烈抗議和反對,繼續採取侵犯中國領土主權的無理態度和從事野蠻及非法的活動,中國人民通過多種方式,表示了極大的憤慨和強烈的抗議。

  面對日本政府公然的侵略擴張,從中國的民間到政府的高層,普遍發出了保家衛國的堅定聲音。保衛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鬥爭正在各個層面繼續進行。儘管目前的鬥爭已經使日本的當局感到了局勢發展下去的嚴重性,然而日本政府的立場並沒有發生變化,仍在堅持其侵略和擴張的既定政策,並試圖施展伎倆混淆視聽,以掩蓋其侵略擴張的罪行。由於日本政府的頑固性,保衛中國固有領土的鬥爭,將會是錯綜複雜環境下需要繼續作出努力的長期鬥爭。對此,我們不能熟視無睹掉以輕心。

  長期以來,受到美國扶持並在其右翼勢力影響和操控下的日本政府就處於到處煽風點火惹事生非的狀態。由於日本政府在美國的袒護下一意孤行,拒絕承擔履行波茨坦公告的歷史責任,放棄了和平解決歷史問題的原則,而採取了明目張胆的侵略擴張的非正義行動。存在於日本朝野的黑暗和敵對勢力,已經成為了世界人民面前的明火執仗不折不扣的強盜。今天的日本已經由昔日的戰敗國變成了試圖放棄和平憲法窮兵黷武劍拔弩張的火藥桶,成了亞洲乃至世界人民和平與安全的最大威脅。

  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中國同許多國家都保持着和平和友好的關係。中國人民出於善良的願望,歷來關心和重視同日本人民的友好關係,致力於發展兩國間的友好往來,並與日本各界中願意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的人員,進行了廣泛的合作和交流。在中日兩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戰後日本的和平憲法才能得到長期的遵守,日本才有了數十年進行發展和重建的和平環境。野田政府的倒行逆施,不僅損害和侵犯了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對日本人民的利益和前途也造成了相當程度的損害。

  中國人民是愛好和平的人民,同時又是勇敢和不屈的人民。在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面前,中國人民經歷了蘆溝橋事變以來長達八年以及東北三省長達十四年的抗日戰爭,終於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迎來了勝利的曙光。在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面前,中國政府和人民經過幾十年堅定不移和持久的努力,排除了各種不利因素的干擾,通過各種方式,維護和保持了包括亞洲地區在內的長期的國際和平。中國人民一貫主張並致力於實現世界範圍內的互利互惠的廣泛交流與合作,願意並習慣於在和平安寧的環境下生活。然而在以野田為代表的敵對勢力的侵略擴張面前,全體中國人民仍將會一如既往地行動起來,為保衛祖國,保衛自己的家園而進行堅持不懈的鬥爭。

  在關係到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的時候,任何的鬆懈和退讓,以及與理性相悖的行動,都會在客觀上助長敵對勢力的氣焰,而使其失去理智變得日益狂妄和囂張。因此,在戰略上我們要藐視敵人,在戰術上我們要重視敵人。所有的保家衛國的行動都需要建立在理性和現實的基礎上。通過各種方式,努力增進中日兩國人民的互相理解和支持,減少和防止對於中日兩國人民友好關係的負面影響,避免小不忍而帶來的弊病。在建立聯合統一戰線的基礎上,讓野田政府的所作所為遭遇徹底失敗的下場。

  面對日本政府的非法和超出常規的舉動,保持高度警惕和採取正確的應對方式同樣重要。持之以恆又合於理性的行動,才會使保家衛國的努力得到完全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持之以恆
網友評論
持之以恆 暫無評論